鮭魚菜飯1.JPG

  菜飯清淡爽口,青江菜滋味滲入米飯,十分好吃,但一般做法都是青江菜和生米一起炒再燜熟,這樣煮的青江菜,少了爽脆的口感,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脆口的青江菜,所以想換個方式來料理,青江菜等飯煮好再加,這次想用 鍋寶IH電子鍋做鮭魚菜飯,平常做燉飯或是菜飯,大多用雞肉或是豬肉,想用魚肉也行,因為魚肉不適合久煮,所以要和米飯分開煮,先將魚肉炒熟盛出,等飯煮好再拌在一起,這樣才不會因加熱過久而影響口感, 鍋寶IH電子鍋的蒸煮模式就可當炒鍋用,直接在内鍋將魚炒熟,也省了另外再用炒鍋煎魚,就可少洗鍋具,用 鍋寶IH電子鍋煮糙米很好吃,只是時間要久一點,但煮燉飯或菜飯,有時還加了蔬菜,並不適合煮很久,所以如果想用糙米做燉飯,我就會用快煮糙米,剛好家裡有,所以鮭魚菜飯,我就要用快煮糙米,這樣就可節省很多時間,快煮糙米口感介於白米和糙米之間,我覺得比白米有口感也好吃,而且不用煮很久,這次我沒用燉飯模式,而改用快煮米飯模式,煮的時間更短,但煮好的飯也不會硬硬的,不過我有事先浸泡,想簡單吃,菜飯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有菜有飯,營養好吃也容易做。

**這是我買的快煮糙米
鮭魚菜飯做法.JPG

鮭魚菜飯

材料: 鮭魚 250g    香菇 6朵(切絲)    青江菜 250g    紅蘿蔔丁 60g    乾海帶芽 6g    薑末 2tsp    薑 3片    米 2杯

醃料: 醬油 1Tbsp    酒 1Tbsp    糖 1tsp    黑胡椒粉

米飯調味料: 醬油 1Tbsp    鹽 1/4tsp

做法:

1.  米稍沖洗,再加水浸泡30分鐘。(我買快煮糙米,所以可以像煮白米一樣,不用花很多時間,我想用快煮米飯模式,糙米有浸泡煮出來會更好吃,如用燉飯模式,米不浸泡也可以,快煮糙米口感介於白米和一般糙米之間。)
鮭魚菜飯做法1.JPG

2.  鲑魚切片,再加入醃料拌一拌。
鮭魚菜飯做法2.JPG

3.  内鍋入少許油,再放入薑片,按蒸煮鍵及開始,內鍋有熱度之後,就可爆香薑片。(我忘了拍電子鍋營幕照片,所以用寫的說明。)
鮭魚菜飯做法3.JPG

4.  再放入鮭魚片煎。
鮭魚菜飯做法4.JPG

5.  邊煎邊將鮭魚弄碎,確定熟了就可先盛出。(我按取消鍵解除設定後,再盛出鮭魚。)
鮭魚菜飯做法5.JPG

6.  内鍋盛出鮭魚後,留些餘油。
鮭魚菜飯做法6.JPG

7.  放入薑末及香菇絲,再按蒸煮鍵及開始。
鮭魚菜飯做法7.JPG

8.  内鍋有熱度之後,就可炒香薑末及香菇絲。(炒香香菇後,再按取消鍵解除設定)
鮭魚菜飯做法8.JPG

9.  加入糙米,水加到糙米五穀米刻度2的地方。(如用白米煮,就用白米的刻度,喜歡軟一點口感的米飯,水可酌量再多加1-2大匙)
鮭魚菜飯做法9.JPG

10.  再加入1大匙醬油、1/4小匙的鹽及紅蘿蔔丁。
鮭魚菜飯做法10.JPG

11.  按功能鍵選擇快煮米飯及按開始。(因為我是用快煮糙米,所以想試試用快煮米飯模式來煮,這要用燉飯模式也可,如用白米就用燉飯模式。)
鮭魚菜飯做法11.JPG

12.  乾海帶芽加入熱水泡開。
鮭魚菜飯做法12.JPG

鮭魚菜飯做法13.JPG

13.  青江菜入滾水中燙熟。(水裡加些鹽)
鮭魚菜飯做法14.JPG

14.  煮熟撈出放涼。
鮭魚菜飯做法15.JPG

15.  涼後擠乾水份,再切小段。
鮭魚菜飯做法16.JPG

16.  飯煮好了先翻鬆。
鮭魚菜飯做法17.JPG

17.  加入青江菜、海帶芽及鮭魚翻拌均勻。
鮭魚菜飯做法18.JPG

18.  試一下味道,如不夠鹹就再補點醬油或鹽,我覺得味道夠沒再加調味料。
鮭魚菜飯做法19.JPG

19.  再加顆滷蛋營養也美味。
鮭魚菜飯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