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醬1.jpg

  喜歡下廚也喜歡嘗試新的調味料,因為不同的調味醬,也能增加料理的變化,超市内琳瑯滿目的調味醬料,雖然看起來都很吸引人,但也不可能每一種都買來試,只能憑第一印象來選擇,看到外包裝及標示感覺不錯就買,回台灣時,我也愛逛大賣場,喜歡看看有些什麼不同的調味料,是美國華人超市没有的,雖然美國的華人超市也買的到台灣的調味料,但不是都有,很多都没有,所以我很好奇,看看也好,這次回來接到廠商邀約試用新醬(愛醬),看了產品介紹,決定寫試用文,因為去全聯社買東西時,就有看過這三罐醬料,管狀的包裝,有些好奇,這是什麼樣的調味醬,也看過包裝上的標示,很簡單用,直接擠入食材中調味,不需再加鹽或其他調味料,算是方便醬,運用也廣,沾、炒、滷、烤、拌、當湯底調味都行,一直很愛紅葱的調味醬料,當時在全聯就是被紅葱調味醬吸引,所以有拿起來看包裝,雖然没馬上買,但有印象,没想到這麼巧,受邀的試用品,就是曾注意到的愛醬,有新產品可試,當然就接受囉!調味料有三種口味紅葱、咖哩及蒜辣,就用這三罐醬料做了三道料理,過年期間拜拜買的雞都還在冰箱凍層,滷的蹄膀也還没吃,所以都没再買新鮮肉,做的料理我就不加肉,冰箱有什麼現成的食材就拿來用,不然越買越多也吃不完,只有我和老爸二人,吃的量也不多,所以煮的量也以二人份為主,調味醬本身就很有味道,就算不加肉煮或炒,也一樣好吃。

  第一道先用了蒜辣口味,本以為會辣,結果只有微微的辣味,幾乎没感覺會辣,過年拜拜也買了蘿蔔糕,老爸不愛煎食,覺得較油,外皮也脆硬,所以我想用炒的,正好就可以用蒜辣口味來炒,本以為會辣,所以剛開始少量添加,確定不辣後,就全用愛醬蒜辣調味醬調味,炒過的蘿蔔糕蠻入味的,老爸說好吃,隔天又做另一道,這次想用紅葱調味醬,紅葱口味本來就百搭,和任何食材配著炒也都行,所以我就不做料理,而改做點心,考量到大家動手做的意願,點心也是簡單的,想做免揉香葱大餅,免揉相對也輕鬆,在擀開的麵團上抹上稀醬料及葱綠,捲起來發酵再烤或在瓦斯爐上煎熟,就是香葱大餅,有紅葱及青葱的香氣,用想的也知道一定好吃,第三天再用咖哩調味醬,只能一天做一道,不然2個人吃不完,問了老爸的意見,想吃什麼?他說煮有湯的,想喝湯,最後決定煮咖哩鍋,加入家中現有的寬冬粉,這道用烏龍麵取代冬粉也不錯,有問老爸加冬粉還是烏龍麵,他說喜歡冬粉,一樣以清冰箱為主,配菜就用現有的食材,就不再去買新的,所以配料和炒蘿蔔糕類似,老爸不愛辣味,以往買house咖哩塊都買1號甜味的,咖哩醬味道就有辣,怕老爸不吃,所以並沒有全用咖哩醬調味,我還混了一些紅葱調味醬來做湯底,喜歡辣味可全用咖哩醬,咖哩搭配紅葱口味做湯底,味道蠻香的,不想全放咖哩做湯底,也可以補些鹽,反正這醬很方便用,想加多少自己調,這三道料理,三罐醬都適用,可互換著做。

**愛醬有三種口味,紅葱、咖哩及蒜辣。
愛醬2.JPG

**三種都是使用純橄欖油,不摻人工香料。
愛醬3.jpg

**我先試蒜辣調味,調味醬後面有標示用量參考,擠一圈12公分(約10g),要煮什麼料理,量大概放多少,因為只用這一條調味醬,所以量隨時可以再增,一次量就不要擠太多,不夠再慢慢補就好,太淡可補救,太鹹就比較麻煩。
愛醬4.JPG

蒜辣炒蘿蔔糕

材料: 蘿蔔糕或芋頭糕 200g    高麗菜 150g    紅蘿蔔絲 40g    甜不辣(魚板) 120g    蛋 1顆    香菜梗段

調味料: 愛醬蒜辣調味醬 2圈半(約25g)

做法:

1.  蘿蔔糕切粗條,紅蘿蔔切絲,甜不辣切粗條,高麗菜切片或用手撕小片,將材料準備好,就可開始炒,我沒加肉,所以多加了顆蛋,鍋中入油,油量稍多一點來炒蛋,蛋會有些像蛋酥,油熱了,再分次倒入蛋液,蛋就不會結整塊,而是像薄片狀。
愛醬5.jpg

2.  煎一下,有些微焦就可翻面再煎,煎至上色,味道較香,再加入高麗菜、紅蘿蔔及1/4杯水拌炒。
愛醬6.jpg

3.  高麗菜熟了,就加入剩餘的材料及調味料,一起翻炒,調味料第一次放的不多,試了味道不夠,我又再加,所以這兩張照片都有醬料。(炒的過程中,如果覺得太乾,都還可以再加水。)
愛醬7.jpg

4.  炒勻就可盛盤,蘿蔔糕不用炒很久,和調味料炒勻就好。(蒜辣口味並不會辣)
愛醬8.JPG

**接著試紅葱口味,調味醬背面一樣有標示用量參考,我做了免揉香葱大餅。
愛醬9.JPG

免揉香葱大餅

材料A: 中筋麵粉 200g    糖 1.5Tbsp(約15g)    鹽 1/2tsp    速發酵母 3/4tsp    水 150g-155g    植物油 1tsp

材料B:  葱綠 適量    愛醬紅葱調味醬 1圈(約10g)

做法:

1.  將材料A放入攪拌盆内拌勻,植物油我最後加,先將麵粉、糖鹽、酵母及水先拌,水先放145g,要拌成濕黏狀態,如果用攪拌刮刀或筷子不好拌勻,就再加點水,拌成軟黏麵團後,再加入1小匙油拌,拌好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處發酵至2倍大,室溫高低會影響發酵時間,大約1小時,夏天發酵時間會少一些。
愛醬10.jpg

2. 麵團發至兩倍大,就可繼續下個步骤,擠一圈愛醬紅葱調味醬,加入約2小匙的水(大概和愛醬等量的水)。
愛醬11.jpg

3.  用小湯匙攪勻備用,在桌面上先撒些麵粉,量稍多一些,再放上發過的麵團,麵團很黏,用攪拌刮刀會更容易取出。
愛醬12.jpg

4.  在麵團表面拍些麵粉再擀開,不用擀麵棍,用手慢慢將麵團壓扁壓薄也可以,剛調稀的愛醬就抹在上面,愛醬有鹹味,量也不用多。
愛醬13.jpg

5.  葱綠撒在上面,量自己決定要放多少,再捲起來。
愛醬14.jpg

6.  捲好稍静置5分鐘,就可將麵捲拉長一點,再捲成餅狀,將邊邊塞到下面。(麵團不拉長直接捲也可以,如有拉長一點,就可以捲更多圈,大餅的層次也會更多。)
愛醬15.jpg

7.  一樣再鬆弛5分鐘,就很容易壓成大餅狀,餅厚薄可自己決定,壓大一點,餅的厚度就薄,反之則厚,大餅可用烤箱烤,也可以用炒鍋烘或煎熟,我用烤箱,在烤盤上倒點油抹勻,再放上大餅,表面蓋上保鮮膜,放温暖處發酵到2倍大,室溫高低也會影響發酵的時間。(室溫冷發酵的有點慢,後來我拿一個小鍋子裝些熱水,再將烤盤放在鍋子上,烤盤底部有些溫度,麵團就發的快些。)
愛醬16.jpg

8.  發至兩倍大,就可開始預熱烤箱,順便在麵團表面也抹點油,我預熱至190度C。(我有抹油,如果不想抹也行。)
愛醬17.jpg

9.  台灣家裡廚房很小,我換掉原來的烤麵包機,買了一台小烤箱,空間不夠,只能放小的,不然大一點會更實用,烤箱調温度的地方,刻度不是很明顯,我只能大概轉,感覺接近185-190度C,因為第一次拿來烤麵團,不然都只拿來加熱食物而巳,烤箱還在摸索中,需用多少時間,目前都用目測,這比我美國的大烤箱,需要烤的時間更久,大概溫度不是很正確,如果是我常用的美國烤箱,這樣大小的餅,用190°C來烤,大概10-12分就熟了,但小烤箱,我烤了15分表面還沒有很上色,但底部夠了,後來移到上層,關掉下火又烤了2分鐘,才是上圖中的顏色,所以時間我只能紿個大概,烤至有些上色就可取出,不用烤箱,直接在瓦斯爐上用小火煎也行,加蓋燜煎會快熟,只是瓦斯爐要顧火,又要翻面,所以我用烤箱省事些。
愛醬18.jpg

10.  雖然是免揉麵團,但大餅一樣很鬆軟,又有雙葱的香味,剛烤好底部還有些微酥,因為烤盤底部有抹些油,如果在瓦斯爐上煎熟,外皮也會脆,煎的應該會更脆,我分切成8塊,每一塊大餅都有層次,蠻好吃的。
愛醬19.jpg

**最後試咖哩口味,前面做了一道炒的及烤的,咖哩這道就煮有湯的。
愛醬20.JPG

咖哩粉絲鍋

材料: 高麗菜 3片葉子    杏鮑菇 1支    甜不辣及花枝丸 120g    乾豆皮(煮火鍋用的)    芹菜管    寬粉絲 2把    蛋 1顆    愛醬咖哩調味醬

做法:

1.  配料可改用自己喜歡的食材,我只是用冰箱現有的食材來做,將材料都切成適當的大小,粉絲泡軟備用,我用寬粉較耐煮,煮一鍋水,再擠入愛醬調味醬,水我没量多少大概放,看你需要多少湯,就放多少水,再擠入咖哩醬調味,邊煮邊試味道,就可随時補加,我覺得咖哩醬有點辣,原先以為蒜辣醬會辣,結果不會,反而咖哩會,老爸不吃辣,我没全放咖哩醬,有混一些愛醬紅葱調味醬,香氣夠,辣味也不這麼重,所以可依自己口味調整,當湯底如不能接受辣味較重,也可少加一些再混些鹽調味,辣味我是可以接受,全用咖哩醬味道香濃,但老人家喜歡口味不是這麼重,所以就没全用咖哩醬,自己喜歡什麼味道,就自己調整,我搭配愛醬紅葱調味醬來調湯底,味道還不錯,味道適中香氣也夠。
愛醬21.jpg

2.  調好味道,粉絲、芹菜除外的其他東西都加入煮至滾,依準備食材的耐煮度,來決定先後下鍋煮的次序。
愛醬22.jpg

3.  接著加入寬粉絲煮一下,再加入芹菜。
愛醬23.jpg

4.  倒入蛋液,稍拌一下,就可起鍋,如想煮整顆蛋,就早一點加進去。
愛醬24.jpg

5.  盛碗上桌,冷冷的天氣,來一碗暖暖辣辣的咖哩粉絲很美味,粉絲換成烏龍麵也不錯。
愛醬25.JPG  

 **產品資訊

珍好饌愛醬isauce

 http://www.isauce.tw/about.aspx

 https://www.facebook.com/liulovesauc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