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皮味噌烤肉.jpg

  雖然做菜都有固定習慣用的調味料,但在超市或大賣場如有看到新的產品,有興趣的還是會買,不同的調味醬料,也能讓料理多些變化,家裡的味噌用完了,去全聯買時,意外發現一罐剝皮辣椒味噌醬,有辣味的味噌醬蠻特別的,看上面的說明可醃肉或當沾醬,也可當拉麵的湯底,只要加水就是味噌高湯,感覺很不錯,於是買了一罐,就先來試試烤肉,在醃肉前有先試味道,才知道要加多少量,味道不錯也不會太鹹,但比我想像的辣,所以沒全用辣味噌醬來醃肉,我還混了些醬油,烤好切片試吃,大概烤過後味道又更濃縮,感覺比剛試吃味噌醬時更辣,辣度介在小辣和中辣間,配飯吃就還ok,感覺有辣味更下飯。

  也許下次烤肉味噌醬的比例再減少一點,隔餐拿了些烤肉切丁炒飯,炒飯有微微的辣味還不錯,這罐辣味噌醬還不錯,我只能吃小辣就少加一點,下次可能當湯底煮烏龍麵,有氣炸烤箱,自己做烤肉一點也不難,而且想吃任何口味都行,這口味也只有自己做,才嚐的到,不吃辣用其他烤肉醬來醃也行,如果要烤的肉,厚度大小和我的差不多,就設定同樣的時間,厚度不同再自己調整時間,但都用150°C就可以,一般烤箱要預熱,大概用180°C左右來烤。

剝皮辣椒味噌烤肉

材料:梅花肉 450g

調味料:剝皮辣椒味噌醬 45g    蔭油或醬油 1Tbsp    蜂蜜 1tsp(喜歡表面有點微蜜汁可增至2小匙)

做法:

1. 我在大潤發買了一小盒梅花肉塊,重量大約450g,肉的厚度約一吋厚。
剝皮味噌烤肉做法1.jpg

2.  在全聯發現一罐新的調味醬料~剝皮辣椒味噌醬,可醃肉也可當沾醬,或是當調味料,也可當拉麵的湯底,醬加水調就可以,這等於是辣的味噌,於是買了一罐,想拿來醃肉再烤,有先試味道,才知道量大概要加多少,味道比一般味噌鹹度低一點,但會辣,雖然可以只用這一罐調味就好,但辣味對我來說,還是辣了點,所以我沒全用剝皮辣椒味噌醬,還混了些醬油,再加1小匙蜂蜜來調,栂花肉有450g,我加了45g的剝皮辣椒味噌醬、1大匙蔭油及1小匙蜂蜜,烤過後味道會再濃縮,試吃覺得還是有點辣,大概介於小辣到中辣間,如果喜歡吃更辣,可全用剝皮辣椒味噌醬,450g的肉大概加60g的辣味噌醬來醃,我平常較少吃辣,第一次試用了肉10%的量,下次可能增加醬油的量,剝皮辣椒味噌醬減至30~35g,再來做比較,雖然吃起來會辣,但有點辣味道感覺更下飯。(第一次試蜂蜜我只加1小匙,烤好試吃覺得甜味可再多一些,所以喜歡表面有點微蜜汁的感覺,蜂蜜可加到2小匙。)
剝皮味噌烤肉做法2.jpg

3. 肉瑰和調味料拌一拌,用竹籤在肉塊上多戳些洞,讓肉塊更快入味,然後蓋保鮮膜,放冰箱醃至少2小時,最多可醃至隔天再烤。
剝皮味噌烤肉做法3.jpg

4. 烤盤上我有鋪烘焙紙,再放上肉塊,這樣烤盤不用洗也可以,不想鋪紙也行。
剝皮味噌烤肉做法4.jpg

5. 將烤盤放入,我放中間層,用氣炸模式設定150°C/時間20分鐘,不用預熱就直接烤。(要用上下火模式也行,感覺用氣炸模式表面可能會烤的比較上色,這只是我猜想的,也許烤出來都一樣,我只試氣炸模式而巳,我想兩面各烤15分鐘,因為没預熱烤箱是冷,所以第一次設定20分鐘直接烤,翻面後再設定15分鐘。)
剝皮味噌烤肉做法5.jpg

6. 烤好取出。
剝皮味噌烤肉做法6.jpg

7. 將肉塊翻面,再放回烤箱内。
剝皮味噌烤肉做法7.jpg

8. 一樣用氣炸模式,設定150°C/時間15分鐘。
剝皮味噌烤肉做法8.jpg

9. 烤好取出,我有壓一壓肉塊,中間不會軟軟的,切開看有熟,我買的肉塊並沒有很厚,烤這些時間剛好,如果肉塊厚一點,翻面後可設定20分鐘,或是等烤好再看,如果沒完全熟就再放進去烤。
剝皮味噌烤肉做法9.jpg

10. 切開裡面剛好熟,肉很軟嫩多汁,有點辣但很好吃,辣味的烤肉還蠻特別的,剝皮辣椒味噌醬味道還不錯。
剝皮味噌烤肉做法10.jpg

**鍋寶商品優惠專區:

https://bit.ly/3CMed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