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炒鯊魚肉.jpg

  妹婿去南寮買鯊魚,我也有份,平常很少買鯊魚,所以都沒po過鯊魚料理,既然有鯊魚肉,就簡單和芹菜一起炒,以前媽媽也都這樣搭配,熟悉的家常味就是美味,我没分開炒,直接先把鯊魚炒至表面變白,但魚肉還沒完全熟,就加入芹菜一起翻炒,芹菜很快熟,所以魚肉也不會過度加熱而變硬,還是很軟嫩。

芹菜炒鯊魚肉

材料:鯊魚 450g    芹菜 1把    嫩薑絲  適量

醃肉料:鹽 1/2tsp    酒 1Tbsp    胡椒粉

調味料:萬家鄉壽喜燒露 1Tbsp

做法:

1. 鯊魚肉切小塊,加入醃肉料拌一拌,芹菜切段。(魚肉我和調味料拌一拌,就準備炒,只是讓魚肉有點味道及去腥。)
芹菜炒鯊魚肉做去1.jpg

2. 鍋中入油,加入薑絲炒香。
芹菜炒鯊魚肉做去2.jpg

3. 再加入鯊魚肉拌炒。
芹菜炒鯊魚肉做去3.jpg

4. 魚肉炒至表面變白,大概七八熟。
芹菜炒鯊魚肉做去4.jpg

5. 就可加芹菜一起炒,因為芹菜很快熟,所以我直接拌炒,沒另外再加水,如果想加水,可酌量加1~2大匙的水。
芹菜炒鯊魚肉做去5.jpg

6. 我加了一大匙壽喜燒露補味道。
芹菜炒鯊魚肉做去6.jpg

7. 芹菜熟了就可起鍋,魚肉也不用炒太久。
芹菜炒鯊魚肉做去7.jpg

8. 鯊魚肉簡單加芹菜炒就很好吃。
芹菜炒鯊魚肉做去8.jpg

**鍋寶Crete系列極美不沾鍋具組

 https://cookpot.tw/Ukmu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