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醬奶酥  

   喜歡做餅乾給小孩當零食,除了口味變化多之外,也較新鮮,在我家奶酥餅乾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一種,所以我也常做不同口味的變化,曾做過椰子奶酥果醬奶酥餅乾巧克力奶酥,這次要做花生口味,在麵糊裡加入花生醬來拌,並將餅乾做小一點,一個一兩口大小,老公說這樣的大小,吃起來感覺更順口,他還說這可以取名叫花生一口酥,香香酥酥的口感,真的蠻好吃的.

花生醬奶酥

材料:  無塩奶油 1條(112g)    花生醬 110g    蛋 1個    糖 50g    黑糖 50g    香草精 1tsp    低筋麵粉 160g    奶粉 2Tbsp

做法:

1.  奶油放在室温軟化,加入糖及黑糖用打蛋器打至鬆發.(黑糖如有顆粒要篩過再用)
花生醬奶酥 1  

2.  加入花生醬攪打均勻.
花生醬奶酥 2  

3.  加入蛋及香草精攪打均勻.
花生醬奶酥 3  

4.  加入過篩的粉類低筋麵粉、奶粉拌勻.
花生醬奶酥 4  

5.  把麵糊裝入擠花袋內.
花生醬奶酥 5  

6.  在烤盤紙上擠出麵糊,約可做100個.(我用22號擠花嘴)
花生醬奶酥 6  

7.  烤箱預熱用165度C或325度F烤約13-15分鐘.
花生醬奶酥 7  

8.  烤好後取出,立刻在餅乾下面墊一張廚房紙巾吸油,利用餅乾還熱熱的時候,吸油效果最好,餅乾冷了較難吸到油,有吸過油的餅乾,可以少吸收點熱量,這是我個人的經驗,蠻好用的,大部份餅乾我都有墊紙吸油.
花生醬奶酥 8  

9.  花生醬含油脂,所以紙巾上吸了好多的油.
花生醬奶酥 9  

10.  配茶吃是不錯的選擇.
花生醬奶酥 10  


小叮嚀:

**擠花袋適用在較濕軟的麵糊.

**我有個習慣,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這是我的經驗,你們可以參考看看.

**麵糊擠的大小也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花生醬料理&點心

 

 

 

 

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