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餅乾1.JPG

  市售水果口味的餅乾,很多都有添加香精,才會有這麼濃的果香味,曾買過百貨公司內販售的手工餅乾,水果香氣很足,但餅乾內只看到一兩小丁果乾,可以想像一定有加香精,店家或許有成本的考量,自己做想的只有健康和美味,其他的都不需要考量,這款蘋果餅乾是全家人都愛吃的小點心,用新鮮蘋果自製果乾,多量的果乾,讓餅乾有香濃的果香味,咬下去還有QQ的口感,非常好吃,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雖然較費工,但好吃又健康的點心,多花點時間也是值得的。

蘋果餅乾(約35片)

蘋果乾材料: 蘋果 750g(2-3顆蘋果,不建議用青蘋果,因為青蘋果較酸,就必須多加糖,我曾試過做出來沒那麼好吃,用富士蘋果最好吃,不過較貴)   無鹽奶油 15g    糖  25g(可增減,蘋果本身甜就少加點,酸就多放點糖)

餅乾材料: 低筋麵粉 150g    無鹽奶油 90g    糖 85g(或是白糖40g+黃砂糖45g)   蛋黃 2顆(我喜歡用蛋黃,成品更酥香,可改用全蛋1顆)   奶粉  1Tbsp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5tsp    香草精 1tsp

做法:

1.  先做蘋果乾,蘋果去皮去核切小丁,但不要大於1公分小丁,太大不容易烤乾,奶油、蘋果丁及糖入鍋中加熱炒,加熱後蘋果丁就會開始出水。
蘋果餅乾做法1.JPG

2.  拌炒至水份收乾了就熄火。
蘋果餅乾做法2.JPG

3.  將蘋果丁倒入烤盤裏,儘量舖平不要重疊。
蘋果餅乾做法3.JPG

4.  放入烤箱中烤乾水份,用175度C或350度F烤大約30分鐘,蘋果炒好的乾度會影響烤的時間,平常我烤15分鐘後,會先拿出來翻動一下,再放回去烤,因為外圍的蘋果會先乾,翻動是避免外圍的焦掉及讓中間部分容易乾。
蘋果餅乾做法4.JPG

5.  烤乾的蘋果丁,剛烤好熱熱的摸起來軟軟的,放涼後會硬些,口感就像一般的果乾,可以事先烤好放涼再放冰箱保存,要用的時候就很方便。(如果蘋果丁的量多,烤的時間要稍微增加一些。)
蘋果餅乾做法5.JPG

6.  接著做餅乾,奶油放室溫軟化,加入糖打成奶油霜狀。
蘋果餅乾做法6.JPG

7.  加入蛋黃及香草精打勻。
蘋果餅乾做法7.JPG

8.  加入蘋果丁及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拌勻。(注意蘋果丁必須完全涼透才可加入拌)
蘋果餅乾做法8.JPG

9.  將麵糰約分成35小份。
蘋果餅乾做法9.JPG

10.  搓圓再壓扁。
蘋果餅乾做法10.JPG

11.  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3-15分鐘。(蘋果丁多放,比較好吃,如果隔天回軟,再放回烤箱,降溫至165度C再烤一下,小心別烤太黑。)
蘋果餅乾做法11.JPG

12.  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
蘋果餅乾做法12.JPG

13.  餅乾蘋果味道香濃,咬下去還有果乾QQ的口感。
蘋果餅乾5.JPG

小叮嚀:

**蘋果丁必須烤到有點硬(摸起來乾乾的,吃起來口感像杏桃乾,烤的不夠乾會影響餅乾的酥度。)

**我建議烤蘋果丁前一天做,隔天再做餅乾,蘋果丁涼後會比剛烤好時硬些,如發現太軟再放回烤箱中再烤一下,烤乾的蘋果丁,放入冰箱可保存1個月沒問題,我平常都有多做,然後放入冰箱中保存,要用隨時可拿,量如果增加,烤的時間也要增加。

**可用全蛋液或是蛋黃2顆,我喜歡用2個蛋黃,又酥又香非常好吃,用全蛋麵糰會濕一點,如果太濕不好操作,就再補10-20g的麵粉就可以。

**蘋果丁多放比較好吃,如果隔天回軟,再放回烤箱烤一下,小心別烤太黑。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