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Q芝麻牛軋糖2

   最近連續做了好幾種口味的牛軋糖,雖然一次做的量不是很多,但做很多次,也吃了不少,牛軋糖越吃越順口,再不節制一下,可能又要擔心發胖,所以PO完今天的芝麻口味,我想先休息一下,再繼續牛軋糖系列,之前做的都是加埾果及果乾,這次的芝麻口味,我搭配南瓜子、黑白芝麻及蔓越莓乾來做,嚐起來芝麻香氣很足,口感軟Q又不黏牙,一樣很好吃,這還可以加枸杞喔!如再多加枸杞、堅果,就成了八寶軟糖.

**我買無鹽的南瓜子,whole foods、sprouts有賣散裝的南瓜子.
南瓜子

軟Q芝麻牛軋糖(簡易版)

材料:  棉花糖(marshmallow) 120g   無鹽奶油 40g   黑芝麻粉 45g    奶粉 75-80g    蜂蜜  10-15g    南瓜子 65g    蔓越莓乾 45g    炒熟的黑、白芝麻 各15g

做法:

1. 在鍋中放入奶油、棉花糖、蜂蜜及黑芝麻粉用中小火煮至融化成液體狀.(用不沾鍋來煮,較不會黏鍋,如果買到的棉花糖是大顆的,可以用剪刀或刀子切成小塊再入鍋煮,可更快融化,我這次買小顆的.)
軟Q芝麻牛軋糖做法1

2.  邊加熱邊攪拌,等棉花糖八九分融化就可熄火,利用在爐子上的餘溫,快速攪拌,讓棉花糖完全融化.
軟Q芝麻牛軋糖做法2

3.  趁熱加入奶粉拌勻,棉花糖冷了會變硬,就不好拌.(喜歡硬一點的口感,奶粉的量可酌量增加5-15g來拌,我用的棉花糖是小顆的,棉花糖表面有沾了些粉防 沾,如果是用大顆的,外面的沾粉可能有少一點,在拌奶粉時,如覺得軟黏,奶粉的量可酌量增加5g來拌,不會太軟就不用增加.)
軟Q芝麻牛軋糖做法3

4.  加入南瓜子、蔓越莓乾及黑、白芝麻拌勻,如不好拌,可以用手壓拌.軟Q芝麻牛軋糖做法4

5.  拌好的芝麻牛軋糖塊.
軟Q芝麻牛軋糖做法5

6.  取一張烤盤紙(parchment paper),放上成糰的牛軋糖塊,塑形成長方形.
軟Q芝麻牛軋糖做法6

7.  放涼後,再切成長條狀,或切成一口大小的小方塊.(中途翻面,讓兩面都接觸到空氣,表面就會乾,而不會摸起來黏黏的.)
軟Q芝麻牛軋糖做法7

8.  如果會黏手,可以將牛軋糖分開放,讓牛軋糖表面乾燥,就不會黏手.
軟Q芝麻牛軋糖做法8

9.  用糖果紙包起來,或裝入容器內,牛軋糖不會黏手,包不包糯米紙都可以,如果覺得會黏,就包糯米紙.
軟Q芝麻牛軋糖1

小叮嚀:

**用奶油來調整牛軋糖的軟硬度,奶油的量減少,牛軋糖的口感就會變硬,相反奶油量增加,牛軋糖的口感就會更軟.

**我用的棉花糖是小顆的,棉花糖表面有沾了些粉防沾,如果是用大顆的,外面的.沾粉可能有少一點,在拌奶粉時,如覺得軟黏,奶粉的量可酌量增加5g來拌,不會太軟就不用增加.

**我用的糖果紙是在台灣買的,住美國的朋友如果想買,可上網搜尋caramel wrapper就可以買到,下面網站或是amazon都可以買到,有不同的尺寸.

  http://www.caramelwrappers.com/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糖果    棉花糖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