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蛋糕捲1.JPG

  經常做蛋糕,但很少做蛋糕捲,就是感覺每次的蛋糕都捲的不好看,所以我還不曾po過蛋糕捲的文章,這是第一次po,覺得捲得還可以就放上來,平常很少喝咖啡,但對於咖啡味的甜點,卻非常喜愛,不論蛋糕或是餅乾,只要是咖啡口味,我都喜歡,比較常做餅乾,所以這次做蛋糕,加了一些玉米粉做的蛋糕,口感更加鬆軟,夾餡的部份就簡單用nutella(榛果醬)加鮮奶油調,再多夾入葡萄乾,這樣搭配的蛋糕捲很可口。

咖啡蛋糕捲

麵糊材料: 蛋黃 4個    糖 30g    葡萄籽油 35g    牛奶 40g    即溶咖啡粉 4小包(8g約4t)    低筋麵粉 75g    玉米粉 15g(可以用等量的低筋麵粉來做)

蛋白霜材料: 蛋白 4個    檸檬汁 1t    糖55g

夾餡材料: 動物性鮮奶油 20g    nutella(榛果醬) 80g    葡萄乾 30g    蘭姆酒 2t

做法:

1.  葡萄乾加入蘭姆酒浸泡備用。
咖啡蛋糕捲做法1.JPG

2.  牛奶加熱,將即溶咖啡粉放入攪勻備用。
咖啡蛋糕捲做法2.JPG

3.  蛋黃加糖用打蛋器打勻,再加入葡萄籽油拌勻。
咖啡蛋糕捲做法3.JPG

4.  分兩次加入過篩的粉類拌勻。
咖啡蛋糕捲做法4.JPG

5.  第二次加粉時,也一起加入咖啡牛奶拌勻。
咖啡蛋糕捲做法5.JPG

6.  接著打蛋白,蛋白先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糖(分2次加入)打至乾性發泡,尾端挺立的蛋白霜。
咖啡蛋糕捲做法6.JPG

7.  把打發的蛋白分三次加入蛋黃麵糊中輕拌均勻。
咖啡蛋糕捲做法7.JPG

8.  最後一次將蛋黃咖啡麵糊倒入蛋白霜中拌勻。
咖啡蛋糕捲做法8.JPG

9.  倒入鋪上防沾紙的烤盤中抹平整,進爐前在桌上輕敲幾下敲出較大的氣泡。
咖啡蛋糕捲做法9.JPG

10.  烤箱預熱,用340度F或170度C烤約17-20分鐘,用竹籤插入中心沒有沾粘就可以出爐,若有沾黏再烤幾分鐘。
咖啡蛋糕捲做法10.JPG

11.  烤好取出,放在網架上放涼。(將四周烤盤紙撕開散熱)
咖啡蛋糕捲做法11.JPG

12.  nutella和鮮奶油拌勻成為夾餡。
咖啡蛋糕捲做法12.JPG

13.  鮮奶油不要加太多,太稀餡會留出來。
咖啡蛋糕捲做法13.JPG

14.  完全放涼後,在桌上墊上一張比蛋糕大的白報紙,將完全冷卻的蛋糕底層烤盤紙剝除後,烤面朝上鋪在白報紙上,在蛋糕開始捲起處用刀切3-4條不切到底的線條,這樣捲的時候中心不容易裂開,再抹上夾餡。
咖啡蛋糕捲做法14.JPG

15.  或是抹上夾餡再劃刀也可以,接著放上葡萄乾。
咖啡蛋糕捲做法15.JPG

16.  利用擀麵棍墊在防沾紙下輔助,將蛋糕整個捲起後,兩邊的防沾紙向內收起,靜置一會或放冰箱冷藏幫助蛋糕捲定型。
咖啡蛋糕捲做法16.JPG

17.  濃濃的咖啡味及榛果巧克力味,入口即化的口感好吃喔!
咖啡蛋糕捲.JPG

 小叮嚀:

**材料中玉米粉的部份,可以用等量的低筋麵粉來做。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