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蛋黃小饅頭4.JPG

   做餅乾加蛋黃並不稀奇,而且我也喜歡用蛋黃來做餅乾,感覺更加香酥可口,如果加的是熟蛋黃,那應該很特別吧!熟蛋黃也可以拿來做餅乾喔!做成小小一顆顆的餅乾,不只外型像旺仔小饅頭,嚐起來口感也像,香香酥酥又入口即化,有奶香也有蜂蜜香,蠻可口的,一口接著一口吃,讓人越吃越順口,這款餅乾很適合親子動手做,和小孩一起來搓球球,很好玩喔!

蜂蜜蛋黃小饅頭

材料:  熟蛋黃 2顆(白煮蛋只取蛋黃)   無鹽奶油  80g    糖粉 50g    蜂蜜 1Tbsp    蛋黃 1顆    低筋麵粉 100g    玉米粉(cornstarch)80g    奶粉 2Tbsp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2tsp

做法:

1.  蛋放入水中煮熟,再取出熟蛋黃。
蜂蜜蛋黃小饅頭做法1.JPG

2.  將熟蛋黃壓碎備用。
蜂蜜蛋黃小饅頭做法2.JPG

3.  無鹽奶油、糖粉及蜂蜜打勻。
蜂蜜蛋黃小饅頭做法3.JPG

4.  加入蛋黃打勻。
蜂蜜蛋黃小饅頭做法4.JPG

5.  加入熟蛋黃及奶粉拌勻。
蜂蜜蛋黃小饅頭做法5.JPG

6.  分次加入過篩的粉類(低筋麵粉、玉米粉、泡打粉)拌勻。
蜂蜜蛋黃小饅頭做法6.JPG

7.  將麵糰分成8份,將每一份搓成長條,再分割成15小段。
蜂蜜蛋黃小饅頭做法7.JPG

8.  搓成圓球狀,再排入烤盤內。
蜂蜜蛋黃小饅頭做法8.JPG

9.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8-10分鐘。(依小饅頭的大小調整烤的時間)
蜂蜜蛋黃小饅頭做法9.JPG

10.  香酥又入口即化,有奶香也有蜂蜜香,蠻可口的。
蜂蜜蛋黃小饅頭2.JPG

 小叮嚀:

**如不想用太多的蛋黃,生蛋黃的部份可以改用鮮奶2-3tsp,但鮮奶要最後加,依麵糰的乾濕度來調整用量,拌到麵糊可以成糰就好,量不一定要用完,加生蛋黃做出來的餅乾,會比加鮮奶的更酥鬆。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蛋黃料理&點心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餅乾 蛋黃 玉米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