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苦瓜雞湯1.JPG

   苦瓜雖苦但好處很多,能清熱解暑,營養價值也高,雖然小孩子對苦瓜還是不感興趣,但每一種蔬菜都有它的營養價值,要均衡攝取,所以我還是會買苦瓜來煮,試著加入一些不同的食材,讓苦味降低,想煮苦瓜雞湯,這次多加了蘋果一起煮,蘋果的甜,釋放到湯裡,湯喝起來味道變好,一點也不覺得苦,而且煮過的蘋果,軟綿的口感也好吃,我還多加了紅棗,所以湯我只用鹽調味。

蘋果苦瓜雞湯

材料: 雞腿 4支    苦瓜 1條    蘋果 1顆(我用富士蘋果比較大顆,如果小一點的蘋果,可用兩顆)   紅棗 10-12顆(量可增減)

調味料: 鹽

做法:

1.  苦瓜去籽,將瓜裏的薄膜刮乾淨,並切成塊狀。(苦瓜的苦味都在瓜裏的薄膜,怕吃苦的把內膜挖或切乾淨,就不會那麼苦。)
蘋果苦瓜雞湯做法2.JPG

2.  雞腿川燙再洗淨。(雞腿剁塊狀也可以)
蘋果苦瓜雞湯做法1.JPG

3.  鍋裡放雞腿、苦瓜、蘋果、紅棗及5杯的水一起煮。(蘋果削皮切塊)
蘋果苦瓜雞湯做法3.JPG

4.  煮滾後加點鹽就熄火。(鹽煮好再加也可以,我先加少量的鹽調味,等煮好再補點味道。)
蘋果苦瓜雞湯做法4.JPG

5.  移入電鍋中煮,外鍋加3-4杯(一般量杯)的水,水可分兩次加,如果雞腿切塊來煮,外鍋水量可減少,依自己喜歡的軟爛度,來調整外鍋的水量。
蘋果苦瓜雞湯做法5.JPG

6.  煮好試一下味道,如不夠再補點鹽。
蘋果苦瓜雞湯做法6.JPG

7.  盛碗上桌。
蘋果苦瓜雞湯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雞肉料理之一    雞肉料理之二    苦瓜料理

   蘋果料理&點心    羹湯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腿 苦瓜 蘋果 紅棗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