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飯鍋做三杯雞腿2.jpg

  之前請朋友來家裡聚會,簡單用電子鍋做了三杯雞腿,朋友喜歡問我怎麼做,當時匆忙,在做時並沒有拍照及做筆記,所以決定再做一次及寫po文,三杯就是酒、醬油及麻油,再加上薑及九層塔,就可做三杯料理,雖然用電飯鍋煮不用爆香薑片,但沒加麻油,味道還是不夠,所以也要加一點,三杯雞腿香氣才足,用電飯鍋煮,當然都是簡單的料理,一樣將材料加進去拌一拌,再按煮飯鍵就好,買到的雞腿一盒有10支,用10人份電子鍋煮,量並不會太多,一次多煮一點,隔餐加熱也好吃。

**家裡有深色醬油(老抽),所以我還是用這瓶醬油來煮,煮出來的顏色比較漂亮。
用電飯鍋做油雞做法.jpg

用電飯鍋做三杯雞腿

材料: 雞腿 10支(重約1600g)   蒜 3粒(整個)   薑 15片    九層塔

調味料: 醬油 4Tbsp    醬油膏或蔭油膏 1Tbsp    糖 2tsp    酒 4Tbsp    黑麻油 2-3tsp(我買日本八角黑麻油)   水 1/4杯(水是可以不加,因為家人喜歡有點醬汁可以拌飯,所以加了點水,水如果不加,醬油量要再減少1/2大匙,才不會太鹹。)

做法:

1.  蒜、薑及所有調味料放入內鍋先拌一拌。(三杯料理主要是薑,蒜可以少放一點,但蒜煮過綿綿的口感很好吃,所以我放很多,整瓣蒜放入煮,蒜味並不會很重,感覺三杯雞味道更香。)
用電飯鍋做三杯雞腿做法1.jpg

2.  加入雞腿拌一拌。
用電飯鍋做三杯雞腿做法2.jpg

3.  內鍋放回去,再按下煮飯鍵,煮飯時間約1小時。
用電飯鍋做三杯雞腿做法3.jpg

4.  九層塔先洗淨備用。
用電飯鍋做三杯雞腿做法4.jpg

5.  煮的期間要將雞腿翻動,讓受熱及上色平均,我煮約35-40分鐘時開蓋翻動。
用電飯鍋做三杯雞腿做法5.jpg

6.  時間結束前2分鐘。
用電飯鍋做三杯雞腿做法6.jpg

7.  加入九層塔稍拌,再蓋上蓋子煮至完成。
用電飯鍋做三杯雞腿做法7.jpg

8.  煮好開蓋取出,不要再多燜,不然九層塔會變黑,就不好看。
用電飯鍋做三杯雞腿做法8.jpg

9.  加了九層塔及麻油,煮好的雞腿味道很香,肉也嫩。
用電飯鍋做三杯雞腿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三杯料理   雞肉料理之一    雞肉料理之二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