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飯鍋做鳳梨苦瓜1.JPG

  現在煮苦瓜,我都喜歡用電子鍋來煮,因為更省事,而且老公也較喜歡軟爛入味的口感,超市現賣的苦瓜都包裝成一盒,一盒就有3-5條,不能再像以前只買一兩條,電子鍋也放的下,所以就全切下去煮,這次搭配新鮮鳳梨,再加些豆瓣醬,感覺就像是加了蔭鳳梨煮,苦瓜和鳳梨煮,味道嚐起來酸甘甜,苦瓜並不覺得苦,還有微微辣味的豆瓣醬在裡面,所以這道菜也很下飯喔!

用電飯鍋做鳳梨苦瓜

材料: 苦瓜 950g    鳳梨 180g    蒜 4瓣(切末)

調味料: 豆瓣醬 1Tbsp    醬油膏 2Tbsp    糖 1Tbsp    香油 1.5tsp    植物油 1.5tsp    水 1杯又2大匙

做法:

1.  苦瓜去籽,將瓜裏的薄膜刮乾淨,再切成厚塊狀。(用電子鍋煮時間較長,所以苦瓜要切大塊一點,才不會煮到最後變成碎塊。)
用電飯鍋做鳳梨苦瓜做法1.JPG

2.  鳳梨切小丁狀。(買到的鳳梨如果酸,量可以再減少一些。)
用電飯鍋做鳳梨苦瓜做法2.JPG

3.  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放鍋裡拌一拌。
用電飯鍋做鳳梨苦瓜做法3.JPG

4.  再按下煮飯鍵,煮飯鍵時間約1小時。
用電飯鍋做鳳梨苦瓜做法4.JPG

5.  材料較多,煮的期間要翻動一下,讓材料受熱平均。
用電飯鍋做鳳梨苦瓜做法5.JPG

6.  煮好取出。(豆瓣醬的鹹味不同,煮好如果覺得味道不夠鹹,再補些鹽或醬油膏。)
用電飯鍋做鳳梨苦瓜做法6.JPG

7.  盛盤上桌。
用電飯鍋做鳳梨苦瓜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苦瓜料理    水果料理&點心    豆瓣醬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苦瓜 鳳梨 豆瓣醬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