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末蘿蔔1.JPG

  自從用了 鍋寶IH電子鍋,也讓我越來越依賴它,因為可以讓我更輕鬆省事,簡簡單單就可完成一道料理,只要好吃下飯,也不一定要做很費工的料理,我用蘿蔔加絞肉,再用豆辦醬調味,這就像在煮麻婆豆腐,只是豆腐換成蘿蔔,一樣一鍋到底,只用蒸煮模式就夠了,煮好的蘿蔔入味,但又不會很鹹,帶點微微的辣味,拌飯吃美味也下飯。

肉末蘿蔔

材料: 白蘿蔔 600g    絞肉 180g    蒜 3瓣    薑末 2tsp    香菜梗末 1Tbsp

調味料: 豆瓣醬 1Tbsp    醬油膏 1Tbsp    酒 1Tbsp    糖 2tsp(量可增減)   鹽

做法:

1.  蘿蔔削皮切丁,蒜、薑、香菜梗切末。
肉末蘿蔔做法1.JPG

2.  鍋中入油,加入薑末、蒜末,再按蒸煮鍵及開始。
肉末蘿蔔做法2.JPG

3.  約過1分鐘之後,內鍋漸漸有熱度,就可炒香薑末及蒜末。
肉末蘿蔔做法3.JPG

4.  放入絞肉炒熟。
肉末蘿蔔做法4.JPG

5.  加入調味料炒香,因不同牌子的豆瓣醬鹹味不同,所以鹽等煮好不夠鹹再加,如果夠味就不用再加鹽。
肉末蘿蔔做法5.JPG

6.  加入蘿蔔丁及一杯水。
肉末蘿蔔做法6.JPG

7.  蓋上鍋蓋,繼續煮至結束跳保溫。
肉末蘿蔔做法7.JPG

8.  煮至結束,加入香菜梗末拌一拌。
肉末蘿蔔做法8.JPG

9.  試一下味道,如不夠鹹補鹽。
肉末蘿蔔做法9.JPG

10.  盛盤上桌,帶些微微的辣味,還有些湯汁,拌飯吃美胃又下飯。
肉末蘿蔔3.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