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層白菜2.JPG

  蠻常買大白菜,不論脆炒,或是煮的軟爛都好吃,但老公更喜歡軟爛口感的白菜,所以有買白菜,大多拿來做滷白菜或是煮獅子頭,煎、炸肉丸子再和白菜一起燒煮,同樣材料有肉及白菜,這次換個方式來做,做成千層白菜,想要味道更鮮美,我用了些蝦仁來混,如果全用絞肉也可以,層層白菜中間有夾肉,混在一起吃,味道鮮美又可口,這要當宴客菜也合適。

千層白菜

材料: 絞肉 200g    蝦仁 200g    大白菜葉 12片

醃料: 鹽 1/2tsp    醬油 2-3tsp    糖 1/2tsp    薑泥 1/2tsp    香油 1tsp    太白粉 1tsp

做法:

1.  白菜取葉子的部份洗淨。
千層白菜做法1.JPG

2.  煮一鍋水,水滾後,放入白菜葉燙軟。
千層白菜做法2.JPG

3.  撈出沖冷水,再將水份擠掉。
千層白菜做法3.JPG

4.  蝦仁用切背壓成泥。
千層白菜做法4.JPG

5.  再和絞肉一起用刀剁。
千層白菜做法5.JPG

6.  加入醃料拌勻。(我吃的比較淡,所以醬油只加2小匙,因為還有白菜夾層,所以醬油可以加到3小匙。)
千層白菜做法6.JPG

7.  取兩張白菜葉舖平。
千層白菜做法7.JPG

8.  抹上一層薄薄的蝦肉泥。(如不好攤薄,將手指沾濕來抹開。)
千層白菜做法8.JPG

9.  上面再拍上一層薄薄的太白粉。(先放點太白粉用手指拍一拍就會均勻)
千層白菜做法9.JPG

10.  再蓋上一層白菜,白菜重疊的部份也可以抹點太白粉。
千層白菜做法10.JPG

11.  在白菜上再抹一層薄薄的蝦肉泥,接著拍上太白粉,依此順序層層相疊,直到蝦肉泥用完,約可抹4-5層,我抹了5層,如果蝦肉泥多抹了些,可能就只能做4層,要做多少層都可以。
千層白菜做法11.JPG

12.  將做好的千層白菜,移入盤中(可以用切麵刮板或是菜刀,將千層白菜移入盤中),再放入電鍋中蒸。(外鍋加3/4杯的水,我都用一般量杯)
千層白菜做法12.JPG

13.  蒸熟的千層白菜。
千層白菜做法13.JPG

14.  蒸汁可以倒回鍋中,再加點水、雞粉芶芡,再淋至千層白菜上,我直接用沒再芶芡,整個千層白菜放上盤中,直接用刀劃開分切,再將蒸汁淋回,即使整個千層白菜不先切,直接上桌,再用湯匙挖也很容易取食,嚐起來鮮美可口。
千層白菜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大白菜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白菜 蝦仁 絞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