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小湯圓1.JPG

  下星期要回美國了,也順便清一清家裡的冰箱,看到冰箱還有一盒小湯圓,問老爸要吃湯圓紅豆湯嗎?他說不想吃,要我自己把小湯圓吃掉,既然老爸不想吃,我也懶得再煮紅豆湯,於是想想乾脆來煮鹹的好了,所以炒了小湯圓,簡單加入玉米、香腸,用香腸取代其他肉類,不只顏色好看,炒起來香氣也夠,而且我也愛吃香腸,湯圓用炒的還蠻好吃的,如不想吃甜的湯圓,也可以試試炒的喔!

炒小湯圓

材料: 小湯圓 240g    一口小香腸 120g(可改成火腿、雞肉、培根等)    玉米 100g    蔥 1支

調味料: 醬油膏 1Tbsp    胡椒粉    香油 1tsp

做法:

1.  煮一鍋水,水滾後再放入小湯圓煮熟。
炒小湯圓做法1.JPG

2.  撈出煮熟的湯圓,用冷水沖洗至涼,再泡在冷水裡防沾黏。
炒小湯圓做法2.JPG

3.  我買市售一口小香腸,先微波1分鐘,再取出切小塊,鍋中放油,放入香腸塊煎熟。(也可以生的香腸就直接切小塊,再入鍋煎,我稍微波至半熟,香腸硬一點會切的更漂亮,用大條香腸來切也可以,我覺得湯圓搭配香腸炒好吃也好看。)
炒小湯圓做法3.JPG

4.  煎至有些金黃焦香。
炒小湯圓做法4.JPG

5.  加入玉米粒及2-3大匙水炒。
炒小湯圓做法5.JPG

6.  加入小湯圓及醬油膏拌炒。
炒小湯圓做法6.JPG

7.  加入蔥花。
炒小湯圓做法7.JPG

8.  起鍋前再加入胡椒粉及香油稍拌。
炒小湯圓做法8.JPG

9.  盛盤上桌。
炒小湯圓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圓 炒小湯圓 糯米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