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披薩做法14.JPG

  老公愛吃馬鈴薯,但對披薩不感興趣,不是不能吃,只是不愛吃,覺得披薩就麵皮加些料而巳,那有多好吃,但小孩就覺得披薩好吃,即使天天吃也OK,我也喜歡吃披薩,每個人的喜好還是有些不同,小孩喜歡吃,偶爾就會自己做披薩,買了一大袋特價的馬鈴薯才美金2元,但量有10磅,就是便宜,加上老公也愛吃馬鈴薯,才會買這麼多,不然家裡只有三個人,說實在也不需要買這麼大袋,感覺自己有點貪小便宜,既然買了就來做料理吧!反正多做些變化,只要是不同的料理,我想天天吃馬鈴薯家人也ok,除了老公愛的烤馬鈴薯馬鈴薯沙拉會做,也還要做些新的料理,想到或許可以用薯泥來做披薩底,雖然老公不愛吃披薩,但我用他愛的馬鈴薯做披薩底,或許他對披薩的接受度就會高一些,第一次嘗試,所以材料比例就自己隨意調配,想到以前曾用薯泥加燕麥做過餅乾(健康馬鈴薯燕麥餅乾(無油、無糖、無蛋、無麵粉),也曾用薯泥加玉米粉做過微笑薯餅爆漿薯球,於是這次在薯泥裡加燕麥及玉米粉來做披薩底,分兩次烤,先將薯泥披薩底烤固定,再刷醬料及放餡料及起司絲烤,兒子看到說,好棒又有披薩可吃,老公看到披薩還是不感興趣,後來告訴老公,今天的披薩不一樣,你拿一片嚐嚐,老公說披薩就是披薩,那有不一樣,拿了一片給老公,他一吃就說,這根本不是披薩,是薯餅加料烤,只是外型像披薩,一吃到他愛的馬鈴薯,接受度就高一點,他說感覺還不錯,就像薯餅加料一起吃,兒子說只要是媽咪做的,任何東西都好吃,他的一句話,讓我心甘情願在廚房裡忙。

馬鈴薯披薩(9吋pizza)

披薩底材料: 馬鈴薯 2顆(連皮重約456g)    蛋 1顆    奶油 1Tbsp(有鹽、無鹽奶油皆可)    鹽 1/3tsp    糖 1tsp(可不加)    燕麥片 20g(一般燕麥或快煮燕麥皆可,如果家裡没燕麥片,也可用等量的麵粉或玉米粉來做)    玉米粉 2Tbsp

其他材料: 熱狗火腿或培根    蘑菇    鳳梨    冷凍四色蔬菜或青、彩椒    切達起司絲    披薩起司絲    美式烤肉醬    蕃茄醬或義大利麵醬

做法:

1.  先做披薩底,馬鈴薯削皮切片,再入電鍋中蒸熟,外鍋加一杯水。
馬鈴薯披薩做法1.JPG

2.  取出蒸熟的馬鈴薯,可用筷子先叉叉看,可穿透就是熟了。
馬鈴薯披薩做法2.JPG

3.  加入燕麥、糖鹽拌一拌,我用快煮燕麥,如用一般燕麥片,可用手稍微搓碎再加入,不用搓的很碎,只要變小片一點就好,只是想讓燕麥在薯泥裡散佈的更平均,燕麥也會吸收薯泥裡的水份,讓披薩餅皮不會太軟,馬鈴薯沒完全壓成泥,要保留部份小小塊狀,增加些不同口感也行。(糖可減量或不加,我有加鹽調味時,就會習慣再放點糖,家裡如果没燕麥,燕麥的部份也可用等量的麵粉或玉米粉代替,兩種粉口感稍有些不同,喜歡較結實口感就用麵粉,軟Q一點就用玉米粉。)
馬鈴薯披薩做法3.JPG

4.  奶油可和燕麥一起加入拌,有熱度會更快融化,溫度稍低些再加入蛋攪勻,本來没要加奶油,後來想想加點奶油,味道及滋潤度應該會更好,所以才和蛋一起拌。
馬鈴薯披薩做法4.JPG

5.  最後加入玉米粉拌勻,接著開始預熱烤箱至375°F(190 °C),我等材料都拌好才開始預熱烤箱,就是想讓燕麥多吸收些水份,拌好的薯泥也會乾些。
馬鈴薯披薩做法5.JPG

6.  烤盤鋪上防沾紙,將薯泥攤開成餅狀,因薯泥還有點濕,所以手抹點油來壓平整,或是上面蓋張防沾紙來壓平整。(因為烤過,薯泥内的水份還會再減少,所以也不用加太多粉,讓薯泥變得很乾,拌太乾再烤過我覺得不好吃,所以燕麥和玉米粉量,我並没放很多。
馬鈴薯披薩做法6.JPG

7. 我攤開的披薩底直徑大約22公分,再放入預熱好的烤箱裡,烤約17-20分鐘。
馬鈴薯披薩做法7.JPG

8.  烤的時間就準備披薩的餡料,想放任何材料皆可,我隨手拿了冰箱現有的材料來用,只要是熟的材料就可以,肉類或海鮮不建議用生的,怕烤不熟,但蔬菜類較没關係,蘑菇我切薄片,所以我直接放生的。
馬鈴薯披薩做法8.JPG

9.  取出烤過的薯泥披薩底,只要薯泥表面摸起來乾乾,不會軟軟水水就好,再抹上醬料,我用美式烤肉醬,要用蕃茄醬也行。
馬鈴薯披薩做法9.JPG

10.  我先放些切達起司絲。
馬鈴薯披薩做法10.JPG

11.  接著放些料在上面,想吃什麼就放什麼。(我隨便拿了冰箱現有的食材,想放其他肉類或海鮮也行,但要用熟的,鳳梨會出水,所以量不要放太多,我貪心放的有點多,烤好中間有些出水。)
馬鈴薯披薩做法11.JPG

12.  我再撒點切達起司絲。(可以只用披蕯起司絲就好)
馬鈴薯披薩做法12.JPG

13.  最後均勻的撒上披薩起司絲。
馬鈴薯披薩做法13.JPG

14.  一樣用375°F(190°C)繼續烤至披薩絲融化,我大約烤15分鐘,因為放的材料都是熟的,蘑菇我切薄片,高溫烤15分鐘也會熟。
馬鈴薯披薩做法14.JPG

15.  烤好取出切塊。
馬鈴薯披薩做法15.JPG

16.  喜歡吃馬鈴薯及披薩的,就不要錯過用薯泥來做披薩,鬆軟又帶點軟Q的薯泥披薩底,和麵粉做的口感還全不一樣,嚐起來感覺也特別,蠻不錯的。
馬鈴薯披薩1.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