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漿薯球2.JPG

  小孩都喜歡薯條、薯餅之類的點心,我家的小孩也不例外,所以我常自己做,做這些點心花不了多少錢,但如果常去速食店吃,也是一筆不少的開銷,何不花點時間自己做,讓小孩嚐鮮,有別於速食店的薯條薯餅,自己做當然會多些變化,想做有爆漿感覺的薯球,會爆漿的就要包餡,包的當然是小孩愛的起司,做好的薯球,口感很豐富,外脆內鬆綿,咬下去真的有爆漿的感覺,我覺得這比地瓜球還好吃,相信你也會喜歡這份小吃。

爆漿薯球

材料: 馬鈴薯 300g(削皮後重量)   玉米粉 30-35g    蛋液 1Tbsp    奶油 10g

調味料: 鹽 1/2tsp    糖 1tsp

內餡材料: 起司片 2片(夾土司用的)   披薩起司絲(mozzarella )40g

沾裹材料: 麵粉(中或低筋皆可)   蛋液(蛋1顆取1Tbsp蛋液拌入薯泥中,剩下的拿來沾裹用。)   麵包粉

做法:

1.  馬鈴薯切塊,入電鍋蒸熟。(外鍋加1杯水)
爆漿薯球做法1.JPG

2.  蒸熟趁熱壓成泥,並加入調味料及奶油拌。
爆漿薯球做法2.JPG

3.  加入蛋液拌勻。
爆漿薯球做法3.JPG

4.  加入玉米粉拌勻。(薯泥不要拌太乾,等會比較好包餡,炸好的口感也比較好吃。)
爆漿薯球做法4.JPG

5.  內餡材料放入塑膠袋內揉成糰。(加兩種起司更好揉成糰,而且炸好的口感更軟,味道也好。)
爆漿薯球做法5.JPG

6.  再揑成長條狀。
爆漿薯球做法6.JPG

7.  切成25小塊。(這部份可以等薯球分好再來分,薯球分的顆數,不一定和我一樣,所以等薯球分好,再將起司切等量。)
爆漿薯球做法7.JPG

8.  我用小型冰淇淋勺來挖,分成25顆。
爆漿薯球做法8.JPG

9.  取一小糰薯泥包入起司。
爆漿薯球做法9.JPG

10.  再滾圓。
爆漿薯球做法10.JPG

11.  在每一個薯球外面沾上麵粉。
爆漿薯球做法11.JPG

12.  沾上蛋液,再裹上一層麵包粉,用手稍壓,讓麵包粉黏緊。
爆漿薯球做法12.JPG

13.  入油鍋中炸至金黃,即可撈出放在紙巾上吸油。(不要炸太久,表面微金黃就可以撈出,炸太久容易爆漿,起司會留出來。)
爆漿薯球做法13.JPG

14.  趁熱吃,起司還是液體的狀態,就會有爆漿的感覺,冷掉吃雖沒有爆漿,但起司軟軟的口感也不錯,冷掉可以放小烤箱加熱,就可以恢復爆漿的感覺,撒點椒鹽或蕃茄醬都可以,或是擠些沙拉醬再撒點香鬆或柴魚片也好吃,我喜歡像章魚燒那樣吃法,擠沙拉醬加香鬆柴魚片。
爆漿薯球3.JPG

 小叮嚀:

**薯泥不要拌太乾(加太多玉米粉),等會比較好包餡,炸好的口感也比較好吃。

**沒玉米粉,可以用太白粉來做。

**內餡全用披薩起司絲,口感會硬些,所以我用等量的兩種起司做。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馬鈴薯料理&點心   小吃&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