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蘿蔔糕1.JPG

  每次回來台灣都會下廚做料理或點心給老爸吃,雖然在台灣要買現成的很方便,也可以買到很好吃的,但用買的和自己做的,給父親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即使做的不如市售的,在他老人家心裡也會覺得這比市售的好吃,每次問他想不想出去外面吃大餐,但他總是說我就喜歡吃妳煮的,妳隨便煮我都愛吃,所以都自己煮,也常做點心給老爸吃,老爸最愛吃布丁,我常用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做布丁(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咖啡布丁),成品軟嫩綿細,之前多買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有送一台小烤箱,家裡只有兩個人,也不需做太大的量,加上廚房空間不大,小烤箱剛剛好,並不會佔用太多的空間,9L的容量對我來說也夠,有了小烤箱,我也可以做一些份量較少或較簡單的食譜,以往在美國是大烤箱,烤太少又不符合經濟效益,所以都烤很大量,也曾有格友希望我能做些小烤箱食譜,家裡人口不多,就不需要烤太多,鍋寶的烤箱雖小,但也可以定溫及定時,所以也是烘焙級的,可烘烤任何食物,老爸說想吃蘿蔔糕,於是我就用鍋寶電烤箱來做,因為他老人家牙口不好,不想吃裡面有肉的,只想吃純蘿蔔糕,没加培根味道會少一些,所以油酥葱我就不買現成的,而是自己買紅葱頭來炒,味道更香,雖然材料只有了蘿蔔絲及油葱酥,做出來的蘿蔔糕也好好吃,想要有變化一點,也可加些料和切條的蘿蔔糕一起炒,有加料炒要當正餐吃也有營養。

**烤箱內電熱管有防護罩,可定温定時,溫度最高達250度C,30分鐘定時設計,如果烘烤需要的時間超過30分鐘,等設定的30分鐘結束,再多轉需要的時間,所以需要30分鐘烘烤的料理或點心,也可以用這台烤箱。
鍋寶多功能定溫電烤箱1.JPG

**烤箱底部有集屑盤,從底部可打開來清理。
鍋寶多功能定溫電烤箱2.JPG

**烤箱配件有烤盤、烤網及取盤夾,還有一本食譜(我没照出來)。
鍋寶多功能定溫電烤箱3.JPG

**說明書上有標示,第一次使用時,請先將溫度調到最高,加熱15分鐘,以去除機器內部的保護油脂,此時可能會有聞到異味及出現冒白煙的現象,此為正常現象,可安心使用,我没轉到250°C,我轉200°C加熱15分鐘,加熱前有用擰乾的濕布擦拭電烤箱内部,乾了再開始加熱。
烤蘿蔔糕做法1.JPG

**我買抛棄式的鋁箔容器來用,上面標示規格L22.5XW17公分,但量過後裡面是20x14公分,因為包裝上標示的包含邊緣,這樣的容器大小,放入烤箱裡剛好。
烤蘿蔔糕做法2.JPG

鍋寶定溫電烤箱~烤蘿蔔糕

材料: 白蘿蔔 250g    水 240g    紅葱頭 1-2Tbsp(量可增減)    鹽 1/4tsp

粉漿材料: 在來米粉 150g    水 240g    鹽 1/2tsp    糖 2-3tsp    雞粉 1tsp    胡椒粉 1/8tsp

做法:

1.  粉漿材料放入鍋中拌勻備用,蘿蔔刨絲,紅葱頭切一切。
烤蘿蔔糕做法3.JPG

2.  鍋中入少許油及紅葱頭,用中小火(接近小火)炒,因油量不多,所以要用鍋鏟不停翻炒,紅葱頭才不會上色太深。
烤蘿蔔糕做法4.JPG

3. 炒至有些上色就好。
烤蘿蔔糕做法5.JPG

4.  再加入蘿蔔絲及水一起煮。
烤蘿蔔糕做法6.JPG

5.  煮至水滾後,再煮約3-4分鐘,煮至蘿蔔絲變透明熟軟,並加點鹽調味。
烤蘿蔔糕做法7.JPG

6.  先將火關至最小,再加入調好的粉漿攪拌,拌均勻後,再開成中火。(粉漿加入前,還要再拌一下,避免粉沈底,將火關小拌可防止粉漿結塊。)
烤蘿蔔糕做法8.JPG

7.  邊加熱要邊攪拌。
烤蘿蔔糕做法9.JPG

8.  粉漿炒到微糊狀就可熄火,熄火後繼續翻炒,餘溫會讓粉漿更稠。
烤蘿蔔糕做法10.JPG

9.  將米糊倒入鋁箔烤模,用鍋鏟抹平,或用手沾點水,將表面不平整的地方抹平。(我用手沾點水將表面抹平)
烤蘿蔔糕做法11.JPG

10.  烤盤上用鋁箔紙封好,防止蘿蔔糕表面烤的太乾。
烤蘿蔔糕做法12.JPG

11.   烤箱不用預熱,直接轉至180°C烤40分鐘,因為烤箱最多只能設定30分鐘,所以先轉30分鐘,30分鐘結束後,馬上再轉10分鐘。
烤蘿蔔糕做法13.JPG

12.  可取出打開來試,用筷子插插看蘿蔔糕中間,抽出筷子,如果没沾白白粉漿就是熟了,烤熟放涼再放冰箱,冰過後切的會更平整,如要現吃,溫溫就可以切,不煎過直接吃就很好吃,想吃煎過的,就要冰過再切。
烤蘿蔔糕做法14.JPG

13.  我晚上做的,所以冰至隔天再切就很平整。
烤蘿蔔糕做法15.JPG

14.  鍋中入油,放入蘿蔔糕煎。
烤蘿蔔糕做法16.JPG

15.  煎至兩面微金黃即可。
烤蘿蔔糕做法17.JPG

16.  盛盤上桌。
烤蘿蔔糕2.JPG

**產品資訊

鍋寶好食光市集 https://reurl.cc/oEEYv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