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漿1.JPG

  早餐店有賣豆漿也有米漿,要煮米漿也不難,材料就是米加炒熟的花生,喝起來濃濃的還有淡淡的花生香,我喜歡糙米,所以想做糙米漿,豆漿也喝了一段時間,想換換口味,糙米我有炒過,打出來的糙米漿我覺得很好喝,我用新的調理機打,一樣細到喝不出有渣渣的感覺,濃濃的熱熱好喝,如果想喝冷的,我覺得加些冰塊或冰水沖淡一點會更好暍,這只是我個人的喜好,你們想要喝濃或淡都可以,兒子喜歡加些牛奶沖淡些,自己煮飲品當早餐,其實也不麻煩,早上沒時間炒米,晚上先煮好糙米漿,早上再加熱也行,或是米先炒好,隔天早上再來煮米漿都行,嫌麻煩糙米不炒過也行。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糙米漿

材料: 糙米 1杯(上蓋量少的那面約60g)    熟花生 1杯(上蓋量少的那面約45g,花生量可增減,但最多和糙米等量不要超過60g,花生味太濃我覺得没那麼好喝,花生量更多,也會更濃,想多加也不是不可以,我個人覺得花生量還是不要超過糙米比較好喝。)    冰糖或糖 30g(可增減,或是先不加糖,煮好再加也行。)

做法:

1.  糙米可直接下去打,但炒過味道更香,乾鍋放入糙米,我買真空袋裝糙米,米蠻乾淨,想說要再炒過,所以没洗就直接炒,要洗也可以,糙米就多炒些時間。

糙米漿做法1.JPG

2.  乾鍋中小火或小火炒糙米,炒至糙米顏色有一點點微微上色就好,顏色還是淺淺的,但看的出顏色不同,有一點點顏色不同就好,不要炒到顏色變很深。
糙米漿做法2.JPG

3.  我買市售袋裝零食熟花生,不要買炸過的,量不多外層膜去不去掉都可以,我有大概脱膜,没去的很乾淨,没去膜喝起來没差,只是糙米漿看起來會有一點深色的點狀在裡面,我用調理杯上蓋,淺的那面量花生,我只量約九分滿。
糙米漿做法3.JPG

4.  將炒過的米及花生放入調理杯内,加水至熱飲刻度1000ml的地方,最多可加到1200 ml,我想加冰塊或冷水,所以我只加到1000ml的地方,要喝濃的就直接喝,不想太濃再對些水,煮好夠濃,所以不用再加燕麥一起煮,糖可以一起加或打好再加都行,糖量都可自行增減。
糙米漿做法4.JPG

5.  蓋好上蓋,杯蓋安全鎖要對準把手的箭頭,接上電源,按啓動,再按豆漿鍵。
糙米漿做法5.JPG

6.  邊加熱邊攪打。
糙米漿做法6.JPG

7.  煮至行程結束。
糙米漿做法7.JPG

8.  煮好的糙米漿蠻濃的,也有花生的香味。
糙米漿做法8.JPG

9.  甜度都可以再加,如不想太濃就對些水或開水,要加冰塊也行,要喝濃的,熱熱喝比較好喝,如果不要這麼濃,就可加冷或熱水,加冰塊也行。
糙米漿2.JPG

**產品資訊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https://goo.gl/bH5tHi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