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花生醬%26;花生醬拌麵.jpg

  夏天天氣熱,胃口就會差一點,看到老爸飯都吃不多,於是做涼麵給他吃,調理機內附的食譜有花生醬,想試試新機打出來的結果如何,其實我也曾用舊的調理機打過花生醬,做法和附的食譜不同,改天再分享,今天先照食譜書的做法,在台灣買了一包熟花生有300g,做糙米漿用掉一些,剩的剛好來打花生醬,也加了一點點冰糖試試,新機馬力強,加了冰糖也一樣可以打,有比食譜少加了10g的油,但一樣可以打的動,打好的花生醬有比市售的花生醬稀一點,但一樣很細,即使加了冰糖打也一樣細,打好的花生醬不只能拌涼麵,格內的花生醬料理&點心都可以運用。

**我加了顆粒狀的冰糖
自製花生醬%26;花生醬拌麵做法.JPG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 ~自製花生醬&花生醬拌麵

材料: 市售熟花生 250g    糖 40g    冰糖 40g(可全用白糖)    植物油(我用綺麗健康油) 70g

做法:

1.  我買市售熟花生一包有300g,之前做糙米漿用掉一些,剩的就來打花生醬,花生的膜我還是有搓掉,我搓一搓花生,再篩掉外層的膜。
自製花生醬%26;花生醬拌麵做法1.JPG

2.  篩過的花生放入調理杯内,再加糖及植物油,要加一點點鹽也可以,買的花生有一點點鹹味,所以我没加鹽,如要加鹽,量不要超過1/4tsp。
自製花生醬%26;花生醬拌麵做法2.JPG

3.  蓋上蓋子,杯蓋安全鎖要對準把手的箭頭,按啓動鍵,再按醬料鍵。
自製花生醬%26;花生醬拌麵做法3.JPG

4.  試著加一些顆粒狀的冰糖一起打,馬力夠強,也一樣打的動。
自製花生醬%26;花生醬拌麵做法4.JPG

5.  越打越稠。
自製花生醬%26;花生醬拌麵做法5.JPG

6.  打至行程結束,打好的狀態,有比巿售花生醬稍微稀一點,没加油會打不動。
自製花生醬%26;花生醬拌麵做法6.JPG

7.  將花生醬倒入玻璃瓶中。
自製花生醬%26;花生醬拌麵1.JPG

8.  調理杯裡有油及少許沾黏的花生醬,我裝些水用瞬轉鍵先做初步清洗(用有溫度的水可以沖洗的更乾淨),將水倒掉,再裝些乾淨的水,水量不要超過800mI,可少不能多,水裡沾幾滴洗碗精(我壓一下洗碗精),再繼續用瞬轉鍵打,攪打會產生泡沬,所以水量不要超過800ml。
自製花生醬%26;花生醬拌麵做法7.JPG

9.  高速攪打就可以冲洗調理杯。(新的調理杯,杯蓋更密合,所以泡沬不會溢出來,但水也不能加太多。)
自製花生醬%26;花生醬拌麵做法8.JPG

10.  在倒掉泡沫前,也用附的刷子再刷一刷刀子及底部,更換多次水沖洗乾淨。
自製花生醬%26;花生醬拌麵做法9.JPG

11.  洗好的調理杯看起來很乾淨。
自製花生醬%26;花生醬拌麵做法10.JPG

12.  最後再裝一次清水,用瞬轉鍵做最後清冼,高速攪打,調理杯内也乾乾淨淨。
自製花生醬%26;花生醬拌麵做法11.JPG

13.  攪打後倒掉水,調理杯就完全乾淨了。
自製花生醬%26;花生醬拌麵做法12.JPG

14.  花生醬除了抹麵包,也可以調涼麵醬汁,夏天吃涼麵也開胃,買了市售的油麵,回來還是要汆燙過,我撈起來加些冰塊拌一拌降溫,再用網篩濾掉水份備用。
自製花生醬%26;花生醬拌麵做法13.JPG

15.  涼麵我只簡單加些小黃瓜絲及蛋皮,所以煎蛋皮。
自製花生醬%26;花生醬拌麵做法14.JPG

16.  最後調醬汁,用花生醬調醬汁,可搭配豆腐乳或烏醋,豆腐乳及花生醬的比例,可依自己喜歡的味道調整,喜歡花生味重的就多加,花生醬本身已含油,所以調的醬汁就不再加油,花生醬也有甜味,糖量我没寫,就自己試味道,再決定要放多少。

腐乳花生醬汁: 豆腐乳 2-3小塊(依鹹味調足整)    花生醬 2-3Tbsp    醬油 1Tbsp   冷開水 6Tbsp(水量自行調整,醬汁濃稀自己決定。)  

花生醬拌麵醬汁: 醬油 2Tbsp    烏醋 2Tbsp    花生醬 2Tbsp(量可自行增減)     水 2Tbsp(量可自行增减)
自製花生醬%26;花生醬拌麵做法15.JPG

17.  家裡有豆腐乳没烏醋,所以我調腐乳花生醬汁。
自製花生醬%26;花生醬拌麵做法16.JPG

18.  有花生味的涼麵,味道也香。
自製花生醬%26;花生醬拌麵6.JPG

**產品資訊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https://goo.gl/bH5tHi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