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仔鬆餅3.JPG

  一直想自己做雞蛋仔,只是還沒買雞蛋仔的烤模,於是想試試用鬆餅機代替,雖然形狀不同,但還是可以做好吃的雞蛋仔,上網找了雞蛋仔食譜,發現都有加樹薯粉,所以也在麵糊裡加了點樹薯粉,有加樹薯粉,做出的鬆餅,鬆軟中又帶些軟Q,夾入冰淇淋來吃很可口。

鍋寶日式多功能鬆餅機 ~雞蛋仔鬆餅

材料: 低筋麵粉 140g    樹薯粉(tapioca starch) 25g     蛋 2個    無鋁泡打粉 1.5tsp(蛋如沒打發,泡打粉加2tsp)    糖 60g    牛奶 140g    植物油 30g

做法:

1.  我想要更鬆軟口感,所以蛋有打發,全蛋打發,蛋從冰箱拿出來要放一下,讓蛋恢復到室溫才來打,這樣更容易打發,全蛋加入糖打至顏色變淺。(如果覺得麻煩,蛋可以不打發,直接將材料全部拌勻來用也可以,因為材料内有加泡打粉。)
雞蛋仔鬆餅做法1.JPG

2.  我用打蛋器打了約5分鐘,將蛋液打成乳霜狀。
雞蛋仔鬆餅做法2.JPG

3.  分次加入過篩的粉類(低筋麵粉、樹薯粉、泡打粉)及牛奶拌勻,牛奶和粉類交替加入蛋液内拌勻。
雞蛋仔鬆餅做法3.JPG

4.  再加入沙拉油拌勻備用。
雞蛋仔鬆餅做法4.JPG

5.  鬆餅機裝上格子烤模。
雞蛋仔鬆餅做法5.JPG

6.  蓋上上蓋,扣緊把手,加熱至綠燈亮起。
雞蛋仔鬆餅做法6.JPG

7.  在烤模刷上一層薄薄的油,可用植物油,也可以用奶油。
雞蛋仔鬆餅做法7.JPG

8.  倒入麵糊,再蓋上上蓋,但不用扣緊把手,直接蓋上就好。(我覺得没扣把手,麵糊更能充分膨脹,而且有時麵糊會倒太多,不扣把手,麵糊也比較不會流出來。)
雞蛋仔鬆餅做法8.JPG

9.  設定時間5分鐘。
雞蛋仔鬆餅做法9.JPG

10.   加熱至時間結束,就可開蓋取出鬆餅,再刷油倒麵糊,繼續加熱。
雞蛋仔鬆餅做法11.JPG

11.  做好的鬆餅熱熱的最好吃,這一份麵糊我只做6片,因為鍋寶鬆餅機做出的鬆餅較厚,我也喜歡厚厚鬆軟的口感。
雞蛋仔鬆餅做法12.JPG

12.  冰箱剛好有冰淇淋,我夾冰淇淋,再配上奶茶,享受自己做的點心,因麵糊有加點樹薯粉,所以鬆軟中帶些軟Q。
雞蛋仔鬆餅1.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日式多功能鬆餅機 https://reurl.cc/yNYy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蛋仔鬆餅 雞蛋仔 鬆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