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菜滷筍絲1.JPG

  月中又要回台灣,最近也都忙著在煮東西凍存,每次回台灣總會帶些食材回來,讓家人吃的更有變化,上個月回來就帶了老公愛吃的筍絲及福菜,想說農曆年不在家過,也要多準備些好料給老公吃,於是煮了一鍋福菜滷筍絲,再分裝凍存,還没試過凍存筍絲,也不知解凍後,筍絲的口感,會不會變差,老公說只要可以吃的到滷筍絲,就算解凍後口感差些也無妨,他說太久没吃了要慢慢享受,還好買的筍絲味道不會很重,最怕煮筍絲那味道,在屋内久久散不去,覺得這筍絲還不錯,口感也脆嫩好吃,下次如果有去億客來超市還會買。

 

**這是我在台灣買的福菜,一樣在億客來生鮮超市買的,容量不大也方便㩦帶,内有附一支鐵鉤。
福菜1.JPG

**有鉤子就可輕易取出福菜,這牌子的福菜很乾淨,完全沒沙。
福菜2.JPG

**我從台灣帶回來的脆筍絲,這是在新竹牛埔路億客來生鮮超市買的,一包半斤重。
福菜滷筍絲做法.JPG

福菜滷筍絲

材料: 筍絲 600g    福菜 150g    五花肉 450g    薑 5片

調味料: 醬油 2Tbsp    糖 1~2tsp    鹽

做法:

1.  筍絲洗一洗,加水先煮一遍,去掉筍絲部份的酸味及鹹味,再用清水洗過才開始滷。
福菜滷筍絲做法1.JPG

2.  福菜泡水30分鐘,去掉部份鹹味。
福菜滷筍絲做法2.JPG

3.  福菜我切段,再用手撕成粗條狀,或先撕條狀,再切段也行。
福菜滷筍絲做法3.JPG

4.  五花肉切小塊或粗條,再和薑片一起下鍋炒。
福菜滷筍絲做法4.JPG

5.  炒熟五花肉。
福菜滷筍絲做法5.JPG

6.  再繼續煸炒至出油,我將油舀出來,雖然滷筍絲需要油,但買的五花肉較肥,所以有取出一些油,這樣吃起來就不會覺得太油。
福菜滷筍絲做法6.JPG

7.  再加入2大匙醬油炒香,我也加了糖一起炒,糖加不加都可以,看個人口味,一般我的習慣,只要有加醬油或鹽調味,都會再加點糖調味,用糖取代味精。
福菜滷筍絲做法7.JPG

8.  筍絲量較多,炒菜鍋放不下,所以我換了另一個鍋子,將炒過的五花肉、筍絲及福菜放入鍋中,再加約6杯的水(加水至蓋過材料),煮滾再加點鹽調味,因為筍絲、福菜本身都有鹹味,加上我也加了二大匙醬油,所以不用加很多鹽。
福菜滷筍絲做法8.JPG

9.  我在瓦斯爐上煮了1小時,五花肉軟爛,筍絲、福菜也變軟入味。
福菜滷筍絲做法9.JPG

10.   福菜加到筍絲裡一起煮好吃。
福菜滷筍絲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