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氣炸鍋做香蔥餡1.jpg

  買過市售的冷凍香葱餡餅回來煎過,雖然好吃,就是覺得餡太油了,有爆汁的感覺,但那汁都是油,吃一個還好,再吃就會覺得油膩,蠻喜歡吃用葱做的點心,於是想自己做,就可包不油的葱餡,原本要加到葱餡裡的油,我改用等量的沙拉醬來調,沙拉醬也有含油,但不全是油,混入內餡裡,餡餅嚐起來還是有爆汁的感覺,但那汁不會油,而且沙拉醬的味道也能增加葱餡的美味,事實證明也確實如此,嚐了做好的香葱餡餅,真的好吃,沙拉醬和葱餡也可以做完美結合,我喜歡嚐美食,但也怕胖,如能減少些熱量也好,除了內餡少了些油,也試著用氣炸鍋來煮熟餡餅,用氣炸鍋就有比在炒鍋裡煎熟少油,雖然用氣炸鍋做,還是無法像用油煎的,上色這麼均勻,但少油口感明顯清爽許多,而且吃起來也像用油煎的,如果想在炒鍋裡用油煎熟,當然也可以,和大家分享,我用沙拉醬調葱餡來做餡餅。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用氣炸鍋做香蔥餡餅

外皮材料: 中筋麵粉 220g    鹽 1/2tsp    糖 1Tbsp    熱水 130g(100g開水+30g冷水混合)    植物油 1tsp

內餡材料: 葱花 170g    鹽 3/4tsp    糖 1tsp(量可增減)    白胡椒粉、黑胡椒 各1/4tsp    沙拉醬 3Tbsp

做法:

1.  麵粉、糖、鹽先放,再加入熱水。(約用70度的熱水,我用熱水瓶的水,再加點冷水調,一般我都用杯子裝3/4杯的開水,再加入1/4杯的冷水調,溫度大約就有70°C,再用這水加到麵粉裡來做燙麵,沒用完的水就倒掉,水用量不多時,可以用小一點的杯子來量,開水我就用熱水瓶的水。)
用氣炸鍋做香蔥餡餅做法1.jpg

2.  用筷子先拌一拌再揉。
用氣炸鍋做香蔥餡餅做法2.jpg

3.  揉成團後,加點油再繼續揉成光滑的麵團,加點油更容易揉到三光。(麵團太濕或乾,都可自己再補些麵粉或水調整。)
用氣炸鍋做香蔥餡餅做法3.jpg

4.  揉成光滑的麵團,燙麵醒過還會更光滑,在麵團上要蓋保鮮膜或將麵團裝入塑膠袋內,防止麵團表面變乾,至少醒半小時,可以增加醒的時間,但不要少於半小時。
用氣炸鍋做香蔥餡餅做法4.jpg

5.  切葱花備用。
用氣炸鍋做香蔥餡餅做法5.jpg

6.  蔥花的調味料,等要包時再加,因為蔥花加了鹽會出水,濕濕的較難包,所以要包時再加,我是外皮醒好,才加葱的調味拌。
用氣炸鍋做香蔥餡餅做法6.jpg

7.  內餡材料拌一拌就可以包。
用氣炸鍋做香蔥餡餅做法7.jpg

8.  外皮分成12小份。
用氣炸鍋做香蔥餡餅做法8.jpg

9.  取一份小麵團,擀開包入蔥花,收口再稍壓扁,但不用壓太扁,免得佔用炸籃太多的空間。
用氣炸鍋做香蔥餡餅做法9.jpg

10.  炸籃先鋪一張烘焙紙,再刷點油。
用氣炸鍋做香蔥餡餅做法10.jpg

11.  將包好的香葱餡餅都排入炸籃内,在餡餅表面也刷點油。
用氣炸鍋做香蔥餡餅做法11.jpg

12.  設定溫度180°C /時間5分鐘。
用氣炸鍋做香蔥餡餅做法12.jpg

13.  時間到了取出炸籃。(用氣炸鍋不像用煎的,顏色很快上色,我加熱了5分鐘,顏色還是很淺,但外皮已熟。)
用氣炸鍋做香蔥餡餅做法13.jpg

14.  翻面,剛開始我有在烘焙紙上刷油,所以翻面後我沒再刷油。
用氣炸鍋做香蔥餡餅做法14.jpg

15.  想要表面上色些,所以我加高溫度至200°C,繼續加熱3分鐘,餡餅本身的皮很簿,就不需要加熱太久。
用氣炸鍋做香蔥餡餅做法15.jpg

16.  加高溫度加熱後,感覺已有些上色。
用氣炸鍋做香蔥餡餅做法16.jpg

17.  再翻回正面,顏色也有些上色,餡只有葱,外皮也薄,所以不需氣炸很久也會熟。
用氣炸鍋做香蔥餡餅做法17.jpg

18.  這是當天沒吃完,隔天早上我直接放鍋裡煎一下,原先用氣炸鍋加熱,外皮顏色還淺淺,所以用鍋子煎,顏色也不會太深。
用氣炸鍋做香蔥餡餅做法18.jpg

19.  餡餅用氣炸鍋做,好處就是少油,比在鍋裡煎少用很多油,雖然氣炸後表面無法像煎的那樣上色均勻,但少油,餡餅吃起來就像用油煎的,想用炒鍋油煎也行。
用氣炸鍋做香蔥餡餅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