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麵包做法25.jpg

  術後才過一個禮拜,還不敢用眼太多,尤其是看近的,現兩眼出現老花,看近不清楚,所以寫字、看電腦感覺都吃力,最近也很少在看電腦,醫生要我多訓練看遠看近,對退化的眼睛有幫助,為了減少看近用眼的疲勞,目前也只能久一點才po一篇。

  蠻喜歡口感Q韌的韓國麵包,喜歡吃的就會想自己做做看,但一般看到的做法都是用預拌粉,終於試出不用預拌粉,也能做好吃的韓國麵包,而且冷了口感也不會乾硬,也不會太韌,這口感比市售的韓國麵包我更喜歡,感覺味道也更香,其實做法並不難,和泡芙的做法很像,但用的材料不同 ,韓國麵包因為有加樹薯粉,所以就有軟Q的口感,我調一份麵糊,分別用氣炸鍋及烤箱烤,因加熱的原理不太一樣,做出來的外形也不一樣,但口感相同,氣炸鍋的成品是圓球狀,而烤箱是半圓形,兩者都可以做但用的溫度不一樣,我覺得好吃,不用預拌粉也方便做,大家可以試試看。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 ~免用預拌粉韓國麵包(內有氣炸鍋和烤箱做法)

材料: 中筋麵粉 30g(也可用高筋麵粉)    無鹽奶油 45g    牛奶 150g    糖 30g    鹽 1/4tsp    樹薯粉(topioca starch) 120g(儘量買細一點的)    蛋液量 1~1.5顆    熟黑芝麻 1.5Tbsp

做法:

1. 麵粉、奶油、糖、鹽先放入鍋中,牛奶先倒1/3進去拌,奶油整塊不管,主要是先要把麵粉給攪勻。(奶油可入鍋煮再放,我沒另外用小碗裝,就直接秤一秤就加進去,麵粉也可用高筋,用高筋麵粉會比用中筋,烤好的麵包外皮稍微硬挺些,我喜歡軟一點的外皮,加上我家裡也正好沒高筋麵粉。)
韓國麵包做法1.jpg

2. 麵粉拌勻後,再加入剩餘的牛奶攪一攪。(如果在前一步驟牛奶就全倒進去,麵粉會有顆粒狀,可能需要拌較久,所以先倒少量的牛奶拌麵粉,會更容易拌勻。)
韓國麵包做法2.jpg

3.  拌好放瓦斯爐上加熱,邊煮要邊攪拌。
韓國麵包做法3.jpg

4.  煮至濃稠狀就熄火。
韓國麵包做法4.jpg

5.  趁熱加入樹薯粉拌勻,樹薯粉要買細一點的,如果買到的樹薯粉颗粒較粗,要先用調理機打碎,或是用擀麵棍再擀壓細一點,再來拌。(樹薯粉最好都成細粉狀)
韓國麵包做法5.jpg

6.  拌至完全都看不到乾粉。
韓國麵包做法6.jpg

7.  我又放回瓦斯爐上加熱,用最小的火再加熱攪拌約1-2分鐘就離火,再加熱讓粉充份糊化,也確保粉都有完全拌均勻,也可讓麵糰再乾些。(這步驟不做也行,我再稍微加熱,有充份糊化,等會就可多加些蛋液,做好的韓國麵包也會更軟更香,因為蛋液有多一點。)
韓國麵包做法7.jpg

8.  我用不沾鍋,加上奶油量也不少,所以不會黏鍋,離火後,用橡皮刮刀拌一拌,讓麵糰溫度降低些。
韓國麵包做法8.jpg

9.  再分次加入蛋液拌。
韓國麵包做法9.jpg

10.  拌勻了再倒蛋液繼續拌。
韓國麵包做法10.jpg

11. 每次倒入的蛋液量都不要太多,才不會讓麵糊變的太稀。
韓國麵包做法11.jpg

12. 慢慢加入蛋液拌,直到橡皮刮刀拿起麵糊,會呈現倒三角形,麵糊會往下墬,但不會滴落,用橡皮刮刀拌一拌麵糊,再拿起橡皮刮刀,麵糊會黏在刮刀上往下墜成倒三角形,但不會完全掉落,要拌到這個濃度,所以蛋液要慢慢加,才不會一下子加太多變太稀,如果太稀會膨脹不起來,這做法有些像在做泡芙。
韓國麵包做法12.jpg

13.  最後加入熟黑芝麻拌勻。
韓國麵包做法13.jpg

14.  將麵糊裝入擠花袋。
韓國麵包做法14.jpg

15.  我分別擠在氣炸鍋內和烤盤上,這些麵糊量我總共擠了14個,每個約直徑4公分。(我沒用尺量,只是目測覺得大概有4公分,反正我總共就擠14份。)
韓國麵包做法15.jpg

16.  準備半碗水,將手沾濕。
韓國麵包做法16.jpg

17.  用手將擠出的麵糊抹平整,上面會有尖尖的趟糊可抹平,邊緣也可以抹圓一點,手沾水就好操作,可重覆將手沾濕來抹。
韓國麵包做法17.jpg

18.  整型過的麵糊形狀也更平整圓孤,烤出的韓國麵包形狀也會更圓,而且在表面抹些水,烤好的韓國麵包也較不硬。
韓國麵包做法18.jpg

19.  氣炸鍋設定140°C,時間25分鐘,25分鐘烤出的外皮較不硬,如要硬挺一點,可再多氣炸2分鐘。(但多加熱2分鐘顏色也會再深一點點,我只加熱25分鐘,這是我喜歡的狀態。)
韓國麵包做法19.jpg

20.  氣炸時間到時,可留在炸籃裡燜3分鐘再取出,讓形狀更固定。
韓國麵包做法21.jpg

21.  用氣炸鍋做的韓國麵包,整個鼓成圓球狀,裡面充滿更多的空氣,剝開裡面是空心的,嚐起來就像市售的韓國麵包,但我做的更不乾硬,冷了也不硬,軟Q的口感很美味。
韓國麵包2.jpg

22.  另一盤放入預熱至180°C的烤箱裡烤,我烤了27分鐘就熄火,熄火後在烤箱裡燜5分鐘再取出。
韓國麵包做法22.jpg

23.  烤箱和氣炸鍋烤出來的形狀有些不一樣,烤箱做的韓國麵包形狀是半圓形,底部會上色較深,我家裡是小烤箱做出的結果是這樣,而氣炸鍋表面顏色較深,因鼓成球狀變輕,在氣炸過程會被吹有點滾動,所以底部也有加熱到,只剩一小部份顏色會淺些,但淺的部份不會很多,如要整個顏色更均勻,可氣炸至23分時,拉出一半炸籃用筷子稍撥動一下就好,因為已鼓成球狀,稍撥動一下就會翻面,不建議太早翻動,因為太早打開炸籃,熱氣還沒完全將麵糊撐開就拉出炸籃,氣溫突然下降,就會影響韓國麵包的膨脹,所以不要太早拉出炸籃,我覺得底部有小部份顏色較淺也無妨,要不要翻面都可以,烤箱做的顏色也有深淺,底部顏色就較深。
韓國麵包做法23.jpg

24.  烤箱做的韓國麵包切開圖,氣炸鍋和烤箱做出來的韓國麵包,形狀雖然不一樣,但吃起來口感不變,氣炸鍋我用140°C加熱25分鐘(不用預熱),而烤箱要預熱用180°C烤27分鐘。
韓國麵包做法24.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