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香豆皮.jpg

  平常有買椰子粉,幾乎都是拿來做甜點,其實椰子粉要入菜也行,椰子粉和香菜做搭配,味道很合,入菜也美味,但有些人並不愛香菜的味道,也不喜歡椰子粉,我對這兩樣卻很喜歡,平常很常使用香菜調味,也愛椰子粉做的點心,才會將這兩樣食材做結合,今天就搭配豆腸來做一道簡單的素食料理,豆腸煎炸酥,再加醬料炒過,這樣煮出來就很美味,但我又多加了香菜梗炒,炒好再撒椰子粉稍拌,讓豆腸表面有沾附一些椰子粉,也許你無法想像嚐起來的味道,可能還會覺得這樣調味有點怪,既然我會po出來,就表示這樣做好吃,真的可以試試看不一樣的口味,這道是素的,所以大家都可以試,豆腸多了椰子及香菜的味道很好吃,不喜歡香菜可不加,但只加椰子粉,美味會少一些。

椰香豆皮

材料: 豆腸 400g    香菜梗末 2Tbsp    椰子粉 2~3Tbsp(可增減)    玉米粉 2~3Tbsp

調味料: 醬油膏或素蠔油 2Tbsp    蕃茄醬 2Tbsp    糖 1tsp(量可增減或不加)

做法:

1.  豆腸切約1公分寬的片狀,想要酥一點口感,豆腸就不要切太厚,才容易炸酥。
椰香豆皮做法1.jpg

2. 切好的豆腸加入玉米粉拌一拌。
椰香豆皮做法2.jpg

3. 讓豆腸表面有一層薄粉,粉量不用多,有沾點粉更容易煎炸酥,也容易吸附醬汁。
椰香豆皮做法3.jpg

4.我用鍋寶不鏽鋼炒鍋,要預熱就不會沾黏鍋子,鍋內先放3大匙的油,因為要炸,所以油量稍多,我只是要用煎炸的方式,不是完全用炸的,所以油量只要比平常炒菜,再多一點點就夠,鍋寶的鍋鏟會感應熱度,在把柄上有一個感應點,未加熱時是黑色。
椰香豆皮做法4.jpg

5. 當鍋內的油溫漸漸升高,感應點的顏色也會變淡,等完全反白,就會出現OK字樣,這表示預熱完全,可放食物,這時先將火轉小,再放食材。
椰香豆皮做法5.jpg

6. 豆腸較易互相沾黏,加上鍋內的油不多,如果食材全下,鍋內温度降太低,不只容易互相沾黏,表面也不易煎炸酥,所以先放一些,將表面炸酥。
椰香豆皮做法6.jpg

7.  炸好的豆腸先撥到鍋邊,再放一些豆腸繼續煎炸,如果油不夠可再補一點,我沒再補油,最後油量較少就用煎的。
椰香豆皮做法7.jpg

8. 將豆腸表面都煎酥,也煎上色。
椰香豆皮做法8.jpg

9. 煎好就可先盛出備用。
椰香豆皮做法9.jpg

10. 鍋內沒沾黏,我油量沒用很多,所以也沒剩些餘油。
椰香豆皮做法10.jpg

11. 盛出的豆腸,我也墊紙巾吸油。
椰香豆皮做法11.jpg

12. 加入調味料及3大匙的水煮開。
椰香豆皮做法12.jpg

13. 接著加入香菜梗炒香,這道是素的,所以我只用香菜梗,香菜梗量多會很香,要放多少自己斟酌,如果不喜歡香菜的味道可不放,但這道料理要好吃,就是要香菜搭配椰子粉,香菜梗炒了不會變黑,所以可以加熱,而且香菜的味道都在香菜梗,葉子本身較沒味道,要有香氣就要用香菜梗。
椰香豆皮做法13.jpg

14. 再加入豆腸拌炒均勻。
椰香豆皮做法14.jpg

15.豆腸表面都有沾到醬汁,就可熄火。 
椰香豆皮做法16.jpg

16. 然後加入椰子粉稍翻拌。
椰香豆皮做法17.jpg

17. 我也加點香菜葉拌,這只是想增加些顏色而已,香菜葉加不加都可以。
椰香豆皮做法18.jpg

18. 拌好就可盛盤,豆腸加醬汁炒就很美味,多了椰子粉及香菜梗,味道更香。
椰香豆皮做法19.jpg

**鍋寶煎大師不鏽鋼炒鍋-36cm(附鐵鏟)

點下面網站購買有優惠價格

 https://bit.ly/3jzOaLX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