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樂蒼蠅頭.jpg

  家裡有好多妹妹送的芭樂,前幾天除了用芭樂做涼拌菜,也用芭樂做了熱炒的菜~蒼蠅頭料理,就是蔬菜加些絞肉及豆豉炒,雖然一般蒼蠅頭都是用韭菜花做,但我曾試過用韭菜、青椒、空心菜梗及芥蘭菜梗也都不錯,這次將蔬菜換成水果芭樂,又是不一樣的滋味,做法創新,但吃起來也不錯,芭樂嚐起來更有味道,本來我就很喜歡吃芭樂,所以就會想多做些嘗試,有多些變化,再多的芭樂也清的掉,這樣就不會浪費,雖然是第一次做這樣的嘗試,但這道真的好吃,覺得不錯也和大家分享。

**雖然料理内我有加了一條去籽的辣椒,但覺得味道還不夠,所以除了用豆豉醬,我也有加扒扒飯辣椒醬,加了扒扒飯,感覺更有味道,這也是我想要的味道。
芭樂蒼蠅頭做法.jpg

芭樂蒼蠅頭

材料: 絞肉 180g    芭樂 3/4~1顆(依買的芭樂大小來決定放入的量)    蒜 2瓣    紅辣椒 1條    香菜梗末 1Tbsp

調味料: 豆豉醬 1Tbsp    蔭油膏 1tsp(量可增減或不加)    扒扒飯 1.5tsp(可不加)

做法:

1. 芭樂切小丁,蒜、辣椒及香菜梗切末。(芭樂量要放多少都可以)
芭樂蒼蠅頭做法1.jpg

2.鍋中入少許油炒香蒜末。 
芭樂蒼蠅頭做法2.jpg

3. 加入絞肉炒熟。(我用的絞肉較瘦,如要嫩一點口感,可在炒之前,先加入1.5大匙水和1小匙太白粉,先抓拌均勻,再入鍋炒。)
芭樂蒼蠅頭做法3.jpg

4. 絞肉炒至變色,就加入豆豉及扒扒飯辣椒醬炒香。(我用的豆豉醬較甘甜,不會死鹹,如果買到的豆豉較鹹,就要減量,如果夠鹹,蔭油膏也可以不加。)
芭樂蒼蠅頭做法4.jpg

5. 調味好再加入香菜梗末及辣椒末拌炒。(試味道如果不夠鹹,再補蔭油膏,味道夠了就不用再補,調的味道稍微有點鹹味就可以,也不用調太鹹。)
芭樂蒼蠅頭做法5.jpg

6. 起鍋前加入芭樂丁。
芭樂蒼蠅頭做法6.jpg

7. 翻拌均勻就可熄火,不用炒太久,只是要讓芭樂都有沾到調味料就可以。(要加多少芭樂丁就自己決定)
芭樂蒼蠅頭做法7.jpg

8. 芭樂蒼蠅頭可配飯,也可直接吃,芭樂入菜我做了涼拌菜和這道蒼蠅頭,當然兩道都好吃,但如果還是要做比較,我更喜歡芭樂蒼蠅頭,芭樂丁搭配豉椒味的絞肉一起吃,很好吃,稍拌炒過的芭樂丁,也還是爽脆的口感,不配飯也可另外煮點冬粉或麵條,再加入芭樂蒼蠅頭拌也不錯。
芭樂蒼蠅頭做法8.jpg

**鍋寶不鏽鋼七層蜂巢不沾炒鍋(點下面連結有優惠,現在買還多送刀具組)

 https://bit.ly/33Y9BlL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