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乳燜筍.jpg

  雖然現在綠竹筍有比之前便宜些,但還是覺得有些貴,所以我都買麻竹筍來炒、,要做涼筍,才買綠竹筍,炒的用麻竹筍ok,便宜一點就可多吃些,我在大潤發買都是算一支多少錢,而不是用秤重的,有時可以挑到蠻大支的,也相當划算,我還是想用電鍋來煮,真的省事很多,材料和調味料都放進去,不定時開蓋翻拌一下就好,筍絲快熟也不用煮很久,没同樣電鍋也可以用炒鍋煮,嚐了這次的煮筍絲,感覺特別好吃,因為我用蔥油取代沙拉油,也加了梅子腐乳調味,所以味道特別的好。

**我用的調味料梅子腐乳及蔥油。
腐乳燜筍做法1.jpg

腐乳燜筍

材料: 竹筍 800g(可用綠竹筍或麻竹筍)    辣椒 1~2條

調味料: 梅子腐乳 2塊    腐乳汁 1Tbsp    鹽或醬油    蔥油 2Tbsp

做法:

1. 我在大潤發買了一支麻竹筍,大潤發不用秤重,而是算個,所以我挑大支的,回家剝了殼,切絲秤重還有800g,現綠竹筍還是很貴,麻竹筍也不會不好吃,而且又便宜很多,去大潤發時看到麻竹筍很新鮮也嫩,所以有買,回家剝殼,把較粗硬的地方削掉,再切絲放不沾内鍋,辣椒切一切也放入,另外加了2塊梅子腐乳、1大匙腐乳汁及2大匙蔥油,還有3~ 4大匙的水。
腐乳燜筍做法2.jpg

2. 然後將材料抓拌均勻,我只先加這些調味料而已,等筍絲煮熟,再加鹽或醬油補味道,我喜歡加醬油調味,但筍子會有醬色,顏色較深些,如果喜歡筍子顏色淡些,補味道就加鹽,因為買到的筍子,重量不一定一樣,所以鹽或醬油我沒有寫量,自己再試味道補加。
腐乳燜筍做法3.jpg

3. 蓋上鍋蓋,按下開關。
腐乳燜筍做法4.jpg

4. 加熱些時間,有看到在冒熱氣,至少過5分鐘,再開蓋翻動。
腐乳燜筍做法5.jpg

5. 在加熱期間不定時開蓋翻拌。
腐乳燜筍做法6.jpg

6. 要翻拌幾次都可以,有翻拌受熱會更均勻。
腐乳燜筍做法7.jpg

7. 每次翻拌好,都再加蓋繼續煮。
腐乳燜筍做法8.jpg

8. 筍絲很容易煮熟,看到水份快收乾,也大概煮熟了,這時就可試吃,才知道要補多少調味料,加鹽或醬油都可以。
腐乳燜筍做法9.jpg

9. 筍絲熟了,就可以不用再加蓋燜,直接開蓋拌炒,讓調味料混勻,就可停止加熱。
腐乳燜筍做法10.jpg

10. 煮的筍子量還蠻多的,我盛了一盤起來,鍋裡還有不少。
腐乳燜筍做法11.jpg

11. 用梅子腐乳調味,味道回甘,筍子還蠻好吃的,配飯也下飯,用電鍋煮比炒還方便,而且也輕鬆,如果沒同樣的電鍋,可用炒鍋燜煮,但水量要稍微多加一點就可以,電鍋燜煮水份消的較慢,所以可以不用加很多水,筍絲本來就比較快熟,這次用蔥油煮,味道也香很多,搭配梅子腐乳味,感覺也更好吃。
腐乳燜筍做法12.jpg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https://bit.ly/3m6xLO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