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蒜香南瓜.jpg

  南瓜有營養,老爸也愛吃,平常除了煮南瓜燜飯,有時也會直接切塊煮,燜飯或切塊煮,吃到的南瓜都是較鬆軟的口感,因為老爸是全口假牙,只能吃軟的食物,我在全聯買了半顆南瓜,這次就沒打算再做燜飯或是切塊煮,太常吃我想老爸也會吃膩,想幫老爸換換口味,所以這次的南瓜,我打算用刨刀削片來炒,想省事一點,所以要用鍋寶電鍋做,有不沾内鍋就可取代炒鍋,把材料都放入不沾內鍋,我加了點蒜末、油及少量壽喜燒露拌一拌,没多加水,就用電鍋燜煮,南瓜是薄片狀很快熟,加上燜煮時有蒸氣,南瓜加熱後也會微微出水,不加水也ok,南瓜片也不需煮太久,久煮會碎裂成糊狀,我就是要吃有微微脆感的南瓜片,不是真的脆,但也不是軟糊的口感,就像馬鈴薯切塊煮,和切絲炒的口感也不同,薄片狀的南瓜,對老爸來說也容易咬,老爸說沒吃過南瓜這樣的煮法,他覺得還不錯,做法簡單也容易,所以是道簡易的料理,想用炒鍋炒也行,但需要加少量的水,才會比較好炒。

簡易蒜香南瓜

材料:南瓜 300g    蒜 3瓣

調味料:萬家香壽喜燒露 1Tbsp    胡椒鹽    金黄蔥油 1Tbsp

做法:

1. 南瓜挖掉籽,再用刨刀刨成薄片狀。(雖然南瓜較硬,但從切面刨片,不會很難刨,皮比較硬,南瓜的部份不硬,所以從切面刨,我覺得很好削。)
簡易蒜香南瓜做法1.jpg

2. 我在全聯買半顆南瓜,去籽後刨出來的南瓜片約300g。
簡易蒜香南瓜做法2.jpg

3. 將南瓜片放入不沾内鍋,加入一大匙壽喜燒露和一大匙蔥油及蒜末拌一拌,沒葱油就用一般植物油也可以,但葱油較香,我現都買葱油來取代香油,所以家裡有蔥油,沒葱油就用一般的沙拉油就可以,不需改用香油。(如果不喜歡加了點醬色,可以不加醬油類的調味料,我加的壽喜燒顏色不會很深,味道也甘甜,如果只想加鹽糖,調味料先不放,就加1大匙水和1大匙油拌一拌,等南瓜片熟了再調味,如用一般醬油量要減半,或是只加1小匙,再補水至滿1大匙,醬油顏色深就不適合加太多。)
簡易蒜香南瓜做法3.jpg

4. 材料拌一拌就放電鍋內。
簡易蒜香南瓜做法4.jpg

5. 蓋上鍋蓋,再按下開關。
簡易蒜香南瓜做法5.jpg

6. 等幾分鐘電鍋熱了,就可開蓋翻拌。
簡易蒜香南瓜做法6.jpg

7. 再蓋上鍋蓋繼續燜煮,我煮的量不多,加上都削薄片,所以南瓜很快熟,因為有加油,加蓋煮也有水蒸氣,而且南瓜片也會少量出水,不多加水煮也會熟。
簡易蒜香南瓜做法7.jpg

8.開蓋看到南瓜片都變透明些就表示熟了,可試吃看看,沒熟可再燜,但這不適合煮太久,因為薄很容易就會碎裂。
簡易蒜香南瓜做法8.jpg

9. 我加些胡椒鹽補味道,如果沒加醬油,可以在這一步驟調味,調味料多加一點點,讓南瓜片有味道,加了調味料用筷子拌一拌,想再加蓋燜一下也行,自己依喜歡的口感來決定煮多久。
簡易蒜香南瓜做法9.jpg

10.削片燜炒和切塊煮,口感有些不同,薄片狀不用煮很久,吃到的口感就不是鬆軟的口感,煮到鬆軟就會變糊狀,這吃起來有微微的脆感,但不是真的脆,就像馬鈴薯切塊煮和切細絲炒,口感也不同,我用鍋寶電鍋燜煮,可以不用多加水,這也可以用炒鍋炒,但瓦斯爐火會比用電鍋強些,就需要加少量的水炒,切片炒或燜煮,熟的也快,所以是道簡易的料理,大家也可以試試。
簡易蒜香南瓜做法10.jpg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https://bit.ly/3m6xLO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