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咖哩雞腿.jpg

  好久沒買雞腿來做料理,這次想做咖哩口味,咖哩一般都是搭配椰漿比較多,除了椰漿,優格配咖哩也不錯,優格還有軟化肉質的作用,因為優格中的乳酸,能協助分解蛋白質,讓肉質更加柔嫩,乳酸的味道也能讓咖哩的味道更柔和,而且優格也不油,煮出來的味道很爽口,這可以用炒鍋煮,但我想更省事些,就用鍋寶電鍋煮,不用顧爐火,相對也更簡單,煮出來的雞腿軟嫩多汁,濃縮的醬汁拌飯超美味,烤過的土司或法國麵包,沾醬汁也好好吃。

優格咖哩雞腿

材料:雞腿 8支(重約1350g)   原味優格 1盒(170g)    蒜 5瓣    香菜梗末 2Tbsp

調味料:咖哩粉 4~5tsp(量可增減)    醬油 5Tbsp    糖 1~2tsp

做法:

1. 雞腿洗淨再瀝乾水份,翻開雞皮,在肉厚的地方劃刀。
優格咖哩雞腿做法1.jpg

2. 雞腿加入蒜瓣、優格及調味料抓拌?,均勻,我優格整盒都加進去,量比較多,所以咖哩粉我加了5小匙,咖哩粉的量至少放4小匙,咖哩味才會夠,我在大潤發買一盒雞腿有8支,我就整盒煮,雞腿有大小支,調味料就依雞腿重量調整,這些重量,如果雞腿大支一點,可能只有7支,1300~1450g的量,調味料可以用相同,糖我加了2小匙,不想加到2小匙,可以減半。
優格咖哩雞腿做法2.jpg

3. 拌好放冰箱醃15分鐘再煮,可醃到30分鐘,加優格醃有去腥的作用,而且也能讓肉質更加軟嫩,搭配咖哩粉來醃味道不錯,也可讓咖哩的辣味變柔和,雖然我加了5小匙的咖哩粉,但煮好的雞腿一點也不會辣。
優格咖哩雞腿做法3.jpg

4. 我要用鍋寶電鍋煮,沒不沾的外鍋,也可用炒鍋煮,只是用炒鍋就要在瓦斯爐旁顧著,用電鍋相對安全,外鍋容量有15人份,煮這些量沒問題,想煮少一點也行,雞腿量減少,調味料也要跟著調整,我將醃過的材料倒入外鍋。
優格咖哩雞腿做法4.jpg

5.  蓋上鍋蓋,再按下開關。
優格咖哩雞腿做法5.jpg

6. 鍋内的食材較多,加上電鍋加熱較慢,加蓋煮後,大約過了20分鐘,再開蓋翻動就可以,可以用計時器輔助,這樣在煮的期間就可以去做其他事,也不會錯過翻面的時間,為了讓受熱更均勻,煮的期間至少要翻動一次。(我總共翻動2次)
優格咖哩雞腿做法6.jpg

7. 翻面後再加蓋繼續煮。
優格咖哩雞腿做法7.jpg

8. 我從一按下開關就開始計時,大約煮到快45分鐘,有夾一小塊雞肉試吃,軟度很剛好,鍋内的醬汁上面有浮一層油,這是雞皮煮出來的油,我想把上面的浮油也撈掉一些。
優格咖哩雞腿做法8.jpg

9. 所以把雞腿先夾起來,但電鍋還是在加熱中。
優格咖哩雞腿做法9.jpg

10. 加入香菜梗末煮一下,我覺得加香菜味道很合,不加也可以,只能加香菜梗煮,香菜葉不耐熱。
優格咖哩雞腿做法10.jpg

11. 稍微傾斜電鍋,就很好撈油,雞油不撈也可以,我只是想少吃點油。
優格咖哩雞腿做法11.jpg

12.  醬汁上面還是不少的油,能撈掉多少我就撈,加熱中油會聚集在一起,所以還是保持在加熱中就很好撈油。
優格咖哩雞腿做法12.jpg

13. 開蓋加熱,醬汁的水份也會持續在收汁,試一下醬汁味道,鹹度差不多時,就可手動停止加熱,萬一醬汁收的太鹹,就酌量再加點熱水。
優格咖哩雞腿做法13.jpg

14. 我將雞腿再倒回醬汁中拌一拌,電鍋已没在加熱。
優格咖哩雞腿做法14.jpg

15. 再將雞腿夾出來盛盤,醬汁另外裝,這醬汁可拌飯,或是拿來沾烤過土司吃也不錯,用優格及咖哩粉調味的雞腿,味道很不錯,多了醬汁拌飯更是美味。
優格咖哩雞腿做法15.jpg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https://bit.ly/3m6xLO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