燜芋莖(芋梗)  

     帶父親上超市,看他想吃什麼,我就買回來自己煮,因為每個人的喜好還是有不同,我知道父親不喜歡吃茄子,所以他來的這段期間,我就不買茄子,在超市父親拿了一種我沒吃過的蔬菜,上面標示BAHA,父親告訴我這是芋莖,芋頭為植株的地下莖,其實它能食用的不只是根部,露出地面幼嫩的芋莖,即是俗稱的「芋橫」(台語發音芋橫ㄡˇㄏㄨㄞˊ),他很喜歡吃.

    BAHA這名字和芋莖(taro stem)實在聯想不起來,回家上網查,才知道BAHA(或是Bac ha)在亞洲或是夏威夷蠻常見到,老爸說芋莖要用多一點油來煮,不然會咬嘴,一般常見的做法,是先將芋莖炸軟後,再搭配薑絲、米豆醬來燜煮,我沒有米豆醬,就簡單調味,在父親的指導下(父親也會做菜喔!),第一次嘗試煮芋莖,但煮好的芋莖,口感並不像老爸說的,是軟綿的口感,煮很久還是有點脆,也許這是不同的品種,老爸說還是台灣的芋莖好吃,下個月回去,再試試台灣的芋莖有什麼不一樣.

 **下圖是我買的芋莖(taro stem).
燜芋莖(芋梗).jpg  

 **芋莖外層硬皮須先剝掉,吃起來的口感才會好.
燜芋莖(芋梗)0.jpg  

 **剝皮後的芋莖.
燜芋莖(芋梗)01.jpg  

燜芋莖(芋梗)

材料:  芋莖 300g    芋頭 300g    薑絲

調味料:  罐頭雞高湯 1杯    鹽

做法:

1.  芋莖剝除外皮切段,再切成粗條,芋頭也切粗條,薑切絲.
燜芋莖(芋梗)1.jpg  

2.  芋莖入油鍋中炸軟.
燜芋莖(芋梗)2.jpg  

3.  撈出瀝油.
燜芋莖(芋梗)3.jpg  

4.  芋頭也入鍋中炸熟.
燜芋莖(芋梗)4.jpg  

5.  鍋中入少許油,爆香薑絲.
燜芋莖(芋梗)5.jpg  

6.  加入炸過的芋莖、芋頭及高湯燜煮.(雞高湯買鹽份低一點的,不然量就要減少,再加水)
燜芋莖(芋梗)6.jpg  

7.  燜煮至芋莖軟化,試一下味道,如不夠鹹加點鹽.
燜芋莖(芋梗)7.jpg  

8.  盛盤上桌.
燜芋莖(芋梗)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