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奶油乳酪蛋糕.jpg  

  之前做過一款加了奶油乳酪(cream cheese)的奶油蛋糕,家人和我都很喜歡,味道及口感就像外面賣的雪藏蛋糕,我曾用這份食譜做過五種不同口味的變化,彩色奶油乳酪蛋糕鳳梨奶油乳酪蛋糕蘋果奶油乳酪蛋糕蜜橙奶油乳酪蛋糕藍莓奶油乳酪蛋糕因為家人喜歡,所以這款蛋糕我很常做,這次想試試將奶油的量減少,再加入優格代替,這樣也可少吸收些熱量,做好的蛋糕一樣美味,一點也吃不出少了奶油,味道還是一樣的香,加入藍莓果乾讓蛋糕的味道更豐富,用其他的果乾或是不加都可以。

優格奶油乳酪蛋糕

蛋糕材料:  cream cheese 1盒(226g)    無塩奶油 100g   優格 100g    蛋 4個    糖 170g    盬 1/2tsp    低筋麵粉 180g    奶粉 2Tbsp    泡打粉 1又1/4tsp    藍莓果乾 80g

做法:

1.  攪拌盆內放入一盒的cream cheese、無塩奶油、糖及塩,用打蛋器攪拌至鬆發的狀態,再分次加入蛋攪打,混合均勻才可再加蛋.
優格奶油乳酪蛋糕1.jpg  

2.  加入優格拌勻.
優格奶油乳酪蛋糕2.jpg  

3.  分兩次加入過篩的粉類(低筋麵粉、泡打粉、奶粉)拌勻.
優格奶油乳酪蛋糕3.jpg  

4.  加入藍莓果乾拌勻.
優格奶油乳酪蛋糕4.jpg  

5.  在烤模內鋪一張烘焙紙,將拌好的麵糊倒入.(我用一個長30公分寬11公分的長形烤模,如用小一點的要兩個)
優格奶油乳酪蛋糕5.jpg  

6.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60分鐘.(用竹籤插插看,沒沾生麵糊就是熟了,如用兩個小烤模,時間請自行調整,烤模越小,所需的時間越短,放在烤箱中層,蛋糕才不會上色太快.)
優格奶油乳酪蛋糕6.jpg  

7.  烤好的蛋糕,放在網架上放涼.(每次做奶油蛋糕,我都會烤好趁熱,在蛋糕底下墊一張餐巾紙吸油,因為有烤盤紙,所以很容易在蛋糕底下墊餐巾紙,只要將烤盤紙提高,讓蛋糕側倒,就可以放餐巾紙了,等蛋糕涼了,再拿掉餐巾紙,你可以發現餐巾上吸了好多的油)
優格奶油乳酪蛋糕7.jpg  

8.  放涼後切片.
優格奶油乳酪蛋糕8.jpg  

9.  藍莓果乾顆粒較小,所以分佈的更平均.
優格奶油乳酪蛋糕9.jpg  

小叮嚀:

**為了保鮮,我放冰箱冷藏,取出後在室温中稍放一下(剛拿出有些硬,放約15分鐘就會變軟,還有些冰涼感覺.),奶油乳酪蛋糕吃起來很像外面賣的雪藏蛋糕,從冰箱剛拿出來,口感較結實,喜歡軟一點口感的,拿出來放在室温一些時候約15-30分鐘,就會恢復鬆軟的口感,因為蛋糕裡有奶油,冰過的口感較結實,雖然結實但冰冰的也蠻好吃的,在室温放30分鐘,沒有冰冰的感覺,但口感是鬆軟的,

**烤温我是以家中的烤箱為主,如果覺得蛋糕上色太快,將溫度稍降一點.

**也可做成杯子蛋糕,減少烘烤的時間.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