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慈菇脆片.jpg  

   前天做了慈菇燒雞,格友Jenny提供我一些慈菇的不同料理,她大力推薦炸慈菇片,撒些塩就很美味,她常常炸來吃,上她的格內一看(Jenny的炸慈菇),就深深吸引我,也想動手做,買了一包做慈菇燒雞用掉一半,還剩一些,挑出大顆一點的來刨成薄片,慈菇大小只有4-5公分大,用刨刀來刨,還不太好操作,最後用切的還比較快,下次要做就可以用食物調理機來刨成薄片,炸好的慈菇片薄香酥脆,口感就像一般的洋芋片,撤些奶油粉或塩就很好吃.

**下圖是我用的奶油味撒粉,在Wal-Mart或其他美國超市都有,曾買過其他牌子,味道都太鹹,奶油味撒粉我都用在烤馬鈴薯上或炸雞塊,烤馬鈴薯我還是有放奶油,只是量減少,再加奶油粉增加香味,兒子喜歡有微微的甜味,買回來後我都會在瓶內加入2t的糖,然後再搖動瓶子,讓糖均勻散佈在奶油粉中,糖量也不要加太多.
奶油味撒粉.jpg  

奶香慈菇脆片

材料:  慈菇    奶油粉

做法:

1.  慈菇切除頂芽及削去外皮後,刨成薄片或切成薄片.(切好後我有用水稍沖洗,再用紙巾擦乾水份)
奶香慈菇脆片1.jpg  

2.  慈菇片入油鍋中炸.
奶香慈菇脆片2.jpg  

3.  在炸的過程中,可明顯看出慈菇片漸漸變小,水份漸漸被炸乾.
奶香慈菇脆片3.jpg  

4.  顏色有些微黃,繼續縮小.
奶香慈菇脆片4.jpg  

5.  等水份炸乾,就可用漏勺先撈起,再二次回炸逼油.(第二次不要炸太久,以免上色太快)
奶香慈菇脆片5.jpg  

6.  再次撈出,放在紙巾上吸油,儘量攤開不要重疊.
奶香慈菇脆片6.jpg  

7.  撒上奶油粉或塩就可食用,吃原味也不錯,有淡淡的甜味.
奶香慈菇脆片7.jpg  

8.  慈菇脆片,口感薄香酥脆,比洋芋片還好吃.(切到最後一片較厚,炸好的口感是鬆鬆的,也不錯啦!)
奶香慈菇脆片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