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預拌粉做燕麥餅乾.JPG

  善用一些市售的預拌粉來做點心,對新手來說不只可以省下許多準備材料的工夫,也降低了點心製作上的難度,讓做點心變得輕鬆簡單又不易失敗,在美國超市都有賣各種的預拌粉,簡單加入蛋、油及水,就可輕鬆做點心,我買的雖然是蛋糕預拌粉(cake mix),但都不是拿來做蛋糕,之前就曾用蛋糕預拌粉(cake mix),做了好幾次的義式脆餅(Biscotti),這次一樣做餅乾,但不是做義式脆餅,想做燕麥餅乾,蛋糕粉本身蠻甜的,加些燕麥片來做,除了增加口感,也可以降低甜味,不要烤太久,讓做好的餅乾嚐起來像布朗尼餅乾,一包蛋糕粉做的量也不少,這次就只用半包來做,吃完要吃再做,就不會一下子吃過量。

**下圖是我用的巧克力蛋糕預拌粉,想用什麼口味都可以。
巧克力蛋糕預拌粉.JPG

蛋糕預拌粉做巧克力燕麥餅乾

材料: 蛋糕預拌粉 半包(約220g)   快煮燕麥片(我用quick 1 minute) 50g    蛋 2顆    葡萄籽油(或沙拉油)45g    葡萄乾 35g    巧克力豆(chocolate chips)30g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拌勻。
蛋糕預拌粉做燕麥餅乾做法1.JPG

2.  拌好的麵糰濕軟。
蛋糕預拌粉做燕麥餅乾做法2.JPG

3.  用小型冰淇淋勺來挖,或是兩支湯匙輔助來挖,將麵糰約分成28個,一一排入烤盤內。
蛋糕預拌粉做燕麥餅乾做法3.JPG

4.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9-11分鐘,剛烤好的餅乾蠻軟的,先放個幾分鐘再取出。(這餅乾的口感是軟的,不要烤太久。)
蛋糕預拌粉做燕麥餅乾做法4.JPG

5.  我分兩次烤,第一次烤10分鐘,第二次烤12分鐘,左邊的是10分鐘的,餅乾中間微濕潤,口感像布朗尼餅乾,我覺得比較好吃,右邊的多烤了2分鐘,餅乾較膨鬆,口感接近蛋糕。
蛋糕預拌粉做燕麥餅乾做法5.JPG

6.  有燕麥、果乾及巧克力豆,口感及味道都不錯。
蛋糕預拌粉做燕麥餅乾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燕麥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