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太陽餅.JPG

  家人都愛吃太陽餅,喜歡吃就蠻常做,也會多做些不同的口味,試著將部份的糖粉改成黑糖,但其他的材料都不變,做好的餅,黑糖味會蓋過奶味,有黑糖香也不錯,換換口味吃,黑糖內會有較大的顆粒,要先過篩才用,內餡才不會吃到有糖粒的口感。

黑糖太陽餅

油皮: 中筋麵粉 260g    奶粉 20g    糖粉 40g    無鹽奶油 85g    葡萄籽油 15g    水 100g

油酥: 低筋麵粉 220g    無鹽奶油 110g    葡萄籽油(或其他液體油) 10-15g

黑糖內餡: 糖粉 60g   黑糖 100g    麥芽糖 80g    無鹽奶油 70g    水15g    奶粉 30g    低筋麵粉 90g

做法:

1.  先做內餡,準備一個塑膠袋放入糖粉、黑糖及麥芽糖,先用手混合拉成絲狀。(麥牙膏放在糖粉中間來操作才不會黏在塑膠袋上,我喜歡用塑膠袋可少洗一個容器。)
黑糖太陽餅做法1.JPG

2.  再放入剩餘的材料拌成糰備用,拌好的餡很軟,先放冰箱冰,等餅皮做好,再拿出來用。
黑糖太陽餅做法2.JPG

3.  接著做油皮的部份,將油皮材料中筋麵粉、糖粉及奶油,先放入塑膠袋內,再加入水搓揉成光滑的麵糰,放入塑膠袋內或用保鮮膜包起來靜置20分鐘備用。
黑糖太陽餅做法3.JPG

4.  最後做油酥,取一塑膠袋,將油酥材料低筋麵粉、奶油及葡萄籽油倒入,輕揑拌成糰即可。(加些液體油來拌油酥,會更快成糰,先加奶油拌,再加葡萄籽油,讓油酥成糰,葡萄籽油慢慢加直到成糰,但量不一定要用完,可以全部都用無鹽奶油來做,但用量會比用液體油多,加點液體油,油酥很快成糰,試過全用奶油,要拌到成軟糰,油量要多出約10g,才能拌成糰,所以加點液體油可以少放點油,而且奶油的用 量110g,剛好是一條,更方便使用。)
黑糖太陽餅做法4.JPG

5.  將內餡、油酥及油皮各分成20份。
黑糖太陽餅做法5.JPG

6.  將油皮包入油酥,收口朝上。
黑糖太陽餅做法6.JPG

7.  擀成長條狀,再從底部捲起,依順序排好。
黑糖太陽餅做法8.JPG

8.  全部捲好,再從第一捲重覆上述動作。(總共擀捲二次,,蓋上保鮮膜,防止麵糰變乾。)
黑糖太陽餅做法9.JPG

9.  捲好的麵糰,從兩頭向中心壓一下,等會擀成圓形時較美觀。
黑糖太陽餅做法10.JPG

10.  將每一捲擀成圓片,包入內餡。
黑糖太陽餅做法11.JPG

11.  再用擀麵棍稍微擀開成為圓餅狀,或用手壓成圓餅狀。
黑糖太陽餅做法12.JPG

12.  做好排入烤盤。
黑糖太陽餅做法13.JPG

13.  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22-25分鐘。(烤至表面有些微黃,口感較酥。)
黑糖太陽餅做法14.JPG

14.  烤好墊張紙巾吸油,剛烤好皮很酥要小心拿,可以放個2-3分鐘再墊紙巾,酥皮點心含油量較高,趁熱墊張紙巾,可以吸不少油,有時我會換第二張紙巾,再放回溫溫的烤箱燜一下,第二張紙巾又吸了不少的油,雖然烤箱己經熄火,但烤箱內還是溫溫的,不會馬上變涼,如果有漏餡的(底部有破的),就不要墊紙巾,不然餅冷了,底部的糖餡會黏在紙巾上。
奶油太陽餅做法16.JPG

15.  換換口味,黑糖的也不錯。
黑糖太陽餅1.JPG

 小叮嚀:

**油酥可以全部都用無鹽奶油來做,但用量會比用液體油多一點,加點液體油,油酥很快成糰,試過全用奶油,要拌到成軟糰,油量要多出約10g,才能拌成糰,所以加點液體油可以少放點油,而且奶油的用量110g,剛好是一條,更方便使用。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中式糕、餅、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糖 太陽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