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奶油乳酪軟餅4.JPG

  從小的印象感覺好吃的餅乾,就是要有酥脆的口感,來美國後,吃到很多餅乾都是軟的口感,漸漸也覺得,軟的帶些嚼勁也可口,就會想嘗試做軟口感的餅乾,而且小孩、老公也愛美式的軟餅,家人喜歡就是想做的動力,一般餅乾加的都是果乾,很少會用到新鮮的水果,因為水果水份多,加入餅乾麵糰裡,就烤不出酥脆的口感,但軟餅就可以嘗試,曾做過加果乾的奶油乳酪軟餅,這次試試加草莓,加了草莓及白巧克力,軟餅嚐起來都是草莓牛奶的香味,這是草莓天然的健康滋味,而不是加了草莓香精的人工味喔!

草莓奶油乳酪軟餅

材料: 無鹽奶油 50g    cream cheese 75g    糖 55g    蛋 30g    香草精 1/2tsp    泡打粉 1/2tsp    低筋或中筋麵粉 120g    草莓 4顆    烘焙用白巧克力豆(white chocolate chips) 60g

做法:

1.  白巧克力豆用刀子切碎備用。(用黑色的巧克力豆也可以)
草莓奶油乳酪軟餅做法1.JPG

2.  巧克力切碎來用,和餅乾的口感更合,而且奶香味、甜味更平均。
草莓奶油乳酪軟餅做法2.JPG

3.  無鹽奶油、cream cheese和糖拌勻,可以不用打發,攪拌至材料均勻混合就可以。
草莓奶油乳酪軟餅做法3.JPG

4.  加入蛋液拌勻。
草莓奶油乳酪軟餅做法4.JPG

5.  加入香草精拌勻。
草莓奶油乳酪軟餅做法5.JPG

6.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拌勻。
草莓奶油乳酪軟餅做法6.JPG

7.  草莓切小丁。(我有將草莓先凍硬再來切,這樣切的更平均,也更小,草莓要拌前再切,才不會攪糊掉。)
草莓奶油乳酪軟餅做法7.JPG

8.  加入切碎的白巧克力及草莓拌勻,拌好的麵糰濕軟。(不要過度攪拌)
草莓奶油乳酪軟餅做法8.JPG

9.  用小型冰淇淋勺來挖,將麵糰約分成24個,一一排入烤盤內,麵糰濕軟,加熱烤會擴散。(用兩支湯匙輔助挖也可以)
草莓奶油乳酪軟餅做法9.JPG

10.  烤箱預熱,用375度F或190度C烤約10分鐘,烤至餅乾邊有些金黃。
草莓奶油乳酪軟餅做法10.JPG

11.  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
草莓奶油乳酪軟餅做法11.JPG

12.  軟餅嚐起來都是草莓牛奶的香味,當天沒吃完要放冰箱冷藏保存,冰過後再吃的口感又不同。
草莓奶油乳酪軟餅3.JPG

小叮嚀:

**餅乾分的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烤至餅乾邊有些金黃就可以。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之一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