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酸奶蛋糕3.JPG

  水果可以入菜,也可以拿來做點心,曾試過不少水果來做點心及入菜(水果料理&點心),除了這些,也還想再嘗試更多的水果,今天的蛋糕就是新的嘗試,加入新鮮的黃桃來做蛋糕,烤過的桃子丁,嚐起來口感軟滑,就像罐頭桃子的口感,我覺得比新鮮的桃子還好吃,蛋糕有桃子的香氣,濕潤度也不錯,我很喜歡這款蛋糕,味道特別又不甜膩,超級好吃。

桃子酸奶蛋糕

材料: 無鹽奶油 225g    糖 260g    蛋 4顆    香草精 1t    酸奶(sour cream)150g(可以用原味優格或希臘優格代替)   中筋麵粉 24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t    黃桃丁 250g

做法:

1.  桃子削皮再切丁。(桃子放到有點軟,味道比較甜,但不用太熟軟,才比較好切丁。)
桃子酸奶蛋糕做法1.JPG

2.  奶油放室溫軟化,再加入糖打成奶油霜狀。
桃子酸奶蛋糕做法2.JPG

3. 分次加入蛋打勻。(每次加入需先混合均勻,才能再加另一顆蛋打。)
桃子酸奶蛋糕做法3.JPG  

4.  加入酸奶及香草精拌勻。(也可以先加入一半過篩的粉類拌勻後,再加酸奶拌,最後加剩餘一半粉類拌,這樣比較不會油水分離。)
桃子酸奶蛋糕做法4.JPG

5.  分次加入過篩的粉類(中筋麵粉、泡打粉)拌。
桃子酸奶蛋糕做法5.JPG

6.  最後加入黃桃丁拌。
桃子酸奶蛋糕做法6.JPG

7.  烤模鋪紙,將麵糊填入烤模內, 麵糊高約8~9分滿。(我用小長方形模,如用muffin模,約可做16-18個小蛋糕。)
桃子酸奶蛋糕做法7.JPG

8.  用175度C或350度F約28-30分鐘。(烘烤時間不一定,依烤模大小來調整,可用竹籤插入中心位置,若竹籤不沾黏即可,用muffin模,時間短一點。)
桃子酸奶蛋糕做法8.JPG

9.  烤好取出放涼。
桃子酸奶蛋糕做法9.JPG

10.  我拿掉烘焙紙,在蛋糕底下墊張紙巾趁熱吸油,這樣底部更乾爽,也可少吃點油。
桃子酸奶蛋糕做法11.JPG

11.  蛋糕有桃子的香氣,味道特別又不甜膩,我覺得很好吃。
桃子酸奶蛋糕2.JPG

小叮嚀:

**如無酸奶,可以用原味優格或希臘優格代替。

**這蛋糕加新鮮水果,當天沒吃完,建議放冰箱,我放冷凍,隨時要吃,再拿出來解凍,解凍後口感,就像烤好放涼一樣,如果放冷藏,即使拿出來放室溫回溫,口感還是比解凍後硬些。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糕    水果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子 蛋糕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