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油咖啡蛋糕2.JPG

  經常都會買鮮奶油,因為做料理或點心有時會要用到,但用的量都不太一定,有時就會剩的比較多,想要消快一點,就會拿來做蛋糕,這款蛋糕就是用鮮奶油來取代大部份的奶油,一般在做磅蛋糕或是奶油蛋糕,油、糖、蛋、麵粉量都差不多一樣多,奶油多味道也香,好吃但熱量也不少,試著用一部份鮮奶油來取代奶油,做好的蛋糕,嚐起來感覺香又不油膩,而且口感比磅蛋糕更鬆軟,不像磅蛋糕較結實感,我覺得比磅蛋糕更好吃,做了我愛的咖啡口味,如想做巧克力口味,將咖啡粉換成等量的無糖可可粉就可以。

鮮奶油咖啡蛋糕

材料: 無鹽奶油 75g    糖 210g    即溶咖啡粉 12g    蛋 4顆    動物性鮮奶油 175g    中筋麵粉 24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tsp

做法:

1.  軟化奶油和糖打成奶油霜狀,糖多奶油少,要花點時間打,約打3-4分鐘,糖不用全化,只要有些乳霜狀就可加蛋液打。
鮮奶油咖啡蛋糕做法1.JPG

2.  分次加入蛋液打勻,蛋液完全打勻之後,才可再加入蛋液打。
鮮奶油咖啡蛋糕做法2.JPG

3.  咖啡粉因為是顆粒狀,直接拌不會完全溶化,所以要用擀麵棍壓成粉末狀,如果己經是粉末狀,就可以直接用。
鮮奶油咖啡蛋糕做法3.JPG

4.  加入咖啡粉拌勻。
鮮奶油咖啡蛋糕做法4.JPG

5.  麵粉、泡打粉先過篩,粉類分三次加入。
鮮奶油咖啡蛋糕做法5.JPG

6.  鮮奶油分兩次加入,所以先加粉類,再加鮮奶油。
鮮奶油咖啡蛋糕做法6.JPG

7.  交替加入,直到材料全加完。
鮮奶油咖啡蛋糕做法7.JPG

8.  模型鋪上防沾紙,再倒入鮮奶油麵糊。(我用長30公分寬11公分的長形烤模)
鮮奶油咖啡蛋糕做法8.JPG

9.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烤約45分鐘。
鮮奶油咖啡蛋糕做法9.JPG

10.  烤好取出放涼。
鮮奶油咖啡蛋糕做法10.JPG

11.  蛋糕鬆軟可口,感覺比一般的磅蛋糕更不油膩,冰過會硬一點,想要軟一點,從冰箱拿出來放室溫10分鐘就會軟一點,但冰冰的也一樣好吃。
鮮奶油咖啡蛋糕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糕    咖啡點心   鮮奶油料理&點心之一    鮮奶油料理&點心之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糕 咖啡粉 鮮奶油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