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桃果醬1.JPG  

  大部份的水果都可以做果醬,常利用特價便宜時多買一些,一部份先吃,另一部份就做果醬,果醬做法都差不多,只是糖量會有些不同,買到的水果甜,糖量就可以少加一些,一般果醬糖量約佔水果的四成,糖量多較易保存,糖量較少,就要儘快吃完及放冰箱,還未曾做過黃桃果醬,所以這次就來做,買到的黃桃有甜,糖相對也可以少放一些,自己做不加果膠,吃到的全都是水果的濃縮,嚐起來當然美味。

黃桃果醬

材料: 黃桃(yellow peach)800g(果肉重量)   檸檬 1顆    糖 220g

做法:

1.  檸檬洗淨後,對切並榨出汁備用。
黃桃果醬做法3.JPG

2.  要做果醬,水果可以放至熟軟一點,黃桃去皮及果核再切丁狀,加入糖及檸檬汁拌一拌,再用保鮮膜封好後,放到冰箱中冷藏糖漬約8個小時。(切好量一下重量,大概就知道要放多少糖,我隨意切,有大有小,小塊的就會煮成糊狀,大一點的就會保持顆粒狀,煮好的果醬濃稠,也看得到顆粒。)
黃桃果醬做法1.JPG

3.  8小時後,取出冷藏糖漬的黃桃。(其間約3~4小時之後需取出攪拌)
黃桃果醬做法2.JPG

4.  將糖漬的黃桃,直接倒入鍋中以中火加熱煮沸,並不時攪拌。
黃桃果醬做法4.JPG

5.  煮滾後會產生泡沫,泡沫要撈乾淨。
黃桃果醬做法5.JPG

6.  撈過泡沫後的糖汁變清徹。
黃桃果醬做法6.JPG

7.  持續加熱與攪拌,直到鍋內的果醬變濃稠,感覺一下果醬的濃度,若已達果醬狀態後就可熄火,冷了會再稠些.。
黃桃果醬做法8.JPG

8.  趁熱裝至煮沸晾乾的玻璃瓶中。
黃桃果醬做法9.JPG

9.  並蓋上瓶蓋,倒放直到完全涼透,就可以將瓶子放正,可室溫保存,開封後就要放冰箱保存。(做好我都直接放冰箱保存)
黃桃果醬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自製果醬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果醬 黃桃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