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蘿蔔燉飯1.jpg

  今天中午和朋友有聚餐,所以出門前簡單幫老公做了燉飯,炒些料加到米裡,再用電子鍋煮就好,燉飯內只加了紅蘿蔔、洋蔥及絞肉,雖然配料不多,但老公說在家簡單吃,都比去外面買好,交待老公要吃時,記得要幫我拍照,冰箱還有滷蛋,他也拿一顆來配,多加一顆滷蛋,一餐的營養也夠了。

紅蘿蔔燉飯

材料: 紅蘿蔔 150g    洋蔥 1顆    絞肉 225g    蒜 3瓣(切末)   薑 1tsp    米 2.2杯

調味料: 醬油 1.5Tbsp    醬油膏 1.5Tbsp    糖 1.5tsp    胡椒粉    鹽 1/2tsp

做法:

1.  紅蘿蔔、洋蔥切粗絲。
紅蘿蔔燉飯做法1.jpg

2.  鍋中人油,放入薑、蒜末及絞肉一起炒。
紅蘿蔔燉飯做法2.jpg

3.  炒熟絞肉。
紅蘿蔔燉飯做法3.jpg

4.  加入洋蔥及紅蘿蔔拌炒。
紅蘿蔔燉飯做法4.jpg

5.  加入調味料拌炒,鹽我混到米裡拌。
紅蘿蔔燉飯做法5.jpg

6.  煮好的料還有些水份,如果一起放進去,飯就會較軟,之前試過,可以先量好煮2杯米的水量,再拿掉一些水份,也可以再多加些米,這次沒加菇類,所以出水少一點,我多加1/5量米杯的米,就是米用2又1/5量米杯,水只加到刻度2,多出來的米,正好可以吸收炒料的水份,鹽加到米裡,量好米再將炒料及湯汁,均勻的放在米上面,放入電飯鍋內,再按下煮飯鍵。(刻度2是指一般電子鍋的內鍋,我另外買的這個不銹鏽內鍋,水加的量就不太一樣,就用你們平常煮2杯米的水量,但米用2.2杯)
紅蘿蔔燉飯做法6.jpg

7.  煮好試一下味道,如不夠鹹,加鹽或醬油一起翻拌均勻。
紅蘿蔔燉飯做法7.jpg
紅蘿蔔燉飯做法9.jpg

8.  中午常煮燉飯,簡單也好吃,就算只用紅蘿蔔、洋蔥及絞肉來做也美味。
紅蘿蔔燉飯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飯料理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蘿蔔 紅蘿蔔燉飯 燉飯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