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年糕2.JPG

  我和兒子都愛吃軟Q的點心,除了涼糕、麻糬,像寧波年糕也愛,加些料炒,就可以當主食,這就像韓式年糕,在華人超市或韓國超市也買得到,加的配料不同,炒出來的口味就不同,要韓式口味就加泡菜炒,寧波年糕要自己做也不難,就只需要糯米粉及在來米粉(粘米粉),兩種粉的比例,也可以隨自己喜歡的軟Q度來調,我喜歡軟Q一點,糯米粉的比例就比在來米粉多一些,要用等量或是在來米粉多一些都可以,下面粉的比例是我喜歡的口感,自己做也比超市買現成的軟及新鮮,這兩種粉家裡隨時都有,想吃炒年糕,隨時現做一些,就可換換口味吃些不一樣的東西,不想炒鹹的,加到紅豆湯裡煮也不錯。

自製寧波年糕

材料: 糯米粉 100g    在來米粉(粘米粉)60g    溫熱水 110-115g(我用2/3熱水瓶的水加1/3冷水混出來的水來拌)   植物油 1tsp

做法:

1.  兩種粉放入鍋內,再慢慢加入溫熱水。
自製年糕做法1.JPG

2.  用筷子先攪一攪。
自製年糕做法2.JPG

3.  揉成糰之後,再加入植物油揉勻。
自製年糕做法3.JPG

4.  盤子抹油,再將粉糰分兩份,塑形成寬條狀。
自製年糕做法4.JPG

5.  放入電鍋內蒸,外鍋加一杯水。
自製年糕做法5.JPG

6.  蒸熟放涼。
自製年糕做法6.JPG

7.  再取出切片。(要完全放涼再切,才不會黏,如果會黏,刀子抹點油。)
自製年糕做法7.JPG

8.  我加了些料炒,口感軟Q,如不用炒的,加到紅豆湯裡也不錯。
自製年糕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在來米粉(粘米粉)點心    糯米粉點心    糕&粿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