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寶調理機1.jpg

  為了想自己做豆漿而買了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就是看上一機抵多機,而且做豆漿也不用濾渣,直接加乾黃豆就可打碎加煮熟,想到vita mix一台就要好幾佰美元,當然會考慮買功能多,價格也實惠的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雖然想自己做豆漿是我買的主因,但這台還有其他功能,我也感興趣,既然買了,就會讓這台調理機發揮最大的功能,才不會浪費,所以也會再做出不同的食譜,現還在摸索中,喜歡自己動手做,當然少不了添購一些廚房小家電,所以功能、價格都要考量,拿到新機,做了幾道食譜,我用白花菜來做健康版的義式白醬,煮出來的口感好綿細,味道也像市售白醬,但這比市售的新鮮,因為不是罐頭食物,用白花菜做的白醬,好吃熱量也低,而且還多了蔬菜的營養,我也做了豆漿,既然要自製,口味就可以不一樣,我用黑豆加玉米做豆漿,這比純豆漿好喝,我沒濾渣就直接喝,喝起來也不會有渣喳的口感,放了好一會兒才倒出來,底部也沒沈澱,所以真的不用濾渣,還做了仙楂醬,可對些冷開水或熱水沖淡當飲品,或是取代蕃茄醬,做糖醋肉或酸甜肉,也可調肉類、海鮮的沾醬,也有白木耳飲、熱芋泥及咖啡冰沙,這些後面都有詳細解說,這裡就不再重覆寫,大家繼續往下看就對啦!(這是鍋寶舊的調理機機種,現又有更新一代,新一代馬力更強,刀子也更好,如有對調理機感興趣,買新一代會更好,食譜一樣可用,新舊款按鍵功能都一樣,只差在馬力和刀頭,用新一代打出的豆漿口感更細緻。)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一機抵多機,結合果汁機、冰沙機、豆漿機、食物調理機及湯鍋,從切碎、攪拌到煮沸,新.都可一機搞定,不論是豆漿或濃湯也都可以輕鬆完成,煮豆漿也免渣,營養全吸收。
鍋寶調理機2.jpg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和附的配件。
鍋寶調理機3.jpg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包含6種全自動智慧調理模式(粥品、養生豆漿、研磨醬料、生機調理、濃湯及冰沙),只要輕鬆按下一個按鍵,即可全程自動完成,從攪打到加熱一次完成,全自動烹煮免看顧,也不怕焦底,隨時就可享用營養美味,還有瞬轉功能,可輔助飲品攪打至更細緻的口感,再加熱功能,可將飲品,再度加熱至溫暖好入口的溫度。耐高溫達400度C的高硼硅玻璃杯身,在杯內煮沸豆漿及濃湯,既安全也安心。
鍋寶調理機4.jpg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採用堅韌420不鏽鋼刀刃,堅固耐用,3層9刀頭交錯設計,能夠輕鬆將水果、蔬菜、穀物、冰塊……等食材攪打成細密口感,精密轉速採每分鐘24000轉的設計,可以在極短時間內將蔬果擊破成細小分子,蔬果不氧化,營養全保留。
鍋寶調理機5.jpg

  美味的義式奶香白醬,也可以自製喔!以往都是買市售現成的白醬,但有了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我就可以做健康版的義式白醬,為什麼說是健康版的白醬,因為這白醬是用白花菜做的,想不到吧!白花菜也可以做白醬,強勁刀鋒加每分鐘24000轉的設計,將白花菜打出細密的口感,嚐起來是香濃細密的奶醬,味道及口感就像市售的白醬,根本吃不出有加白花菜,全部都是白花菜做的,熱量相對也比市售的低,而且還多了蔬菜的營養,想知道怎麼做嗎?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健康版義式白醬2.JPG

健康版義式白醬(Alfredo)

材料: 白花菜 250g    洋蔥 半顆   蒜 3瓣    無鹽奶油 1Tbsp    燕麥 2Tbsp    起司粉 4Tbsp    水 1杯(240ml)    牛奶 1杯(240ml)

調味料: 鹽 1/2tsp    糖 1/2tsp    雞粉 1tsp    黑胡椒 1/4tsp

做法:

1.  白花菜切碎,大概切小朵一點就可以,洋蔥切絲,蒜切末。

2.  鍋中放入奶油、蒜未及洋蔥炒香,再加入剩餘的材料及調味料煮滾後熄火。(白花菜不用加進去煮,等會直接放調理杯內就好,水份加熱再放進去調理機內,可加快煮好的時間。)
健康版義式白醬做法1.jpg

3.  將白花菜及煮好的水份一起倒入調理機內,並蓋上蓋子,先按啓動鍵,再按濃湯鍵,在製做的過程中,會轉轉停停,剛開始轉幾下,就停了好一會兒,正覺得奇怪,怎麼不動了,以為我白花菜放太多,還在想萬一機器再不轉動,我就要關閉解除濃湯模式,還好等了一下子,機器又開始轉動,原來不是像我想的,全攪碎再加熱,而是攪打和加熱交替進行,所以轉轉停停,行程結束會有嗶嗶聲提醒。
健康版義式白醬做法6.jpg

4.  煮好的白醬香濃細緻,好綿細喔!
健康版義式白醬做法10.JPG

5.  有了醬,當然也要煮些義大利麵條來炒,水開加點鹽,再放入義大利麵條煮熟,倒出鍋內的水,或是撈出麵條,我量沒煮很多,直接將水倒掉,就用同一個鍋子炒也省事,我要炒給老爸吃,老爸說不用加肉,所以簡單加些蘑菇、木耳、紅蘿蔔及煮好的白醬炒,沒加肉只有蔬菜,就不用分開炒,我直接就一起拌炒,起鍋前再加點蔥花,其實加九層塔也不錯,家裡只有蔥就將就放。
健康版義式白醬做法11.jpg

6.  味道就像用市售白醬煮的,鮮甜味全來自白花菜。
健康版義式白醬3.JPG

7.  煮完倒出醬汁,可以裝些水,蓋上蓋子,用瞬轉功能攪打,做簡單內部清洗,這只是初步減少杯內醬汁殘留,因為玻璃杯底有和底座連接的線路,所以不能整個浸泡在水裡清洗,做完初步清洗,可重覆一兩次注入乾淨的水瞬轉,再倒掉,之後我會加些小蘇打在杯裡,再用內附的刷子刷洗鋼刀及底部,畢竟小蘇打是可食用的,就不怕殘留,刷完再加入乾淨的水清洗鋼刀及底部,玻璃杯本身較好洗,感覺乾淨了,我會再次加清水按瞬轉,做最後內部的清潔,就怕鋼刀的縫隙還有没刷到的,所以再次攪打,杯內就會乾淨,加清水瞬轉後的水,還是有些濁濁的,這時直接倒掉濁水,再加清水稍沖洗就可以,不一定要再次瞬轉,高達每分鐘24000轉的轉速,就算有醬汁或是小蘇打殘留,也會被沖洗出來,用清水沖洗就可以,如果覺得多做瞬轉沖洗會更乾淨,當然可以做。
鍋寶調理機6.jpg

  接著做仙楂醬,很喜歡仙楂的味道,有時會用仙楂加烏梅、洛神花煮酸梅湯,或是直接用仙楂泡熱水來當飲品,仙楂健脾開胃,消食化滯,飯後喝一杯,感覺可幫助消化,吃肉配仙楂茶也可解油膩感,不想麻煩煮酸梅湯,我常泡仙楂,再丟幾顆話梅,即使不加糖也好喝,有時也買仙楂蜜餞來吃,真的很愛仙楂的味道,於是想想來做仙楂醬,以往只用泡的,泡過的仙楂都丟掉,如果連仙楂也攪碎混進去,是不是味道就更濃郩,這樣我就可以減少用量,去籽的乾仙楂加糖及水用養生豆漿模式煮,因為說明書內有寫濃湯及粥品模式,適合放較軟的食材,而乾仙楂有點硬,所以選擇養生豆漿模式,煮好的仙楂醬好稠,質地就像蕃茄醬,用小湯匙舀了一點試味道,挺不錯的,以後做糖醋肉或酸甜肉,我就可以用它來取代蕃茄醬,光用想的也知道一定好吃,仙楂解油膩助消化,那我把它當桔醬來用,沾五花肉應該也好吃,於是買五花火鍋肉片來試,火鍋肉片更快煮,想買整條五花肉煮軟再切片也行,我只用仙楂醬加點醬油膏來沾,就很好吃,平常怕油,都不太吃五花肉,因為有肥肉,沒想到燙一小盤五花火鍋肉片,也被我吃光光,吃在嘴裡,仙楂酸甜味都壓過肥肉油膩的味道,純粹試吃,只加醬油膏,下次再切些蒜末、辣椒及香菜混進去,味道一定更棒,煮好的醬我用瓶子裝起來,放冰箱保存,不當沾醬,對些冷開水或熱水沖淡,就可當飲品,喝起來比純沖泡濃郩,這可當蕃茄醬用,做酸甜、糖醋料理可用,或是調肉類、海鮮的沾醬用。
仙楂醬1.JPG  

仙楂醬

材料: 乾仙楂 110g    糖 160g(糖量可自行增減)

做法:

1.  乾仙楂剝掉籽,再洗淨備用。(要去籽,煮好的醬才不會有硬渣渣的口感,剝除籽後在水裡,清洗數遍,或是先稍沖洗一下,再剝除籽也可以,洗過的仙楂較軟,會比較好剝,剝好也再沖洗一下,確定籽沒留在裡面。)
仙楂醬做法1.jpg

2.  將仙楂、糖及水加入,水我加到玻璃杯上的刻度約1300ml的地方,煮熱湯類不要超過標示1400ml的地方,有刻度標示線,我加到線下,加太滿怕溢出,加熱水或冷水都可以,熱水會縮短煮的時間,蓋上杯蓋,杯蓋鎖有對準,開關燈才會亮,如沒鎖好,會有嗶嗶聲提醒,按啟動鍵,再按養生豆漿鍵,等行程結束,就可倒出仙楂醬,或放至稍涼再倒,杯裡殘留的醬汁,可加些冰塊,用瞬轉鍵或冰沙鍵再打,就可喝,不用浪費倒掉,如果想甜一點,多加點糖一起打,冰品可以比醬稍甜一點。
仙楂醬做法2.jpg

3.  對些冷水及加冰塊,就是消暑消脂的飲品。
仙楂醬2.JPG

4.  我燙些五花火鍋肉片,搭配仙楂醬加醬油膏,因為每個人喜歡的味道不一樣,醬油膏我只放在上面沒混勻,就是想多沾些仙楂醬,不喜歡仙楂醬太多的人,就從中間沾,醬油膏就會多沾些,我從旁邊沾,仙楂醬就多沾一些,醬內可再多加蒜末、辣椒、香菜及香油。
仙楂醬3.JPG

  印象中做豆漿都需要浸泡及濾渣,沒想到現也可以這麼方便,乾豆直接丟進去,加水打及煮,就有香濃的豆漿可以喝,還不用濾渣,本來就喜歡喝豆漿,能自己做真是太好了,在台灣到處都有早餐店,要買新鮮豆漿很方便,但在國外,就只能在華人超市才買的到,開車往返也要1小時,用鍋寶調理機不到30分鐘,就有熱騰騰的豆漿,我加熱水,煮的時間就會快一點,黑豆比較少喝,所以想煮黑豆漿,既然是要自己做,那就可以做自己想要的口味,我加冷凍玉米粒一起打更營養,味道還不錯,喝起來也不會有渣喳的口感,味道很濃郩,感覺就像在喝稀一點的綠豆沙,後來我加了些冰塊,有沖淡一些,就剛好,因為煮豆漿會有泡沫,所以水量最多只能加到刻度1200ml,我又有加玉米,煮出來當然會較濃稠,所以還要再沖淡一些,自己做的豆漿,我覺得更好喝,以後想喝豆漿,也隨時可以自製。
玉米黑豆漿1.JPG

玉米黑豆漿

材料: 黑豆 1杯(用內附的量杯,量約70g)    玉米粒 80g(我用冷凍玉米粒或半條新鮮玉米的量)    糖 2Tbsp(糖量可依自己喜好增減)

做法:

1.  用內附小量杯,量一杯黑豆,不用裝很滿。
玉米黑豆漿做法1.JPG  
2.  黑豆洗一洗和玉米一起放進去,水位加到1200ml,再蓋上杯蓋,按啓動鍵,再按養生豆漿鍵,煮至行程結束。
玉米黑豆漿做法2.jpg

3.  煮好的豆漿表面會有些泡沫,我有將泡沫撈掉。
玉米黑豆漿做法3.JPG

4.  煮豆漿,水最多只能加到1200ml,我有加玉米,感覺濃稠些,建議再加些開水或冰塊沖淡些,這樣就不會太濃,我覺得更好喝,喝的出來有一點點玉米的味道,還不錯,真的可以不用濾渣耶!
玉米黑豆漿2.JPG

  白木耳含有植物性膠原蛋白質、多醣體、鈣質及豐富膳食纖維,是皮膚很好的滋補來源,也可增加排便順暢,讓腸胃更健康,以往在煮白木耳,總要花很多時間來煮,現用調理機就可以在短時間做出好喝的白木耳飲,將白木耳的營養及膳食纖維,全融在飲品裡,只要用喝的,就可吸收營養,也會增加排便的順暢,只有白木耳沒味道,我加了椰漿一起煮,要用椰奶也可以,因為我喜歡椰子的味道,後來想到椰汁西米露,所以又煮了些西谷米加進去,這有多白木耳,當然會比一般椰汁西米露好吃,熱食或加些冰塊當冷飲也可以,老爸愛喝冰的,所以加了吸管用吸的,要不是老爸不喜歡吃粉圓,我還想買粉圓來煮,如果加粉圓會像在喝珍珠奶茶耶!
椰汁白木耳飲1.JPG

椰汁西米白木耳飲

材料: 乾白木耳 20g      椰漿 1罐(約400g,用等量椰奶也可以)    糖 40g(糖量可自行增減)

做法:

1.  將白木耳泡軟,瀝乾水份,再剝成小片狀,底部較黃的地方要切除。

2.  將所有材料放入調理機中,加水至熱飲刻度1200ml,再蓋上杯蓋,按啟動鍵,再按養生豆漿鍵,待行程結束。
椰汁白木耳飲做法1.jpg

3.  利用煮白木耳時間,也煮一點西谷米,水煮滾,再加入西谷米,煮約10分鐘後就熄火,煮至西谷米中間還有一點小白點就可以熄火,讓西谷米繼續浸泡在熱水裡約4-5分鐘,撈起來看看,是不是變透明,用冷開水沖洗一下,再瀝乾水份。(直接在網篩內冲冷開水)
椰汁白木耳飲做法2.jpg

4.  杯內放些西谷米,再加椰汁木耳飲及冰塊。
椰汁白木耳飲2.JPG

  新竹有一樣好吃的古早味甜點,要冬天才有賣,那就是熱芋泥,熱芋泥還有加油蔥,一般熱芋泥感覺很普通,但加了油蔥酥,美味和香氣就馬上提升到頂級,芋泥變得好好吃,雖然夏天還是喜歡吃冰冰的,但我也想試試用調理機做芋泥是什麼樣的結果,第一次嘗試怕太稠,調理機容易焦底,所以水量還是不敢放太少,做出來的芋泥感覺像濃一點的濃湯,不像外面賣的這麼稠,我覺得夏天吃也不錯,至少不會這麼黏稠,所以還是保留這份食譜,下次再增加芋頭的量,芋頭加水煮感覺口感會沙沙的,我加了點剩飯一起打,就是想用剩飯來達到芶芡的效果,大概沒人像我一樣用剩飯來芶芡,我只是想到芋泥加米糊,口感應該不錯,確實加剩飯可以,不用剩飯,也可以用2大匙糯米粉代替,一樣搭配油蔥酥、還有蔥油,芋泥超香的。
熱芋泥2.JPG

熱芋泥

材料: 芋頭 450g    牛奶 80g     剩飯 80g    油蔥酥 1Tbsp(我用市售的)     紅蔥頭(不用自己炸,也可用市售的油蔥醬)

調味料: 糖 45g(糖量可自行增减)    鹽 1/4tsp(鹽量可自行增減)

做法:

1.  芋頭切丁。
熱芋泥做法1.JPG

2.  芋頭、牛奶、剩飯、油蔥酥及調味料放入調理機內,再加入水至熱飲刻度1000ml,蓋上杯蓋,按啟動鍵,再按濃湯鍵,待行程結束就可食用。
熱芋泥做法2.jpg

3.  紅蔥頭切碎,但不用太碎,再放入鍋中,加油炒至金黃。
熱芋泥做法3.jpg

4.  在熱芋泥上面,加些蔥油,用小湯匙直接舀油蔥,就會有含一點炒香的油在裡面,或用市售現成的油蔥醬,油蔥裡面我沒再加鹽,但市售的有些有鹹味,芋泥本身微甜,如果想再加點鹽或椒鹽也可以,但量一點點就好。
熱芋泥1.JPG

  夏天就是想吃冰品,冰冰的很消暑,老爸愛咖啡味的點心,所以想打咖啡冰沙給他喝,我用鮮奶製冰塊,再加很濃的咖啡液(咖啡粉加很少的水,就是1小匙咖啡粉加2-3小匙熱水拌溶,只要可以攪勻咖啡粉的熱水,水多好攪,但水多加入一起打,冰塊就容易融化,不想用鮮奶製冰,也可以用一般冰塊,再加入煉乳一起打,或是加香草冰淇淋一起打,冰淇淋有甜味,也有奶味,就可以不用加煉乳,頂多再補點糖,用鮮奶製冰塊,打出的口感蠻細的,糖量就依個人喜歡的甜度來加,冰沙模式適合量稍多一點,因為攪的次數有點多,我並沒製作大量,第一次用冰沙模式,結果成品變成冰咖啡,沒吃到有碎冰,後來就當冰咖啡牛奶喝,在杯裡也放一球冰淇淋,就成了飄浮咖啡,第二次做用瞬轉功能,想打多久自己控制,就做出了冰沙,如果量不是很多,用瞬轉功能會比冰沙模式好。
咖啡冰沙做法1.jpg

**因量不多,我用冰沙模式,就變成冰咖啡,我多加一球冰淇淋,就成了飄浮咖啡。
咖啡冰沙1.JPG

**量不多時用瞬轉功能,自己控制攪打次數及時間,更容易成功做出冰沙。
咖啡冰沙2.JPG

**產品資訊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goo.gl/bH5tH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