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頭雞湯2.JPG

  我比較少po湯的食譜,因為在家吃飯大多配水或茶,偶爾想喝湯,就簡單煮香菇雞湯或蒜頭雞湯,煮雞湯我都用整支雞腿,而没再剁成小塊,因為老公說,剁塊的雞腿煮湯,他常常都會喝到碎骨頭,所以我都不切,直接整支下去煮,今天雖然是煮蒜頭雞湯,但我也加了三朵香菇一起煮,增加香氣,有香菇湯頭也會更美味,香菇量没放很多,所以不會搶了蒜頭的味道,蒜頭雞湯要好喝,蒜頭就要先炒過或是炸過,煮出來的湯味道才會好喝,我一樣用 鍋寶IH電子鍋 來煮湯,3mm厚斧內鍋,蓄熱性佳,可讓火力完美保存在鍋内,所以燉湯更入味,保溫也更持久,我先在鍋内煎香雞腿,也用餘油爆香蒜瓣及薑片,再擦去多餘的油來煮湯,煮好的雞湯,清爽鮮甜,湯頭味道也很濃郩。

蒜頭雞湯

材料: 雞腿 3隻    薑 3片    大蒜 20瓣    香菇 3朵

調味料: 鹽

做法:

1.  雞腿、薑、蒜放入内鍋,按蒸煮鍵及開始。(内鍋不用加油)
蒜頭雞湯做法1.JPG

2.  約過一分鐘後,内鍋開始有熱度,就可爆香薑蒜。
 蒜頭雞湯做法2.JPG  

3.  雞腿皮先接觸内鍋,就可煎出油,再用煎出的餘油來爆香薑蒜,薑蒜有炒出香氣後,就可熄火。(雞腿不用煎到金黃,有煎出一些油就好。)
蒜頭雞湯做法3.JPG

4.  先取出雞腿。
蒜頭雞湯做法4.JPG

5.  再用紙巾擦掉餘油。
蒜頭雞湯做法5.JPG

蒜頭雞湯做法6.JPG

6.  放回雞腿及香菇。
蒜頭雞湯做法7.JPG

7.   再加入四杯水(一般量杯)及1/2小匙鹽。(我喜歡先加點鹽煮雞湯,先放一點點鹽就好,其他的煮好再加。)蒜頭雞湯做法8.JPG

8.  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再設定時間50分鐘。
蒜頭雞湯做法9.JPG  

9.  煮好再加鹽調味。
蒜頭雞湯做法10.JPG

10.  我多買一個内鍋有加蓋,平常我都先煮飯,再煮湯,因為湯要熱一點才好喝,飯溫溫的吃就可以。
蒜頭雞湯做法11.JPG

11.  雞腿有煎過,多了香氣也更不油,蒜有爆香,湯的味道香氣更濃,我多加了三朵香菇,湯的味道很好,也不會搶了蒜的味道。
蒜頭雞湯1.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