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芋頭2.JPG

  天氣熱,我常用 鍋寶IH電子鍋自己做剉冰,想加什麽料都可以,除了紅豆、鳳梨,我也煮了蜜芋頭,香甜軟綿的蜜芋頭,加到冰裡很好吃,我用 鍋寶IH電子鍋來煮蜜芋頭,簡單又方便,材料放進去,再設定模式和時間就好,我用較低溫的濃湯模式,芋頭直接在糖水裡,小火煮至軟綿熟透,我想拿來加到剉冰裡,所以多煮了些時間,軟綿綿的口感,搭配剉冰來吃很可口,但外型較不完整,雖然還是塊狀,但邊緣有些融化,如果想保持更完整的塊狀,可少設定些時間,形狀完整,但口感軟綿的程度也會不一樣。

蜜芋頭

材料: 芋頭 600g

調味料: 黃糖(二砂糖) 75g    白糖 75g    麥芽糖 30g

做法:

1.  芋頭切方塊,放入内鍋,再加入調味料及水1.5杯的水,水要蓋過芋頭。(没麥芽糖可用二砂糖或白糖代替,二砂糖要改用白糖也可以,用二砂糖味道較香,但顏色會深一點。)
蜜芋頭做法1.JPG

2.  按功能鍵選擇濃湯模式,再設定時間50分鐘。(我芋頭切大塊,所以時間設50分鐘,芋頭小塊一點可設40分鐘。)
蜜芋頭做法2.JPG

3.  煮好開蓋,糖水也被芋頭吸收,所以糖水變少,我做蜜芋頭是要加到剉冰裡,所以我煮的較軟爛,如果不想這麼軟爛,可先設定40分鐘,煮好看看是不是你要的軟爛度,如果不夠再繼續設定10分鐘。
蜜芋頭做法3.JPG

4.  蜜芋頭香甜軟綿,入口即化,直接吃較甜,加到剉冰裡來吃,感覺就不會這麼甜。
蜜芋頭1.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