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奶油乳酪蛋糕.jpg  

   今天到朋友家聚餐,我準備了素浦燒鰻味噌南瓜及鳳梨奶油乳酪蛋糕,這款蛋糕是用之前蜜橙奶油乳酪蛋糕的食譜來改,因為老公愛吃鳳梨,所以將香吉士改成鳳梨來做,老公嚐過後直說好吃,他還說這比蜜橙口味的蛋糕更好吃,也想讓朋友嚐嚐,所以今天也做了一份蛋糕帶去,並PO出食譜,讓喜歡的朋友也可以照著做,以前都是買現成的蜜漬果乾來做水果蛋糕,但總覺得果乾好甜喔!鳳梨吃起來只有甜味,完全都沒有鳳梨該有的香氣,這份食譜用了罐頭鳳梨來做,在煮鳳梨時,整個廚房都有鳳梨的香味耶!用cream cheese做的蛋糕,奶香味濃,搭配酸甜又軟嫩的鳳梨果肉,正如老公所說的一樣,超好吃的,我也喜歡耶!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素東坡肉

    朋友希望我也能PO些素食料理,因為她媽媽吃素,每次她媽媽從台灣來看她時,她都不知道該煮些什麼給媽媽吃,每天煮的都是相同的菜色,沒太多的變化,美國素食材料選擇有限,能買來做料理就是豆包、麵腸、豆乾、豆腐,所以我就利用這些東西來想些不同的變化,百頁豆腐口感軟Q又耐煮,這也是我常買的食材,今天想用百頁豆腐來做料理,在切片的百頁豆腐內夾入煎過的豆包,上面再放片香菇,最後用干瓢綁起來固定,入鍋紅燒,外型是不是有些像東坡肉呢?我用的香菇較小朵,如果大朵些再剪成方形會更像,雖然都是些很平常的材料,但做點不同的造型,感覺更好吃呢!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味噌南瓜  

    買了一顆南瓜做了兩道料理,昨天PO了南瓜魷魚絲,今天就來寫味噌南瓜,曾經在網上看過用味噌來料理南瓜,做法簡單又特別,也學到如何讓南瓜在炊蒸時保持完整.南瓜蒸時易碎裂原來泡糖水再蒸就可以解決,蒸好的南瓜塊淋上用味噌煮的醬汁,就完成今天這道菜,南瓜搭配味噌,鹹鹹甜甜的口感,老公說味道很棒.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南瓜魷魚絲  

    南瓜的營養價值十分豐富,切絲炒食、燉肉、煮湯或做甜點,樣樣皆香甜美味,做過不少南瓜料理,有南瓜燉飯、金瓜米粉、還有用南瓜泥來炒烏龍麵,除了飯麵類,拿來做麵包、餅乾類的西式點心或是口感QQ的中式南瓜包也不錯,南瓜可做的料理變化真不少耶!還不曾用海鮮來做搭配,今天就用我愛的魷魚來炒,鬆綿的南瓜和Q嫩鮮甜的魷魚一起吃,滋味真特別喔!我喜歡綠皮的南瓜,口感較鬆綿,黃皮的口感較軟,南瓜皮很有營養,雖然有點硬不太好切,但不去皮來切,整道菜的顏色更美,還多了一份口感耶!南瓜皮很硬,每次在剖開南瓜時,菜刀都會卡在南瓜裡,我常常都拿橡膠的鐵鎚來敲開,剖開後就比較容易切囉!這次買的南瓜較大,一顆可做四菜道,我做了兩道,用掉半顆,剩下的南瓜蒸熟壓成泥,再分袋凍存,下次就可以拿來做麵包或點心囉!先預告一下,明天要的上的菜就是~味噌南瓜~,別忘了,過來瞧瞧喔!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芙蓉絲瓜  

    我喜歡吃椰子球,每次只要做椰子球就會剩好多蛋白,總要想辦法用掉,小孩不太喜歡天使蛋糕,所以我都用蛋白來做料理,這比做甜點更快清掉蛋白,昨天做了煉乳果仁椰子球,剩下三顆蛋白,就用這些蛋白,做了道簡單的料理芙蓉絲瓜,絲瓜搭配蟹肉塊及蛋白,口味清爽,顏色也美,蛋白加些水或鮮奶炒,口感軟嫩和絲瓜一起吃,蠻不錯的喔!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豆包披薩  

   平常買豆包不是炒就是滷,變化有限,很想利用豆包來做些創新的料理或點心,讓豆包除了炒滷,也能變點新花樣,買了一盒豆包,用掉四片做素浦燒鰻,還剩兩片,拿來炒或是做其他料理,量又不太夠,所以就來玩點簡單的,用豆包做披薩,各位一定很好奇,豆包怎麼做披薩,我要用豆包當成披薩的餅皮,上面加些料及起司絲,再入烤箱烤,因為材料都是熟的,利用家中小烤箱,將起司絲烤至微黃就可以囉!中式的食材也能做西式的料理耶!豆包披薩吃起來有豆香,偶爾玩玩不同的創意,也蠻不錯的.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豆腐蝦肉丸  

  一顆顆小丸子,內含多種材料,不僅變化多,,營養價值也高,任何食材也都可以拿來做搭配,想吃什麼都可以加進去,連小孩不愛的食材,加到丸子裡,他們也都吃得津津有味,這就是我為什麼喜歡做丸子料理的理由,做過不少丸子料理,每一次的口味變化,家人都很喜歡,這次又要做什麼呢?有做過豆腐丸子,也有做過加了蝦泥的肉丸子,今天就混合這三種食材來做,丸子裡吃得到豆腐的嫩、蝦子的鮮、還有肉香味,因為加了豆腐,蝦肉丸吃起來軟嫩多汁,讓人越吃越順口耶!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超簡單的蒜香切達比司吉(Drop Biscuits).jpg  

   比司吉(Biscuits)算是美式的食物,在一般的餐廳或是賣炸雞的店都有,做法簡單,常見的做法除了用壓模壓出一個個圓形的麵糰之外,還有一種做法就是麵糰內水份增加一些,讓麵糰感覺濕黏,再用冰淇淋勺或是湯匙挖出一球球的麵糰再來烤,做好的比司吉口感較濕潤,因為簡單,完全不需要技巧,連小孩都可以玩玩,看到的比司吉食譜都是用酥油(shortening)來做,因為用酥油,比司吉的外皮就會較酥脆的,我改用了一半的奶油及一半的酥油來做,並减少塩的用量,我喜歡淡口味的比司吉,小孩想吃有蒜香味及起司的比司吉,所以在麵糰裡加了蒜粉及切達起司絲,另外在表面塗上蒜奶油及乾巴西利增香.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有時候剪刀用久了以後
通常會沾一些黏膠在上面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早期有關蔓越莓汁預防泌尿道感染的機制,被認為是因為尿液酸化所致,不過近來已被確認,蔓越莓主要是因為能抑制大腸桿菌在泌尿道的黏附,而不是因為尿液酸化的原因,因此蔓越莓有如細菌的溜冰鞋,讓細菌隨著尿液,由尿道排出。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