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ng's blog文章分類總目錄,分類索引持續增加中~

Juling's blog FB粉絲專頁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

豆瓣蛋醬菠菜.jpg

  菠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是有益的蔬菜,但因草酸含量不少,所以吃起來會有澀味,草酸溶於水,我習慣在炒菠菜前都先汆燙,不只可以去掉部份的草酸,吃起來也不會有澀味,如果要再炒過,就不用燙到水再次開,有變軟就可撈起來,今天要做這道,菠菜不再二次加熱,所以要燙到水滾,菠菜炒蛋大家應該都吃過,我用同樣材料,稍做些變化,菠菜吃起來就更下飯,我將蛋炒散,加些豆瓣醬及蕃茄醬調味,煮成蛋醬再淋在菠菜上,菠菜吃起來更夠味,而且還帶些醬汁,拌飯很美味也下飯,比菠菜炒蛋更好吃,大家也可以試試。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家常炒饅頭.jpg

  之前曾做過炒土司,土司煎過再加些料炒,但土司吸了水份容易軟爛,市售的土司即使買厚片,厚度也不會很厚,加上土司本來就較鬆軟,吸了水份就容易軟爛,後來我用饅頭炒,比用土司做好吃很多倍,饅頭瑰的大小想切大塊也沒問題,加上本身較結實,加了料炒,吸收了醬汁,原本偏乾的口味就變剛好,炒過的饅頭變得很好吃,所以我有時也會做,吃膩了炒飯炒麵,換炒饅頭又是一種變化,自己一個人想簡單吃,就可饅頭加些料炒,饅頭塊我有事先沾褢蛋液,煎過後再和料炒,饅頭有保護層也多了香氣,配料想加什麼都行,依自己喜歡加,雖然這很家常,也沒什麼特別,但好吃我喜歡,所以也和大家分享。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椰香紅豆芋奶飲.jpg

  有調理機後,我的早餐就有更多的變化,而不是一成不變的原味豆漿,雖然豆漿也好喝,但我也想嘗試做出更多口味的熱飲,這次要做的熱飲,材料有芋頭、紅豆及椰漿,芋頭我加的比較多,所以打出來的熱飲,喝到的都是芋頭和椰子的味道,感覺有像在喝稀一點的芋泥,芋奶椰子的香氣也濃,我家裡沒西谷米,不然煮一些西谷米,加到這熱飲裡也不錯,就像在喝芋頭西米露,加了西谷米就可再調甜一點,當天沒喝完放冰箱,隔天直接喝冰的也不錯,想喝熱的就自己再加熱。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蕃薯藤自然食堂1.jpg

  在德卅認識了一些好朋友,有些因為小孩結婚而搬到其他州,有些人也是台灣美國兩地點跑,現在反而在台灣更容易碰面,所以朋友有約我就上台北和她們聚,每次聚不一定都是相同的人,剛好有些朋友回台過年,在她們回美前,大家又約了聚餐,住台北的比較多人,聚餐地點就選在台北,我再北上和她們會合,每次她們都會選我沒去過的餐廳,這次就選在植物園內的蕃薯藤自然食堂,就在離中正紀念堂不遠的地方,所以可搭捷運很方便,飯後還可在植物園裡逛逛欣賞美景。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蕃茄梅梅.jpg

  妹妹家裡頂樓有個小菜園,我經常都有新鮮的蔬果可吃,妹婿也有種小蕃茄,前幾天妹妹又拿了一大袋小蕃茄給我,有試吃,不會酸但也沒甜,直接吃一次量也吃不多,這一大袋快要有2斤重,可能要吃好久,於是想用醃的,讓小蕃茄更有味道,這樣就會消快一點,我還可以分一些給其他妹妹品嚐。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韓式泡菜麵包.jpg

  我很愛韓式泡菜,酸辣的味道很開胃,和肉類海鮮或蔬菜做搭配,味道很合,市面上也有賣泡菜水餃或泡菜貢丸,可見韓式泡菜是百搭,喜歡吃,所以這次做麵包,想包泡菜餡,因為想包多一點内餡,怕全用泡菜,味道會太重,所以混合高麗菜和青葱,也加了起司片,有高麗菜在餡裡,增加了脆度,起司片也多了濕潤的口感。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皮蛋肉醬.jpg

  皮蛋在中式料理中是不可或缺的角色,有些人喜歡它獨特的味道,但也有些人對它的味道敬而遠之,其實皮蛋煮過,蛋黃的部份就不會糊糊的,刺鼻的味道也會消失,再拿來入菜就變得很美味。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卡士達土司.jpg

  我做麵包都喜歡加蛋和全用鮮奶,這些材料都能讓麵包更美味,有時我會將蛋牛奶和少量麵粉,先煮成卡士達醬,再混入麵團裡,做麵包用的材料都一樣,但麵粉加牛奶先煮糊化,就會吸收更多的牛奶,麵團的含水量當然也更多,做出來的麵包就會更加鬆軟綿細,同樣的材料直接打麵團,和我先煮成卡士達醬再混入麵團裡,牛奶用量足足多用了40-50g,所以做出來的土司好軟綿,牛奶多加奶味也濃,土司很好吃我喜歡。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jpg

  曾用過鍋寶的調理機,在部落格内也有分類,因為調理機多年前被我帶去美國用,現機器在美國家裡,台灣想用調理機,就必需再添購,雖然在台灣買豆漿超方便,早餐店超市都有,但豆漿都只有原味,平常都自己做麵包當早餐,麵包就配豆漿或牛奶,早上剛起床我還是比較喜歡喝熱飲,天天都單一口味也會想有些變化,於是想買調理機。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