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魚.jpg

  前幾天妹妹又拿了一條魚給我,魚蠻大條的,本來想煮豆瓣魚,但看了冰箱才發現,豆瓣醬用完了我忘了買回來補,後來就加蔭油膏及蕃茄醬紅燒,剛好家裡也有油豆腐,就一起加進去煮,感覺也更有料,油豆腐吸收了魚的鮮味也好吃,想要多點味道,我還加了點蒜香辣醬及烏醋,味道很好很下飯,這道要當年菜也不錯,煮好一大盤,好吃又有份量。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剝皮味噌烤肉.jpg

  雖然做菜都有固定習慣用的調味料,但在超市或大賣場如有看到新的產品,有興趣的還是會買,不同的調味醬料,也能讓料理多些變化,家裡的味噌用完了,去全聯買時,意外發現一罐剝皮辣椒味噌醬,有辣味的味噌醬蠻特別的,看上面的說明可醃肉或當沾醬,也可當拉麵的湯底,只要加水就是味噌高湯,感覺很不錯,於是買了一罐,就先來試試烤肉,在醃肉前有先試味道,才知道要加多少量,味道不錯也不會太鹹,但比我想像的辣,所以沒全用辣味噌醬來醃肉,我還混了些醬油,烤好切片試吃,大概烤過後味道又更濃縮,感覺比剛試吃味噌醬時更辣,辣度介在小辣和中辣間,配飯吃就還ok,感覺有辣味更下飯。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香葱味噌麵包.jpg

  不久前嘗試用味噌取代鹽來做香葱味噌貝果,做出來貝果味道不錯,也知道大概要用多少量的味噌,可以完全取代鹽,好吃所以想再做,但這次就做麵包,想要加更多的葱,葱花就改放在麵團表面烤,沒將葱花混入麵團内,量想多加就可以,另外麵團裡的燕麥,我有事先加牛奶糊化,所以含水量也更多,就像加了燙麵的麵團,口感超軟,又有味噌及大量的葱花,麵包香又非常好吃,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蘿蔔燉飯.jpg

  經常用電子鍋煮燉飯,煮一鍋菜、肉、飯都有,簡單方便又營養,每次做並沒有固定的材料,都是冰箱有什麼現成的材料就用,冬天是蘿蔔的盛產期,價格不貴也好吃,所以我很常買,不只可以煮湯、炒菜,也能夠拿來做燉飯,再多加些香菇及肉絲一起煮,就很好吃,不想吃太多肉,所以肉有少加些,再搭配乾豆皮,一鍋燉飯料也不少,美味又有營養。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烤咖哩蔓越莓四季豆.jpg

  這道是比較西式的做法,中式料理四季豆較少用烤的,也很少會用果乾入菜,除了沙拉,西式料理就很常用蔓越莓入菜,不只可和肉類、海鮮搭配,蔬菜也行,這次料理四季豆我要用烤的,搭配洋葱和蔓越莓乾,除了有加蒜末,也會再加咖哩粉,所以香氣很足,嚐起來又有果乾的酸甜味,味道特別又好吃,四季豆及洋葱口感爽脆又入味,我很喜歡這樣的組合,好吃大家也可以試試。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玉米卡士達麵包.jpg

  喜歡自己做麵包,口味變化更多,早餐還是覺得不要吃太多甜的比較好,雖然是做卡士達麵包,但這次我想做玉米口味,剛好家裡有玉米醬,就沒再去買煮玉米濃湯的調理包,只用玉米醬和起司片來調味,煮出來的卡士達醬,嚐起來也像玉米濃湯口味,不是要做甜餡,糖的用量也比一般的卡士達醬用量少,微甜微鹹感覺更不甜膩。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用抓餅做椰蓉捲條.jpg

   冰箱隨時都備有冷凍抓餅,直接煎來吃就很美味,要做變化也很容易,我最常買的就是義美香酥抓餅,這是原味沒加葱,甜鹹都可運用,之前曾用抓餅做過不少變化,有卡士達餡餅簡易蘋果派香蕉捲韭菜盒子家常炒餅,這次繼續做變化,我是椰子控,想在抓餅内夾椰蓉餡,做法簡單材料也容易取得,而且還不用多洗容器或工具,只要用一個塑膠袋及2片抓餅,就能做好吃的椰蓉條,做點心一點也不難,大家都可以動手做給家人吃。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香葱味噌貝果.jpg

  喜歡吃貝果,口感有嚼勁也較不油,市售的貝果鬆軟度不一,口味選擇也沒很多,所以我都自己做,常常可變換口味,又可做較鬆軟的貝果,這次想做味噌口味,用味噌取代鹽的添加,就是所有鹹味來源都是味噌,味噌就加的比較多,相對味噌味道就會多一些,除了味噌,麵團裡也有大量的葱,烤好直接吃,咀嚼中有淡淡的味噌味及葱的香氣,我喜歡切開烤過再抹奶油,想要更多的葱香味,在奶油上面再撒些乾燥葱,吃起來很美味,我有在蝦皮買乾燥蔥花或是在奶油上面撒些辣椒粉或七味粉,微微的辣味,美味更升級,當然要夾起司片或蛋也都可以。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車輪茄炒雞胸肉.jpg

   妹妹又給我新奇的蔬菜,她說妹婿去尖石買的,想說我一定沒吃,也拿一些來給我嚐鮮,我問妹妹這是什麼蔬菜,她告訴我這是輪胎苦瓜,我問她怎麼料理,她說妹婿都拿來煮雞湯,我真的不曾見過這種蔬菜,也好奇為什麼叫輪胎苦瓜,不懂的就上網google查。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韓式泡菜炒蘿蔔.jpg

  天氣轉涼,就喜歡吃帶點辣味的東西,多了微微的辣味,感覺也更開胃,所以我常在料理内加入韓式泡菜,肉類、蔬菜或海鮮都能加,冬天是蘿蔔的盛產期,就可以多吃,蘿蔔不一定要煮湯,我反而比較常拿來炒,這次想加韓式泡菜一起炒,蘿蔔吸收了韓式泡菜的味道,嚐起來很多汁,微酸辣的味道很開胃,感覺既入味又下飯,我喜歡這樣的組合,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