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梅高昇排骨2.JPG

  相信很多人都做過,高昇排骨這道菜,做法不難,調味料比例也好記,一二三四五有步步高昇的意思,今天來做點變化,讓高昇排骨變一路發排骨,從一到八一路發發發,因為想用電子鍋煮,加上調味料也加了話梅,所以相對的水份就要多一些,而不是一般比例五,而且話梅的量也不能太多,調整一下順序,再加入薑、蒜,將水量比例放到最多,調味料就從一到八都有,不只排骨的味道更開胃好吃,步步高昇到一路發,感覺也更有好彩頭,我用黃砂糖比白糖不甜,加上加了話梅,所以糖用了3大匙,感覺量很多,但並不會太甜,如果不喜歡加這麼多,糖、烏醋比例可互換。

用電飯鍋做高昇話梅排骨(一路發排骨)

材料: 肋排 700g

調味料: 酒 1Tbsp    烏醋 2Tbsp    黃糖(light brown sugar)3Tbsp    醬油類 4Tbsp(醬油2Tbsp、醬油膏2Tbsp)   話梅 5粒    薑 6片    蒜 7瓣    水 8Tbsp

做法:

1.  肋排洗淨,加入所有的調味料拌一拌。
話梅高昇排骨做法1.JPG

2.  移入電飯鍋內,再按下煮飯鍵,煮飯鍵時間約1小時。
話梅高昇排骨做法2.JPG

3.  煮的期間要將肉翻動,讓受熱及上色平均,我煮約35-40分鐘時開蓋翻動。
話梅高昇排骨做法3.JPG

4.  煮好取出。(如果買的肋排肉較厚,可以多煮5分鐘,象印電子鍋可再加熱,再加熱一次是5分鐘,煮好跳至保溫時,不要關掉,直接再壓一次再加熱,就會多煮5分鐘,如果鍋裡的水份變很少,要再加熱前,就再加一大匙水攪一攪,再按加熱,不然越煮會越乾。)
話梅高昇排骨做法4.JPG

5.  多了話梅味道好開味。
話梅高昇排骨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排骨料理    梅子料理&點心(紫蘇梅、話梅、梅粉)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骨 話梅 高昇排骨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