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土司.jpg

  已有一陣子沒做土司了,雖然格内分享過很多不同口味的土司,但我還想做更多的嘗試,只做過豆腐蛋糕,還沒試過豆腐土司,家裡剛好有買嫩豆腐,就來做豆腐土司,豆腐含水量高,加了豆腐,需要的水量就會減少,所以牛奶量相對就用的不多,雖然做出來的土司鬆軟好吃,但味道較樸素,就像一般白土司,奶香味不足,下次再做我會多加奶粉,或是減少豆腐的量,就可多加些牛奶。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刀豆麥仁雞湯.jpg

  前幾天三妹又拿了新鮮的食材給我,她說妹婿去尖石買的,很特別的蔬菜,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豆莢外型像一把關刀,我上網查了才知道是刀豆,剝開豆莢,裡面有超大顆紅色的豆子,豆子長度比2根手指頭還寬,紅色的外皮不能吃要剝掉,豆子較硬也需要久煮,後來決定加雞腿煮湯,在湯裡我還多加了小薏仁,一般小薏仁多拿來和綠豆煮甜湯,但我煮雞湯或排骨湯時,也喜歡加小薏仁,這和薏仁不同,雖然叫小薏仁,但這是麥仁,煮甜或鹹都好吃,即使你沒刀豆也可以煮這道,就小薏仁加雞腿塊就好,沒刀豆小薏仁量可以再多些,增加小薏仁,雞湯更有飽足感。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櫛瓜糕.jpg

  偶爾也會做蘿蔔糕及芋頭糕來吃,我常在想要做粿,就只能用這兩種食材嗎?之前曾用瓠瓜取代蘿蔔來做瓠瓜糕,做出來的味道及口感,一點也不輸蘿蔔糕,感覺味道更清甜,有比蘿蔔糕好吃,我直接用蘿蔔糕的食譜做,水量也不用調整,做出來軟硬度剛好。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梅乾菜滷桂竹筍.jpg

   我很喜歡吃竹筍,最近在市場只看到桂竹筍和麻竹筍,雖然不久前才煮了腐乳桂竹筍,但看到又想吃,所以就買了桂竹筍,本來想加福菜煮,但家裡有梅乾菜,最後決定現成的食材先用,這次就先用梅乾菜煮,我沒雞湯滷煮桂竹筍,就用雞腿,自己簡單去骨,把雞腿肉大概切下來就可以,反正骨頭也要一起熬煮,肉沒切乾淨無妨。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絲瓜炒米粉.jpg

  從小在新竹長大,對米粉有分偏愛,米粉和麵比,我更喜歡吃米粉,家裡隨時也都會備著乾米粉,想吃很方便,炒米粉也不難,我曾po過加不同的蔬菜炒,這次來換口味,我要用絲瓜炒,感覺絲瓜比較適合煮米粉湯,但湯和炒的,我比較喜歡吃炒的,絲瓜要炒米粉也行,不一定只能煮米粉湯,絲瓜含水量高,水份又清甜,拿來炒米粉也不用加水,就用絲瓜本身的水份,炒好的米粉味道很清甜,我覺得很好吃,大家也可嘗試看看。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匈牙利紅酒燉牛肉.jpg

  平常都是做中式料理居多,西式料理自己也不是很熟悉,但偶爾會嘗試做,買了腱子心想煮,平常大多加八角和滷包煮一煮而巳,都吃一樣的口味也會想換,這次就來煮西式的口味,想做匈牙利紅酒燉牛肉,之前在美國時煮過匈牙利燉牛肉,就是加匈牙利紅椒粉及一些西式的香料煮,也做過紅酒燉牛肉,用紅酒及香料煮牛肉,兩種都很美味,妹妹說這兩種她們都沒吃過。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高麗菜蒸雞胸.jpg

  喜歡下廚,所以都自己煮三餐,總覺得外面買的,都比較油及重口味,其實自己煮一點也不會麻煩,我喜歡用電鍋做料理,那就更輕鬆省事,分享我喜歡的懶人料理,高麗菜蒸雞胸肉,之前用去骨雞腿肉做過,但去骨的雞腿肉,只有去大賣場才有,一般市場的雞肉攤,我只看到帶骨的雞腿,買了雞腿,肉販大概只肯切小塊,我是沒問過肉攤可以幫忙去骨嗎? 雖然我自己也會去骨,但不熟練也要花點時間,偷懶就會覺得有點麻煩。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麵團攪拌棒1.jpg

  常常做東西都是邊拍照邊做,不會弄髒手的就没差,但有些需要攪拌麵團就會比較麻煩,雙手常沾黏麵團或麵糊,就要先洗手,才能拿手機或相機拍照,有時材料有先後順序要加,那手就要洗好多次,沒要po文,不用拍照就沒差,雙手有沾到材料,還是可以繼續。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咖哩包.jpg

   前些時候做的貝果剛吃完,想換換口味做有包餡的貝果,但貝果要包餡,麵團就要擀成長條狀,包了餡揑合,再將頭尾接合,才會有貝果圓圈的形狀,這樣做法,有貝果的形狀,但内餡無法包很多,而且也比較費工,於是我直接擀圓就包,麵團也先用糖水燙過再烤,吃起來一樣是貝果有嚼勁的口感,只是没圓圈狀的外型而巳,内餡包的多,當然也更美味,我喜歡有嚼勁的咖哩包。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涼拌百香果南瓜.jpg

  很多蔬菜都能做涼拌生吃,我自己也沒想到南瓜做涼拌會這麼好吃,這顆南瓜也是妹妹給的,妹婿自己種的,因為蠻大顆的,才會想拿一些來試做涼拌,不想每道吃到的口感都一樣,南瓜加熱後鬆軟的口感好吃,雖然可以煮不同口味,但整桌都是相同口感,感覺就沒這麼好吃,所以拿一些來做涼拌,感覺就不像在吃南瓜,酸甜脆口又開胃,不用配飯直接就可以吃很多。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