瓠瓜炒米粉.jpg

  經常炒米粉,喜歡吃蔬菜多多的米粉,所以有炒米粉都會加很多蔬菜,剛好有買瓠瓜,就用瓠瓜炒,炒米粉的瓠瓜就不適合煮太軟爛,水份多也會影響米粉的口感,所以我會將瓠瓜先醃過再炒,瓠瓜也不適合用刨絲的,而是要用刀切,也不要切太細,醃過後的瓠瓜已脫生,就不用久炒,口感還帶些微微脆感,炒米粉很好吃,味道也清甜,我沒加肉,只加了瓠瓜和蟹味棒,這樣的炒米粉我喜歡吃。

瓠瓜炒米粉

材料:瓠瓜 1顆    乾米粉 半包    蟹味棒 120g    蒜 3瓣(切末)    香菜梗    油蔥酥 3 Tbsp

調味料:萬家香壽喜燒露    胡椒鹽    烏醋 1~2Tbsp

做法:

1. 瓠瓜削皮再切絲,不要切太細也不要用刨絲的。
瓠瓜炒米粉做法1.jpg

2. 瓠瓜要用鹽先醃去水,我的瓠瓜量約700g,大約600g加1小匙鹽,自己依用量調整。
瓠瓜炒米粉做法2.jpg

3. 瓠瓜加鹽醃,我的習慣醃漬時,加多少鹽,就會再加等量的糖,糖也會幫助出水,因為醃過的出水要倒掉,加了糖並不會增加甜味,這只是我個人習慣,糖不是必需,不想加也可以,我放入塑膠袋內拌,再靜置出水。
瓠瓜炒米粉做法3.jpg

4. 煮一鍋水,水開後放入米粉(米粉不需要先泡水),用筷子將米粉輕輕挑開,才不會黏在一起,在滾水中燙20秒。(不需等到水再次開,燙太久米粉會太爛。)
瓠瓜炒米粉做法4.jpg

5. 把米粉撈起來,放在大的容器裏,蓋上蓋子,讓熱氣燜在裡面,3分鐘之後,再掀開蓋子米粉就熟了。
瓠瓜炒米粉做法5.jpg

6. 用剪刀剪數刀,米粉就不會太長,等一下比較容易拌炒。
瓠瓜炒米粉做法6.jpg

7. 瓠瓜量不少,我想吃清淡一點,所以只加蟹味棒炒,就沒加肉絲,另外加蒜末增加香氣,現香菜較貴可不加,瓠瓜有醃了些時間,將裡面的出水瀝乾備用。
瓠瓜炒米粉做法7.jpg

8. 鍋中入油炒香蒜末。
瓠瓜炒米粉做法8.jpg

9. 加入瓠瓜拌炒,瓠瓜有醃過已脱生,可以不用久炒,有炒熱就可以。
瓠瓜炒米粉做法9.jpg

10. 加入蟹味棒及香菜。
瓠瓜炒米粉做法10.jpg

11. 再加入調味料,因為瓠瓜有醃過,本身已有淡淡鹹味,我補了一點壽喜燒露及胡椒鹽,我沒寫量,因為米粉量可能不同,我自己是試吃再調味,沒全加醬油,還有加胡椒鹽,覺得加瓠瓜顏色不要太深比較好看。
瓠瓜炒米粉做法11.jpg

12. 料炒好就加入米粉拌,可熄火也可轉小火拌。
瓠瓜炒米粉做法12.jpg

13. 最後加些油蔥酥拌。
瓠瓜炒米粉做法13.jpg

14. 起鍋前加點烏醋拌,量1~2大匙就夠了。
瓠瓜炒米粉做法14.jpg

15. 拌好就可起鍋。
瓠瓜炒米粉做法15.jpg

16. 瓠瓜先醃再炒,就不用久炒,口感也不會軟爛,炒米粉好吃。
瓠瓜炒米粉做法16.jpg

**鍋寶Crete系列極美不沾鍋具組

 https://cookpot.tw/Ukmu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ng 的頭像
    Juling

    Juling's Blog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