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浦燒鰻  

   認識了一些吃素的朋友,如果有聚餐就會多準備些素食,但超市可買到的材料就只有豆包、麵腸及豆腐豆乾之類的豆製品而以,想到的素菜料理變化並不多,以前在台灣也很少做素食,想吃在市場上就可買到現成的素菜,種類又多,買回家就可以吃,實在很方便,這次回去買了一本蔡季芳老師的素小吃,材料也大多是豆包、麵腸及豆腐豆乾之類的豆製品,原來這些豆製品,還能做出這麼巧妙的變化,有了這本書,我又可多做些素食小吃,今天就利用馬鈴薯及豆包來做素的浦燒鰻,在馬鈴薯泥中加入太白粉增加軟Q的口感,也容易成型,加上海苔提味,不只味道好,菜相更接近浦燒鰻,多煮些醬汁淋在飯上再加些青菜,就是好吃的簡餐素鰻魚飯.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和風蝦仁寬粉  

   平常小孩上學時,午餐我都簡單吃,有時煮碗麵、米粉或冬粉就可飽餐一頓,雖然已經進入九月中旬,但天氣還是蠻熱的,就會想吃些涼拌的料理,我蠻喜歡寬粉QQ滑溜的口感,也常用它來做料理,今天就用寬粉來做凉拌菜,暑假回臺灣買了一包海帶芽根絲,正好可以拿來搭配,再加些蝦子就有營養囉!海帶芽根絲用和風醬來拌味道很合,家裡沒有和風醬,就用日式昆布醬油來調,帶點微酸的口感,既開胃又爽口,這一盤清爽的和風蝦仁寬粉,就是我的午餐,還留了一些給兒子當放學後點心.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自製蜜汁豬肉乾.jpg  

   每次回台灣,我總是告訴小孩,想吃什麼就儘量吃,尤其是沒辦法帶回美國的東西,但回去時間不長,並不能滿足所有的慾望,小孩愛吃甜甜的豬肉乾,但肉製品是不能帶進美國的喔!海關檢查很嚴格,只能利用回台灣的時候解饞,雖然在華人超市也有賣豬肉乾,但包裝袋上都沒有標示製造日期及保存期限,這讓我很難安心購買,為了長期保存,肉乾不知道加了多少防腐劑,而且價格也不便宜,所以都不曾買過,曾經看過一些格友做過豬肉乾,有的用絞肉,有的用薄肉片,做法並不難,這也是我想嘗試做做看的零食,想做的東西不少,一樣一樣慢慢來。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蛋殼去掉薄膜曬乾後磨成粉就成去漬粉
.蛋殼同時也有類似去污粉的清潔功效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起司香蔥鹹餅  

   平常做餅乾都是以甜的為主,鹹的餅乾都是起司口味,因為小孩愛吃起司,之前在kodo家看到她用油蔥酥做了澎湖鹹餅,雖然沒吃過,但看到加了油蔥酥,就引起我的興趣,從小就愛油蔥酥的味道,有油蔥酥的鹹餅肯定好吃,依小孩喜歡的味道,做了些更改,食譜中胡椒粉的量不少,塩的量也蠻多的,但小孩不喜歡太重的辛辣味,所以改成炸塩酥雞粉(五香味),調味粉中除了椒塩,還有其他香料,這也是小孩喜歡的調味料,用它來做,肯定更香,沒豬油就用酥油代替,試著多加起司粉(parmesan cheese),味道和油蔥酥有配喔!並不會覺得怪,油蔥酥和起司也可成為好朋友耶!這款鹹餅我做了兩次,第一次口感較脆硬,油蔥酥味道不濃,所以第二次增加了一倍的油蔥酥,並重覆擀摺動作三次,味道及口感是我喜歡的,兒子說餅乾有起司味、油蔥香,還有吃塩酥雞的感覺,和大家分享,好吃的起司香蔥鹹餅.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油蔥肉燥粿  

   我喜歡用油葱酥來做料理,這是我從小就熟悉的味道,這次回台灣特地向格友Jeffery買了不少油葱酥,他家的鄭記油葱酥廣受格友的好評,這也讓我多帶了不少回來,這麼多的油葱酥,當然要多做些變化,朋友也曾問我,油葱酥除了拿來炒肉燥,還能做什麼用途呢?油葱酥是傳統的好滋味,用在中式料理或點心最配了,今天就先做我熟悉的點心~油葱肉燥粿,這也是我從小就喜歡的美味,油葱粿要好吃,油葱酥的品質就很重要,Jeffery家的油葱酥真的很香,做好的油葱粿,家人都覺得很不錯,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動手來做這道點心。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生活節奏加快,許多上班族往往趁週末進行一週大採購,將一星期的蔬菜買回以後存放到冰箱,殊不知吃這種方式存放的蔬菜是非常危險的,專家提醒,新鮮蔬菜在冰箱內儲存期不應超過3天,否則不利於身體健康。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紹興桂花香腸  

  老公愛吃台式香腸,只要他想吃,我就會做,老公說好久沒吃香腸,又有點想吃,正好星期一是勞工節,小孩放假,也沒課後的活動,就有較多的時間可以利用,做過幾次香腸,除了原味就是紅麴,想做些特別一點的口味讓老公嚐,曾經在電視上或格友的部落格上看過,台灣在賣的香腸,口味還蠻多的,有桂花香腸、草莓香腸、雞肉香腸、墨魚香腸、鮪魚香腸.....,這麼多種特別的香腸,都沒機會吃.只好自己嘗試做做看,這幾種香腸,桂花口味的材料較好取得,所以先做桂花香腸,因為沒吃過,也不知道真正的口味如何?只能自己試著調出喜歡的味道,華人超市可以買到桂花蜜汁,我用它來取代部份的糖,讓香腸散發出桂花迷人的香氣,平常做香腸都買梅花肉來切,但這次沒買到梅花肉,就用絞肉代替,不知道桂花口味做出來,家人的接受度如何?所以第一次試做,量也沒有做太多,只買了4磅的絞肉來做,做好後,煎來吃吃看,香腸真的有桂花香,老公說味道蠻不錯的,不過小孩較喜歡傳統口味,不習慣吃到有淡淡花香的香腸,老公說這些香腸他全包了,他慢慢品嚐,我很喜歡嘗試做新的料理,老公也喜歡嚐鮮,我從不用擔心做好沒人捧場,這也是讓我盡情發揮的動力喔!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蒜香培根烤鱈魚  

   平常買魚,最常做的料理就是用煎的或蒸的,很少用烤的,今天就用烤箱來做魚料理,冰箱有塊鱈魚,正好可以拿來利用,加點大蒜、培根增加香味和鮮味,在鱈魚底下墊些金針菇,底部的魚肉較不會烤的乾硬,而且金針菇吸收了魚的湯汁,滋味蠻不錯的,利用烤魚的時間,正好可以炒一盤青菜,一點都不浪費時間喔!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